扬起自信的风帆
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成功伴你一生。成功者往往是自信的人,自信这个伴侣,对于你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们应该自信,因为自信与成功是密不可分的,自信是取得成功的最基本的前提。
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成长,它照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 自信是荒漠中的一壶水,它给予了我们希望,它是支持着我们走出荒漠的希望。 哥白尼就以他持之以恒的自信告诉世人:只要有自己的观点,就会脱颖而出。以前,人们都认为地球是方的、平的,可哥白尼却不这么认为,经过长期的实验,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后来一举成名。哥白尼正是靠着自己的自信,将自己领入成功之门。
居里夫人曾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着的人总要照常工作。”正是自信,支持她在经受了失恋、丧夫、社会上的流言蜚语等打击之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古今中外的无数事实说明:失败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有了自信,我们才会看到成功的曙光,拥有自信,成功就在眼前。
自信不是自负,更不是自卑,它是我们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信任。自信也不是心血来潮,它是一种持之以恒的毅力,相信自己“我能行!”
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啊,这句话说的多好,成功是成功的基石,成功的人,他一定自信,只有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的实力,才能努力为目标而奋斗,才能成功。试想,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又怎么会相信别人呢?所以要相信别人,首先要相信自己,要自信。
自信吧,朋友!有了自信,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未来!相信自己,我会成功!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吧!
生活需要自信
泛黄的照片勾勒出记忆的昨天。清澈的湖水倒映出天空的湛蓝。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相接地平线时,一天紧张而有意义的生活开始了。伴着朝阳,迈进校园。微笑,是最好的名片。“自信”被定格在人生的旅途中。往日的辉煌浮现在眼前,自信着的道路不会留下任何遗憾。在那空白的脑海中,将“充斥”着责任二字。这两个字,有时会把人压的很累很累,正因为拥有那一份责任心,很多事情会向成功进发。儿时的我们天真无知,细嫩的脸上充满稚气。中学时代的学生们,多了一份稳重与自信。自信,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力量。自信的人不会优柔寡断,不会徘徊在“做”与“不做”之间。
自信是骤风,横扫一切迟滞与犹豫。
自信是阳光,让人精神焕发,阔步向前。
自信是暴雨,冲洗去你的焦虑与不安。
自信是奔雷,惊天动地的跨向成功。
正因为自信,精卫,这只柔弱的鸟儿,才能在浩瀚海洋的翻涌下。面对大海的嘲讽与耻笑,用嘴衔来的石块与树枝想要填平这无情的汪洋大海。不让它夺取别人年轻而无辜的生命。一天,两天,三天„„它成功了,它终于用树枝填平了曾经猖狂的大海。在大海面前它是显得那么渺小。死亡,对于它来说仅仅一步之遥。但那份勇气不正是来源于自信吗?
正是因为自信,愚公,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才能在巍峨挺立的山峰前,不屈不挠的坚持着。子子孙孙,世世代代一起努力,终于把两座山峰移走。那矢志不移的奋斗不正是源于自信吗?
正因为自信,水滴,这微薄的力量,才能滴穿这坚硬的石头。在他们力量对比的悬殊的情况下,它从没有逃避过,放弃过,而是勇敢的面对,持之以恒,最终取得成功时的欢呼雀跃。那份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正源于自信么?
生活需要自信,就像鱼儿需要水源”生活需要自信,就像花儿需要雨露:生活需要自信,就像婴儿需要母亲。
自信,是人生的通行证,是成功的坚强后盾。
自信使潜能释放,使困难后退,使目标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
自信,成功的基石
自信,它被无数人喊在嘴边;自信,它造就了无数历史名人;自信,它使人们感到快乐,使人们感到幸福。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当李白因得罪扬贵妃而被放逐时,他曾这样勉励自己。自信使李白拥有了坚韧的毅力,虽然他的抱负没有实现,但他却成了名垂青史的大诗人。
当司马迁受以宫刑之后,是自信使他将《史记》这一鸿图大作写了出来。如果没有自信,就不会有一本完整的《史记》留于人世,司马迁也不可能成为一个伟人。
没有自信,刘邦也不可能成就大业,建立汉朝。没有自信,刘邦可能只是一位小小的亭长,而不会是后来的汉高祖。
„„
回望昨天,历史因自信而创造了伟人。回首今日,自信依然为我们铸造着新的伟人。 可是,伟人是伟人,我们是我们。
当我们遇到一丁点的学习困难时,我们可曾想过挑战自己吗?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可曾想过历史上的伟人遭受的挫折比我们多?
伟人不一定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可是伟人身上的自信却是我们必须学习的。自信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如果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自信就是成功的基石。
我们都拥有美丽的梦想,然而梦想的实现是需要自信作为阶梯的。自信可以使我们实现梦想,而挑战自我更是自信的源泉,如果我们拥有自信,那么成功通过挑战自我是有望得到的。
挑战自我它可以使我们获得更多的自信、勇气和快乐。当我们拥有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们便会明白困难并非坏事,他也可以使我们坚强起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自信就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坚韧。
自信使人们明白,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不应该气馁、灰心丧气而是应当笑对他们,想办法去解决。
„„
自信使我们快乐,自信使我们敢于挑战自我,自信使我们获得快乐,自信使我们拥有勇气。
自信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人生品质!自信是我们的指路明灯!自信是我们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