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落下便是不尽的黑夜,在漫长的黑夜中,谁又能指明前进的方向?于是只有徘徊只能迷茫,只可以慢慢等待。我仰头轻问:“夜啊,你究竟还有多长?”夜莺低吟:“学会等待,黑夜背后就是光明。在等待中,我们的学习不能就此停止,即使是黑夜,我们都要做我们能完成的事!”是啊,我们就应该这样!
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一个个黑夜。在黑夜中,我们学会了坚强,使我们更加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从出生的那一刻,我们就开始与黑夜搏斗。从你开始啼哭的时候,你有了自己的思维,你因为想得到某样东西而哭泣,哭泣是你唯一与他人交流的方式。几个月后,你开始牙牙学语,从刚开始的哭泣,慢慢的,你学着发声,叫“妈妈、爸爸”;慢慢的,你开始唱优美的歌曲。同时,你开始学会慢慢爬行,你有了一点点自由权,可以任意爬行,你不断努力的练习爬行,意味着你要慢慢站立,慢慢学会走路。离开父母的怀抱,你不
断对自己发出挑战,自己要奔跑、跳跃,于是,你有了远大理想——将来走遍世界。你不断的冲破黑暗,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几年后,你被迫进幼儿园,从此,你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自己结交新朋友,开始了自己有去的学习生活。很多年后,你仍在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目标而努力奋斗着。有一天,你拥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你还得努力的工作。不断向自己挑战,想拥有更辉煌的成就。人生就是这样忙忙碌碌。
人都有逝去的时候,那一刻,我们都应用微笑去面对,只因为我们曾不懈追求过,我们曾努力的奋斗过,我们的一生没有空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