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的稿件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在这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镇政府发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齐心协力,共同奏响这曲争当创卫先锋的凯歌。我们当然应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的是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
做一个文明人,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譬如,十字路口稍等一分钟就是绿灯,也不会误什么事;有人问路你详细地告给他,也费不了几句口舌;塑料袋废纸塞在口袋里或包里等遇到垃圾桶再扔,也占不了多少空间;按道行车依序走路不过就是几分钟时间,既不会造成堵车也不影响您挣钱;诚信经商不缺斤短两不假冒伪劣只会带来良好声誉,绝不会少了顾客淡了生意;拣到东西先想想如果自己是失主的那种心情,不劳而获实际是一种灾难……
我们应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约束,要做到语言礼貌、举止文明、尊老爱幼、衣着大方等基本要求,在公共场合绝不大声喧哗、要顾及他人感受,爱护公物,保证县城的卫生……在不同的场合,注意遵守有关规定,在举手投足间表现出文明城
市的精神。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关心时事、接受教育、培育良好的思想道德、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跟上时代的步伐,满足社会的需求,决不让自己落伍。创建文明城市的稿件
在工作上我们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在社会中表现积极、心态上进、追求完美;在精神上相互监督、互相学习;在人与人之间,我们更是相处融洽、互帮互助、诚信礼貌。整个社会呈现出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一派和谐相处、积极上进的景象。
而一个文明城市的创建绝不是单靠政府完成的,“文明城市”也绝不是表面上的称呼,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得行动起求,带着同一个追求,共同努力奋斗,让我们的家乡变得天更蓝,草更绿,花更香,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