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从我做起》
珍爱生命 从我做起
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沙尖子学校三年二班的学生,名叫史万瑢,今年十岁了。我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小女孩,我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谢谢!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当清晨第一束阳光投向我们,当我们步履新的一天,当我们看到小树伸着懒腰,当我们看到美丽的花朵向我们微笑,你是否想到了生命的重要?让生命之花永远灿烂芬芳多彩!
生命是多么鲜活的话题,安全又是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从绿荫茹盖的森林到广袤无垠的大海,从喧嚣拥挤的城市到野花开满的乡村,到处都有生命的足迹。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感到了生命的美好?是否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然而,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你是如何加以预防?食物中毒、打架斗殴、因运动损伤、火灾火险、溺水、交通事故等等,这些时刻威胁着我们。一时的疏忽大意是导致这些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专家指出:“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百分之八十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珍爱生命,那么生命的城郭才能更加稳固与安定!
为了珍爱生命,我们要把安全的警钟长鸣。要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同学们要和睦相处,不为小事争吵;不做剧烈运动,不追逐嬉戏;要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讲究饮食卫生,不吃“三无”食品;掌握防震、防火、防雷电等安全知识;提
高自护自救能力,增强法律意思,杜绝校园暴力发生。
学校就是我们的家,我们首先要远离危险的源头。如:不触碰电源,遵守学校的食品安全要求,不随便购买“三无”产品。上放学不乘坐“三无”车辆。如有火险要远离,要逆风向远走,同时要及时拨打火险电话119。夏季游泳时必须有大人的看护;走在公路上要右侧通行,过马路时看准斑马线,绝不抢行,要礼让三先。我们学校历来倡导:“安全第一,生命不保,何谈教育”,珍爱生命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要珍爱我们年轻的生命,让我们的未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安全,我们要学会自救,同时也希望全社会的关注与厚爱,让我们远离危险,静心学习,健康成长。
生命是世界上不朽的奇迹,生命是诗歌永恒的主题!生命珍贵无比,生命至高无上!我们要认识生命的可贵,探索生命的奥秘,更要感悟生命的意义。只有学会必要的生存技能,我们才能做一个生命的强者,让生命之花永不凋谢!
同学们,校园就是家园,为了构建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为了构建平安和谐的桓仁,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成长,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做一个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相信你一定会绽放出无与伦比的光彩!
沙尖子学校于2009年被评为全国和谐校园,我们在平安和谐快乐中成长。我希望我们都能为打造平安校园、共建和谐桓仁而努力!希望我们都能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做一名快乐的天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