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成长奋斗经历的作文
1在奋斗中成长
人的一生离不开奋斗,就像生命离不开水一样。人如果没有了奋斗,就会变得懒惰,不思进取,终一事无成。
奋斗是生命?奋斗是历练获得新生,奋斗是在风雨之中怀揣绚丽的彩虹,奋斗是用汗水去浇灌开希望的花朵,奋斗是无数次失败后换回成功。
人没有了奋斗就像鱼儿离开了水,失去了生命的活力,不久就会堕入无底的深渊。没有了奋斗,人生就失去了光彩,变得索然无味。
学习需要奋斗。努力去超越自己的对手,刻苦钻研,在题海中遨游,奋斗让我们摘到成功的果实。世界上的道理、知识数不胜数,学无止境,在奋斗体会学习的快乐,学海无涯乐亦可以作舟。
运动需要奋斗。在跑到双腿发酸的时候,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这时就需要拼上一把,奋力向前冲去。在累得气喘吁吁的时候,大汗淋漓,咬咬牙,再做几个俯卧撑,再做几个引体向上,这样就不断地超越了自己。在奋斗中你就会体验到运动的酣畅。
人生需要奋斗。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到各国连锁的跨国公司,哪一个不是艰苦奋斗之后才成功的呢?因奋斗而取得辉煌成就的古人更是不胜枚举。范仲淹小时家贫,实在饥饿难耐的时候才会吃一点冷粥。他夜以继日地学习,在经历了奋斗之后,他成为了著名的文学家名扬千古。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学习需要奋斗,运动需要奋斗,人生需要奋斗。奋斗是坚持,是忍耐,是努力,更是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让我们奋斗起来,用奋斗点燃什么之火,放出耀眼而温暖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2我在奋斗中成长
人生中会有无数次奋斗,它们会使我们变的成熟,坚强。只有奋斗,人生才不会平淡如水,才会让人回味无穷。
我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拉二胡,一开始,我看着一拉弓,就发出声音,挺好玩,就认真学起来。可没过多久,我就觉得索然无味了,拉的时间越来越少,一次比一次差。这时,有一个和我一起学二胡的小伙伴高兴地拿着一张二级优秀的证书给我看,说:"我都考上二级了,你怎么什么也没有呀?"我十分羡慕,在那一段时间里,我每天都拉的很认真,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看着其他小伙伴,一个个羡慕的样子,我不禁得意起来,又不常常练习了,水平立刻直线下降,就这样学了下去。一晃三年过去了,我虽然技巧有些增长,但比起其他几个小伙伴可就差远了。有一天,又有几个小伙伴拿着一张证书来了,"看,七级良好,怎么样,我厉害吧?你怎么还是一级也没考?"听了他的话,我不禁怔住了,对呀,他们都有了,我呢?我咬了咬牙,说:"祝贺你,但你等着,我一定会超过你!"从此,我真正开始苦练二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与几个小伙伴的距离越来越近。终于,老师让我考八级,在考场里,我拉起悠扬的乐曲,令评委们拍手叫好,终于获得一张八级优秀的证书。经过努力,我又考上十级,其他小伙伴都说:"你真行!"我也露出了会心的笑。 在奋斗中成长,奋斗让我的人生十分充实,我爱在奋斗中成长。
3我在奋斗中成长
"我的命运我主宰"我回答的如此肯定,智者笑了。
"孩子,不要轻狂。路途遥远你是否不迷茫,没有完全,没有绝对的。路是要自己走,走成什么样还要靠自己。你能肯定面对困境决不服输,不会被世俗迷惑?"
我不相信任何人,人生的路上,没有人能帮助我,我自己的路只有我自己走。
我曾经把自己包裹的如此封闭,我不渴望有人会理解我,我只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小小的空间。我不渴望与别人交流,我怕别人会拿走我的成果。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后还是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思想,你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后就有两个思想。"
在一个封闭的世界,我的心灵开始渴望交流。我开始发现,当我欲往上爬的时候,目标却离我而远。当我渴望达到目标却被目标抛弃。我曾为之奋斗过,但我却丢掉了最珍贵的——交流。
我明白理想离我很遥远,我的力量很薄弱,只有吸取他人教训不断总结经验制定自己的方法才会达到理想的彼岸。
我不在躲藏,微笑的面对我曾经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在与人交往的那一刻我的心中豁然开朗。
心中的包袱轻了,我更加努力前行。
奋斗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为改变自己曾经的"不可能"的决心是我们前行路上的灯塔。 每当夜晚在台灯下学习的时候,看着窗外的灯火,我的心曾为之动容过。但我知道不能被室外风景所迷惑,理想离我很遥远。当我为考试而拼搏,奋斗的时候我不会后悔,更不会感到无聊。因为青春,理想是奋斗的过程,我们只有经历这些过程,才会更加成熟。我们曾经失败过但我们不会服输,我们会向着更美好更明媚的明天前进。
奋斗中我们感到疲惫却有一丝欣慰。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好。
因为寂寞因为孤单我们或许在前行的路上迷茫,但我会牢记:能够失望但决不能绝望。" 在奋斗的路上我开始成长,在奋斗的路上我不在迷茫。为未来而奋斗,为理想而奋斗。 4在奋斗中的成长
这是一个清凉又很受人们欢迎的项目,四季都可以进行,不过在夏天的人最多。没错,就是游泳。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了,我和老爸已经连续三年署假都去游泳了,今年也不例外,它让我学到了许多,也使我成长了不少。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傍晚,我们刚吃完晚饭,老妈在洗碗,我和老爸便坐在亭院里乘凉。太阳公公已经红着脸下山了,不过天空还是亮的,树上的蝉鸣使我心烦,虽说太阳下山了,可也没有少热几分,热气依旧不退。这时,老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摸着我的头和蔼地说:"乖儿子,是不是很热呀?要不要和你去游泳吧。"真的?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说时迟,那时快,转眼间,我们已经来到的泳馆。这里人山人海的,象一只只热锅上的蚂蚁,都争先恐后地要去享受那清爽一刻。我们还算幸运,深水池里的名额只剩下几个了。我们就是其中一个。我们换上泳装,做了几下热身运动,就下水了。瞧,老爸象一条优美的人鱼似,抒展着那美丽的身姿,在水中留下一道道黄晕的漪。我看的眼红了,讨厌老爸的臭摆显,也怪我的不太会游。这时,老爸来了,深情的对我说:"儿子,人总要学会独立面对一切,而每一次面对都有第一次,一个成功的人和一个没成功的人,差的就是这一步。来吧,孩子。"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选择……第一步。"说干就干,我一个猛子便钻到了水里,在老爸的帮助下,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游着。每当我游地快不行的时候,老爸便给我鼓励,给我动力,给我信心,使我达到理想的彼岸。
有一次,我在游着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陈失控,便呛了一口水,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快不能坚持下去了。但是,我的心灵深处浮现出了老爸的身影,他为什么能在水底游地那么长时间,那么长距离,完全靠着他永不言败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才能像一只不系之舟一样驶向成功的彼岸。想到这儿,我奋发努力,终于游到了终点。我休息着,仿佛一切是那么美好,今天的经历给我上了一节刻骨铭心的课,使我受益匪浅。
有时成功和失败就在一个抉择之中,在你选择了成功之后,离成功便只有你的那一份努力了。
5我和奋斗一起成长
不知不觉之间,我已经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生命成长的意义也在不知不觉的生活
之中体现出来,或许成长之中一直伴随我的,是奋斗!
诠释着奋斗的意义的正是我们的成长,人从降生到衰亡,都伴随着奋斗的过程,那或许伟大或许渺小的奋斗。从年幼的咿呀学语,到现在的努力学习。这一切都伴随着奋斗的过程,渗透着奋斗的脚步。似乎人成长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的历史。
小时候,奋斗似乎是个很渺茫的词。虽然身边总是环绕着奋斗,但真正要理解奋斗的含义,似乎却又无从说起。要想把奋斗付诸于实践之中,更是又显得离我们那样遥远,只是在脑海中不知不觉印下了奋斗的影像,但还是仅仅的一个模糊的剪影,没有更深刻的含义。 后来,或许年龄的增长使得我和奋斗的关系拉近了许多,过去遥不可及的奋斗,似乎已不再那么遥远。但却没有切实的深入我们的生活,奋斗虽然不算触手可及,但已经或有或无的接近了我们,体现在了方方面面。奋斗的意义似乎更加明了,只是还有一层隔膜横在了我们之间。
而现在,奋斗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更深入的镶入了我们心中,表现得也更加真切。或许奋斗正是生命的含义,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奋斗的过程是渗满着汗水的路,一条需要坚持走到底的路。
奋斗伴随着我们的长大而成长,他紧跟我们走过的每一步,给我们理想,给我们磨砺,给我们信心。更重要的不是理想和目标能否实现的结果,而是我们努力和奋斗的过程。奋斗需要我们用内心去感悟去聆听。奋斗是必须的,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真正的奋斗是精彩的,是明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