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范文》
(一)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拔节的玉米秸,每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了一节,又长大了一岁。翻开我的成长记录,看到六岁时学骑自行车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六岁那年,看到邻居姐姐经常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潇洒地转来转去,我非常羡慕,就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趁热打铁,开始练习学骑自行车。
我这样的大高个儿一定会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车子。没想到车把根本不听使唤,上来就摔了一个屁股墩儿。我咬咬牙站了起来,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胆子要大,要沉住气,要有自信。于是,爸爸帮我扶住车子,我试着骑了几圈,效果还不错。
“自己去练习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励我说。
“啊?又让我去挨摔?”
“怕摔跟头,你永远也学不会。”
豁出去了!我颤巍巍地骑上了车子,车把在不停地摇晃。
“别着急,稳住把!”
我定了定神,车子总算不扭秧歌了。
“往这儿看!”爸爸拿起了相机。
“咔嚓!”我滑稽的神态就永远定格了:咧着嘴,瞪着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骑车子,而是在踩地雷。不过,时间不长,我就可以轻松地骑车上路了。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明白了一个成长的道理:学事情总有一段过程,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知难而进,就能够成功。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件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时光的河流,它让我长大,催我奋进。
(二)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我有着无数件难忘的事,但其中这件,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级的数学测验,由于之前认真复习,我得了100分,同学们都羡慕地望着我,我非常骄傲。在课堂中,我总是心不在焉的,而且经常东张西望。晚上的功课也做得马马虎虎的,自然字也不会写得漂亮。第二天作业发下来后,我只得了八十多分。然而,我并没有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久,我又迎来了一次数学测验,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只有我不以为然。测验中,我不仅没有读清题目,而且做完后又没有检查。“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铃声响起,我胸有成竹地把试卷交给组长„„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短短的名言使我受益一生,这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三)
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大白天我都不敢一个人呆在家里。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我已有了不少进步,但是我对黑暗还是有一点畏惧,我很想找一个机会来练练自己的胆子。
机会终于来了,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叫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心想:这正是一个锻炼我胆子的好机会,而且找下来的钱还可以买零食,真是两全其美。于是,我拿着钱兴冲冲地出了门。
到了超市,我松了口气,买完东西就往家走。我又不得不来到了那条漆黑的小路,紧张的气氛又向我袭来,我怎么会这么胆小呢?不!我要勇敢些,我要战胜恐惧!我得想个办法才行。于是,我想起了《唐老鸭和米老鼠》的故事来,一边想着它们的可笑,一边蹦蹦跳跳地往前走„„
不知不觉,我已来到家门口,我既惊呀又高兴,我竟然自己独个走过了那条小路,我的心里甜滋滋的。现在,我已经不怕黑了,因为我知道恐惧来自内心,要想战胜恐惧,就必须战胜自己。
(四)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记忆之星,在这些令人应接不暇、一闪一闪的星海里,学游泳最令我难忘。
在一个炎热的暑假里,爸爸带我去学游泳,我换好泳衣,来到水池旁。哇!这水真诱人,碧波荡漾,清澈见底的水都能映出我的倒影来了。用手摸了摸水,好冰呀!我心想:“这水这么冰,下去一定会被冻死的。”突然我又想起爸爸说过的一名话:“进水前,先往身上洒点水,这样就不会怕冰了。”我边想边往身上洒水,可我还是不敢下水,还怕我一下水就被淹死。于是,我先把脚伸到水里,在里面乱蹬。不一会儿,教练来了,我站了起来,有礼貌地说:“教练好。”教练说:“同学们,我们现在下水学憋气吧!”“我不敢下水,教„„还没等我说完,教练就一把把我扔下了水里。啊!我惨叫了一声。我先喝了几口“天然泉水”,然后双脚乱蹬了几下,在水里呛得我鼻子发酸。不知不觉中,我居然站了起来,我试着把头露出水面,看见教练那温柔又和蔼的面容,仿佛在说:“现在敢下水了吧!失败及成功之母,万事开头难。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接着,教练先轻轻地扶着我的腰,让我手脚都动起来,教我学蛙泳。游着游着,他把手慢慢放开了,我一下子掉了下去。幸好我已学会了憋气,要不然这次死定了。不一会儿,我被“救”了起来,可我脑海里一直回放着刚才在水里挣扎的那一幕,心中不由升起了一丝害怕。可我想起教练说过的那句话:“要勇敢,不能当逃兵。”于是心中的那一丝害怕便消失了,鼓起勇气再一次回到水中。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学游泳,使我的身心得到了锻炼,做事变得胆大心细。其实它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只是浪花一朵。成长就像一辆列车,它一直在往前行驶。成长中有许多事情等着你去经历,当你经过美丽的田野、翠绿的草原时,你一定还会另有一种收获。好好把握成长的脉搏吧!让我们快乐、健康成长。
(五)
每个人的成长故事是不一样的成长中有欢乐和痛苦,有喜悦和悲伤,有思索和探索,有追求和向往,有成功和失败,然而我成长的故事中却夹杂着一丝无奈.
我现在已经是中学生了,学科也随着知识的需要在增加,作业也忙着赶来凑热闹。作业像一座无形的五指山压着我,尤其是快到考试的时候,功课唯恐被别人落下,拼了命学。第二天戴着„黑眼镜‟去上学,都快成国宝了。唉,啥时才能放假?我盼望着,盼望着.
期末考试的乌云终于散去,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盼望已久的假期已悄悄来临。那天,我和妈妈去xx书店捧回来一大堆书,快乐就像一条毛毛虫,搔得我全身发痒,想笑。 放假的快乐和轻松也传染给了妈妈。妈妈带着我来到书店对面的xxx自助餐厅。故事就此展开……
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妈妈告诉我:“这里是自助餐厅,你可以自己去选择爱吃的食物,前面转弯的地方有羊肉串,去拿两支吧。”我朝前跑去。找了个托盘,迅速取了两支„羊肉串‟,回到餐桌边。只见妈妈的眼睛瞪得溜圆的,嘴巴张成了“o”形:“我的天哪!那是生羊肉!不,还有一串不是羊肉,是生鸡心。”服务员阿姨在一旁笑了,说:“来,我帮你送回去,让叔叔帮你烤两根熟的。”我灰溜溜地看着阿姨接过我的盘子。脸想烧红的铁一样。我低下了头,可是总感觉到好像整个餐厅的眼光都聚焦到我的身上了,大家似乎都在笑话我这个只会吃却连羊肉串也不认识的男孩。妈妈说:“我想,如果那些羊肉串是画在书上的选择题,你是肯定不会搞错的吧。”妈妈意味深长的看着我。
是呀,只会做书本上的题目那是纸上谈兵。生活中到处都是学问,只有学会留心观察,才会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学识和生活的经验,否则就会像我一样(连羊肉串都不认识)。 (六)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成长,因为它能给一个人获得更多的挫折和幸福。
仔细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如今心里还有一种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从小,我家境贫穷,住在乡下,那里几乎只有几户人家是楼房,而且条件也不是很好。
我每天缠着妈妈要这个要那个,但从没有想过妈妈的心里是个怎样的滋味。
渐渐的,我明白了,我老爸整天在外打工攒钱,是为了供我读书,让我将来会有出息,他那张瘦骨嶙峋的脸,显得苍老了几岁,让我感到心痛...
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早晨,我和往常一样,早早的起了床,突然发现爸爸不见了,以为他是上厕所去了,我连忙下楼去把书包整理了一下,后来走进妈妈的房间去要零花钱,妈妈给我讲气了爸爸的事。说:“儿子,你看,你爸爸是多么幸苦,多么勤劳,你还在梦中时,他已在敲敲打打的工作了。当时,我听到这话,心里有些难过,不舒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暑假过后,我告别了天真稚趣的童年。如今的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我终于亲身体验到了钱的来之不易。
去年夏天,老爸带我来他所在的工地上。当时,我惊呆了,心想:“难道爸爸晚上没有地方睡觉吗?这里连张床都没有。”后来我走到爸爸面前,说“爸,你平时晚上睡在哪里啊?”他微笑的走到一张铺满厚厚灰尘的木板床旁说:“儿子,你可要知道鲁迅先生曾经说‘困难,是一种抽象的东西,你愈怕它,它愈向你逼近,直至到你成为他手下败将;你愈不怕它,它倒怕你,离得远远的,躲得远远的,直至你彻底战胜它。'”
我听了这话,心里产生了疑问:爸爸没读过几年书的人,怎么能说出如此好的一番话来,是多么了不起啊!
然而同时,在我成长的经历中,我懂得了一条道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同别人计较享受的优劣,而同别人比较革命工作的多少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七)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小故事,成长好像是打翻了的四味瓶,有酸、甜、苦、辣四种味道,这也代表在成长的道路中,也一定会碰到这四种不同味道的事情,下面听我娓娓道来吧。
有一次,英语考试,试卷很简单,我很快就做完了,并飞快地检查了一遍,发现没什么错误,就草草了事交卷了。
第二天,英语课,老师开始宣布成绩,老师总结了一下,说这次考试全班考得都很好,特别是考满分的同学占了半班同学。听了这话,原本自信满满的我更加得意了。然后,老师就开始报分数了,已经报了20个满分同学的名字了,可还是没我,我开始着急起来。接着,老师又开始报90分以上同学的名字,第一个就报到了我,99分。我真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可试卷发下来一看,有个单词少加了个“S”扣了一分。唉,我真粗心呀,和100分就这样擦肩而过了。
“包饺子了!包饺子了!”当一声声叫喊从教室里传出来时,你就知道又要搞班会活动了。这是包饺子活动,同学们有的带来了饺子皮,有的带馅,大家可高兴了。看!这边的几位同学已经开始包了,他们包出了各种不同形状的饺子,有肉骨头形的,有星星形的,有宝塔形的,有蝴蝶结形的……大家都认真地包着。包好后,老师把饺子拿到食堂去煮,我们在教室里急切地等待着,这时侯,时间好象停住了似的,一分钟、二分钟……十分钟,哎!老师终于回来了。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这是我们自己亲手做的饺子。
记得四年级的时侯,我们全班一起去斯宅体验生活。去的那天是星期天下午,阳光明媚,但是我的心情却高兴不起来。该上车了,我依依不舍地和爸爸妈妈告别,老爸老妈也是千叮咛万嘱咐。一路上,我都有点伤感,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去过独立的生活,虽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对我来说还是觉得漫长啊!想到这七天里吃、喝、拉、撒等许多事情都要自己去解决,还有这七天里晚上睡觉没有爸妈给自己盖被子会不会感冒?乡下的晚上会有老鼠吗?想着这些我就觉得悲从中来。
说到这件事,得先从我的牙齿谈起。我的牙齿长得不好,东一颗,西一颗,而且门牙特别大,一颗门牙有两颗普通的牙齿那么大。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是因为我老爸的牙齿长得不好的遗传或自身问题?所以医生说要拔牙。以前,我也见过别人拔牙,那时侯,我已经对拔牙产生了恐惧,可没想到,自己也要拔牙。而且在拔牙后还要带上牙套,我想那会多痛苦啊! 瞧!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精彩吧,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