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长征》有感
王家瑞
读了毛主席这首名诗《长征》,我就被红军战士百折不挠,不畏艰险的精神所感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红军战士过雪山、草地那雄伟壮观的场面,心里不停地称赞他们的坚强意志,不禁思绪万千,心潮澎湃。
长征途中英勇的将士们在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不仅有枪林弹雨,还有激流险滩,雪山草地,更有饥饿寒冷、疾病苦难等,红军不屈不挠,那是在显示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他们个个永不服输,勇于面对、勇于接受挑战,勇于顽强拼搏。
在长征路上,红军创造了无数惊人的奇迹。就说飞夺泸定桥那次战斗吧,被称为“天险”的大渡河让人看了就心惊胆颤,这场战役是多么重要啊!红军战士不能输,决不能输,他们一咬牙,一跺脚,拼了!!在大雨中急速行军,赶在敌军增援部队到达之前夺下泸定桥,最终赢得了这次战役的胜利。 有人说;“中国是用那些敢于翻越千山万水的人们的牺牲精神和不曲不挠的勇气统一起来的。”就连外国人也为我们的红军战士的牺牲精神感到震撼!作为中国人,我们更应该为他们的英勇气概感到骄傲! 长征的精神告诉我们,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军队,一个人,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只要有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团结一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