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捶背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回家做一件孝敬长辈的事。
放学一回到家,我就对爷爷说:“爷爷,我要为你捶背。”爷爷说:“我的好孙子,你去写作业,不要玩。”我说:“为你捶背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爷爷说:“你先把要写的作业写好,再为我捶背。”
晚上8点钟,作业写好后,我站在爷爷身后,伸出两只小拳头,在爷爷的背上“咚、咚、咚”地捶起来。我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轻轻地为爷爷捶背,还时不时地学着按摩师的样子,用手捏捏。随着有节奏的“咚咚”声,爷爷一边点头,一边笑眯眯地说:“我的好孙子,把爷爷捶得真舒服,现在我的腰一点儿也不酸了。”听爷爷这么一夸,我心里高兴极了,对爷爷说:“爷爷,从今以后你的捶背,我包了。”“好,好,爷爷这下有福享了!”爷爷高兴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每到冬天,冬爷爷就会给我们送来最令人陶醉的礼物——白雪。这些雪,给我们这些孩子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瞧,昨天晚上,我们这里下了一场大雪,足有二尺多厚。
今天早上,我走出楼门,就看见邻居家的王强、小林、小敏、小方几个人正在打雪仗,只见他们一边打雪仗,一边欢笑着,追逐着。忽然,王强把一个雪球打在了小方的脸上,小方满脸都是雪,冷的都睁不开眼睛了,可是还不忘了抓雪还击。我对他们说:“你们别打雪仗了,咱么堆雪人吧!”她们都同意了。我们先把一个雪球滚一滚,又拍一拍,把他拍的圆溜溜的。小林只顾着滚了,却忘了拍,结果滚成了一个雪白的“大鸭梨",小林笑着说:“这么大的鸭梨给谁吃呢?”“你还是把鸭梨做成大雪球吧,这么大的鸭梨,我们可无福消受啊!”我把一个光溜溜的雪球放在”大鸭梨“身上。小敏说:“来,我们把这个雪球来打扮打扮。”我捡来两个乌黑的煤块做眼睛,又找来一个香蕉做嘴。小方拿来两片白菜叶做耳朵。小敏说:“多像一个小姑娘啊!应该在安上两个小辫子。”可是,用什么做小辫子呢?正巧,小方的妈妈买菜回来,手里拿着一捆蒜苗,小方一拍脑袋,说:“有了!”小方说完,就像妈妈要了两根蒜苗插在雪人的头上做辫子。啊!这个雪人真有趣:乌黑的眼睛、又尖又长的鼻子、又黄又弯的嘴、绿油油的耳朵和两条小辫子。王强说:“这么冷的天,我看还是给他戴一顶帽子吧!”小敏把自己的围脖给雪人戴上了,小方也把自己的帽子给雪人戴上了。再一看,雪人更神奇了。小敏说:“这个大雪人太孤单了,咱们再堆几个卡通人物给他做伴,你们说,好不好啊?”于是,我们又堆成了一个米老鼠,一个唐老鸭。王强说:“这回雪人有伴了。”
我们围着这些雪人和卡通人物唱呀,跳呀,甭提有多高兴了。
早晨,爸爸、妈妈对我说:“宝贝,快看,外面在下大雪呢!”一听这话,我顾不上寒冷,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向窗外看去。啊!真美。外面一片白茫茫,世间万物都好像被白雪覆盖着。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迅速地穿好衣服,带上皮手套,央求爸爸妈妈一起和我堆雪人。爸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同意了。
来到楼下,我们便开始分工。爸爸负责运雪,我和妈妈则分别做雪人的头和身子。刚开始,爸爸还不知道拿什么运雪。还是我聪明,想起了家里特大号的塑料盆。后来我也遇到了困难。雪人的头虽然滚圆了,但不够大。于是,我便拿着雪球,往雪地里一放,继续滚啊滚。妈妈倒是一帆风顺,没遇到什么“拦路虎”。终于,我们做的雪人诞生了。可是我总是觉得不太对。啊,我怎么忘了,雪人没有五官。怪不得看着那么别扭呢。想到后,我慌忙拿来两片树叶和两个花椒,分别做了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爸爸妈妈也拿来了旧草帽和旧抹布。草帽歪戴在雪人的头上,抹布当成了围巾,围在雪人脖子上。最后,我们的雪人完完全全地做好了。我们一家三口都很高兴。
我爱冬天的雪,更爱那白白胖胖的小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