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的文章》
师爱一种神奇而又伟大的力量,是除了母爱以外,世界上又一种伟大的爱。这种爱是无私的。但师爱不同于母爱,因为师爱是一种理智与心灵的交融,是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 很多人把老师比喻成“园丁”、“蜡烛”、“铺路石”,歌颂的就是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忘不了老师在灯光下批改我们的作业,忘不了老师用心呵护我们,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安慰。 有一次,我肚子疼。我便去对来势说。老师摸了摸我的额头,并为我接了一杯热水。让我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喝几口热水。当我接过这杯热腾腾的水是,我心里有了很深的感悟。我觉得:老师在默默的照顾我们。老师从不曾显示出自己对同学们的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老师是春蚕, 老师是红烛, 映红孩子的脸旁。 老师们,您的爱让我们无法回报。老师,谢谢您,给了我们这么伟大的爱。 爱,这些爱有很多:有学习上的爱、有批评上的爱、还有受伤之后感到的老师温暖是我的语文老师¬的爱。给予我爱的老师有很多,其中给予我爱最多的老师是我们的副班主任,也是我的语文老师——杜老师。为什么说杜老师给予我的爱最多呢?请听我细细道来:有一次,我上操时肚子疼,就告诉了杜老师。杜老师问我什么原因。我说:“肯定是早晨么吃饭的过错。”一说话似乎肚子更疼了。老师二话不说,给我接了一杯热水,还把那天早上买的包子给了我,我感到很温暖。这时,老师对我说:“你以后早晨要吃饭哦!这么大后生饿坏了怎么办?”我感动得差一点哭出来。还有一次,期中考试完了,发下卷子我心里“咯噔”一下,因为我以前考试都在95分以上,这次才考了92.5我十分想哭。老师还在卷子上写道:“孩子,你认为这学期你好好学了吗?”我忍不住哭了起来,老师讲卷子的时候我也闷闷不乐,老师发现了,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他对我说:“考得不好没关系,但上课要好好听,不要总做小动作,还闷闷不乐,像什么了?”听了这番话,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后来,老师经常帮助我、关心我,我的成绩明显提高了,我高兴老师也高兴。„„„„老师,您对我的爱我不会忘记,我永远敬佩您!
写给我的班主任蔡萍老师
我亲爱的老师,我爱您!
我是一个腼腆的男孩子,但是,我的内心充满了激情,我经常和我的同学们一样在呐喊: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您对我们的恩情刻骨铭心。
您是开启我们心灵之窗的启蒙老师。一年前,我带着憧憬和喜悦,一脸的稚嫩,欢呼着跨入了江声这所名校。在这片热土上,在您的呵护下,我学会了思考,增长了知识,能自理了,有修养了,朦朦胧胧中开始长大。不记得多少个日日夜夜是您陪着我们一起吃饭,陪着我们一起学习,守着我们睡觉。黑暗中,因为有您在身边,我们的胆子大了,步子坚实了,个子长了。每天就寝前,您总要到每个同学床前左叮咛右嘱咐,帮我们盖好被子,关好门窗,看着我们一个个睡好才肯离开。然而,您可知道我们哪里睡得着,我们的心再仔细地倾听您的步履,确认您离开时,偷偷侧过头,还要再看看您那熟悉的身影。祈祷着:老师,您早点休息吧!一天下来您的嗓门喊沙哑了,腿也跑累了吧。
老师,您是一位严谨的老师,凡事亲力亲为。您严格要求我们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做作业;军训中,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坚持再坚持;艺术节,披星挂月,抓紧时间刻苦排练;班会课,广开思路,侃侃而谈;体育课,生龙活虎,争先恐后,寝室布置,个性突出,独具匠心;寝室卫生,整整齐齐,一尘不染。一面面流动红旗挂满了教室,一个个优秀的称号被我们190班获得。成功了,您和我们一起欢乐;失败了,您和我们一起斗志昂扬。您视我们为一道风景线,我们快乐您快乐,我们幸福您幸福!你的每一个眼神,我们都心领神会,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晨曦中,您和我们一起锻炼身体,夕阳下,您同我们促膝谈心,在教室,在校园,那儿没留下您辛勤的足迹。
师爱
有一种爱叫母爱,圣洁慈祥;
有一种爱叫父爱,深沉宽厚;
有一种爱叫友爱,真挚温馨;
然而,你可知道,
世上还有一种爱,
她无私,沁人心脾,
那就是师爱。
如果让我选择一种花来形容老师,
我定然选择桂花。
——清新、淡雅,
一如春风般轻柔。
如果让我用一个季节来描绘师爱,
那我必定选择春天,
师爱如春风般温柔,
唤醒了我求知的欲望,
染绿了我稚嫩的心田。
感谢师爱,
是她一直陪伴着我快乐成长。
直到长成参天大树。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山水延续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苍白的。那么,是谁给了生命以力量,又是谁给了生命以色彩——是爱,是老师纯真的爱。
老师的爱,似水的灵秀给我以聪慧;老师的情,如山的沉稳给我以敦厚。老师,您的爱,深沉而无言。每当夜幕降临,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印在您的窗帘上,这是您不眠的心。老师,您每天最后告别长夜,又最先迎来黎明。老师,您的爱,朴实而无华。您用您的双手“除锈去渣”,把我雕造成国家的栋梁。老师,您的爱,无私而永恒。您的敦敦教导,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源远流长,深深铭刻在我的心中。花开花落,岁月匆匆流过,却不知哪年哪月哪日,您的额上犁出了深沟,您的双鬓平添了银丝,您把精魂给了我们,把柔情给了我们,把母亲般的一腔爱给了我们„„您把您的一切给了我们。您的爱也许有时严厉,但严厉的背后是不易察觉的几许温柔。您的爱朴素不善言语,却默默地在我们灵魂深处撑起一片绿洲。漫漫人生路,有老师的爱伴我们上下求索,前面的路不会艰难,也不会孤单。我的天空中微笑,我的世界缤纷闪耀,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照亮我的未来,原来那是老师您炯炯有神的眼睛„„在我生命里,每一天每一夜相系,您是闪亮的星,温暖了我的心,您的爱让我不孤寂,宽阔的天,你给我指引,狂风的夜,你让我平静,相知相惜,我如此幸福„„ 老师,您像霞光,却又比霞光更璀璨,更辉煌。霞光只是日伴红日行,然而您却不舍昼夜,不分阴暗,时时温暖着我们的心。在生命之旅中,生活一会儿把您抛到谷底,一会儿又把您推上浪尖,唯有一点不变的是——您那颗对孩子们,对下一代的爱心!小河奉献给大海,白云奉献给蓝天,阳光奉献给大地,老师,您把您的一生毫无怨言地奉献给您的学生。您的爱就像一滴甘露,倾注了一切,却不求回报;您的爱是一滴细雨,用温情感化冷漠的冻土;您的爱是一眼清泉,用一生一世汇成一条汹涌的河流„„
师爱的故事
我的老师默默地在教育岗位上耕耘了几十个年头,她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他的学生„„她,是伟大的.
记得那是一年前的一个夏天,我们正等着老师来上课,忽然,窗外一个霹雳打破了夏日的沉寂,刹时间,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如黑锅似的天越压越沉,仿佛快要掉下来了,又一声巨响,"黑锅"被划破,暴雨如瀑布般倾泄而下雨点像子弹般射向大地„„看着这暴雨如注的天气,大家都说:"老师肯定不会来了."于是,我们个个垂头丧气地拿起书来自学不一会,老师竟冒着雨来了,顿时,教室里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对不起,今天我迟到了,你们能原谅我吗 "望着老师湿淋淋的头发,那被雨水淋湿的衣衫,激动,热爱„„一股脑涌上了我的心头老师拿出课本,给我们讲起课来她那可亲的面孔微笑着;那亲切的声音如母亲般给我们温暖„„窗外大雨瓢泼,而教室里却到处充满了温欣„„四五年来,老师几年如一日,从没给我们缺过半节课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对工作尽职尽责的老师,一个伟大切又平凡的老师!
那是期末考试时,由于过度紧张,我犯了老毛病——抽风这时,老师刚刚改完厚厚一叠作业,见状,她顾不上累了一天的身体,毅然用疲惫不堪的身体背起30多斤重的我直奔医 .路上, 我伏在老师宽阔双肩上,只觉得阵阵暖流在心间回荡那时,正是烈日炎炎的酷暑,天热得一丝风也没有,柏油马路都快被太阳晒化了„„老师又累,又背着这么重的我,再加上这当头的烈日,她那受 得了呀 !豆大的汗珠一颗颗从她的额角滚落下来老师突然停了下来,"小伟,你再坚持一会,快到了."老师关切地问道,从她的语气可以感觉到她正在尽力抑制住自己急促的呼吸我紧紧地咬住下唇,强忍住泪水,点点头老师又重新背起我,迈着艰难的步子,顶着炎炎烈日,一步一步向前走„„看到这幅情景,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如断线之珠般流了下来„„我真狠自己,狠自己为什么要生病;为什么要让老师这么辛苦;为什么„„烈日啊!你躲一躲,别让我们的老师汗水再流;风儿呀!你吹一吹,吹去老师的疲劳,别让她再受累„„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爱学生如子女的老师一个伟大切又平凡的老师!
啊!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她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是平凡的,但却又不平凡,我爱我的老师,但我更爱她那平凡之中显出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