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2》
珍爱生命,从心开始
——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
五月,草长莺飞。 5 · 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微笑地向我们走来了。
5 · 25 ,即“我爱我”。
“我爱我”就要珍爱生命。珍爱生命,就要从心开始,从心出发。
朋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能有此生,实不容易。一个人从小到大,家庭和社会为他付出了很多。因此,人没有理由不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需要从心开始。只有心灵美丽,才能感受生命的美丽。我们要拥有健全的心智、正确的自我意识、坚定的信念与顽强的意志,要用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人生的各种挫折和失落。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经历过黯然的惆怅,难耐的孤寂,压抑的委屈,落空的期盼,留不住的甜美!生命中有太多不能承受之重,让我们常常在失落、焦虑甚至是痛苦中挣扎。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一个沉重的话题摆在我们眼前,不容逃避。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心开始,从心出发,珍爱我们的生命。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倡议:
◎ 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阅读有关心理的书籍,听有关心理的讲座,参加心理社团和其相关活动,都是不错的途径。
◎ 多寻求心理帮助——勇敢地敞开心扉,让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和心理委员聆听你的心声,释放你的压力。
◎ 多读好书——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挖掘生命的深度;不能控制生命的外延,但我们可以丰富生命的内涵。好的书籍如同一缕阳光,助你化黑暗为光明。
◎ 多倾听好歌——优美的旋律,清新的歌词,绕过我们心灵深处的角落,沉淀心中的烦杂,净化我们的心灵。
◎ 多与人交流——菁菁校园,青葱岁月,不论年龄、不论院校,让彼此畅叙衷肠,分担痛苦,分享快乐。无论流泪还是微笑,让我们并肩走过。
◎ 给心灵多一份关注——人生旅途,漫漫长路,需要我们从心开始,不断地检视自我,塑造健康美丽的心灵。 人先自爱,而后人爱之。珍爱生命,美丽心灵,
笑对风云人生, 勇敢地去爱,坚强地去接受挑战,大度地去分享别人的幸福,明智地理解身边充满希望!
◎给生命多一点珍爱—— 生命是一个黑白的问号,需要我们将它填成彩色。把握生命,为生命喝彩,让我们的生命不会有遗憾。
珍爱宝贵的生命,保护美丽的心灵!
珍爱生命,首先就要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就是要有“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承诺。安全第一,就是要遵章守纪,按章操作。安全第一,就是要防患于未然,任何工作都要做到未雨绸缪。抓安全,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恪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反事故,除隐患,时时抓安全,处处保安全,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让安全成为一棵永远的常青树。以安全保平安,以平安铸和谐,创建和谐家园,深入落实安全工作势在必行。
生命顽强时象一座大山,经风雨而弥坚,脆弱时则如一棵小草,不经意就会受到伤害。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这可贵的生命理当珍惜。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几个字写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很难。是啊!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世上无可比拟的财富。既然降生为人,有谁不愿笑可常开?有谁不愿幸福快乐?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世界。但是,车祸、触电、溺水等意外事故还是不断的发生。我们虽然不能完全消除事故,但是可以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 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学习;有了安全,我们的父母才能安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平安;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富强。安全犹如一根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的身体一旦失去,将无法挽回。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不仅关系师生本人,关系学校,关系家庭,安全同时也维系着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和整个民族。因此,每一个人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安全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关注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活动中注意安全,在外出中注意交通安全,让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为了我们的国家昌盛,更为了使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关于尊重生命的名言,由成功励志网收集,希望有关于关于尊重生命的名言的文章,这篇与关于尊重生命的名言有关的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
——诺贝尔
生命不等于是呼吸,生命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