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对爸妈说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我
来就问我:“作业做完了没?”从来不会像小时候一样脸上面带微笑地问我:“今天过得开不开心?”为了您的微笑,我努力的学习,希望这样能赢的妈妈的微笑,可学习不好妈妈脸色还是一样不好,我的心情也渐渐暗淡下来。
我懂事后,您不是少了笑容就是多了唠叨;不是少了鼓励就是多了责罚„„为此,我一次次责问自己:“难道我做的不够好吗?是不是我惹妈妈生气了?还是我学习不好?”我认真做题,希望妈妈的笑容多一点,可是学习偏偏和我作对,我上课时听讲,时讲小话,所以
成绩不怎么好。您为了这件事,费了不少心思。我为了让您省心,只好强迫自己上课听讲。
通过这些实例,我真的很感动,但是,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心灵沟通越来越少,我想说:“妈妈,可不可以改进一种教育方法?我知道您爱我,但可不可以换一种方式去爱?”
讲故事比赛得了一等奖,我喜出望外。放学了,我赶快跑回家,连声喊:“妈妈,妈妈,我比赛得了一等奖!快帮我把奖状贴到墙上!”我边说边找合适的地方贴奖状。可爸爸却在一旁冷冷地说:“把它贴在墙上干什么?”我一听,急了:“为什么不能贴?这是我的荣耀!”“你得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你应该再接再厉,一切从零开始,如果人总是沉醉于过去的荣誉,会进步吗?”爸爸严肃地说。我气得心里不住地埋怨:“坏爸爸、坏爸爸„„”心中对爸爸充满了怨气。 但是那晚,我却改变了看法。那天是周末,我做完作业就玩电脑,玩得太困了,竟趴在桌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有人抱我,悄悄睁开眼,原来我正躺在爸爸的怀里。让爸爸抱着真舒服呀,我装着睡着的样子,真希望回房间的路再长些。爸爸把我抱到了床上,帮我把衣服一件一件地脱下,然后慢慢地帮我盖上被子,又在我的小脸蛋上轻轻地亲了一口,才悄悄地走了。
看着爸爸的背影,我感觉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那是爸爸对我严格要求的爱,是藏于心底的深深的父爱。
妈妈,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而我曾经忽略过它的含义。妈妈生我养我,付出多少的艰辛,而我有时却对母亲呼来唤去!妈妈,在这里,我要对您说一声:对不起!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有一个人值得你一生一世去爱,那便是母亲。在五月十一日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以五月作为母亲节的活动月,让身为儿女的我们表达对母亲最深的爱及对亲情的感恩,让已为人母的妈妈们抒发身为人母亲的苦乐悲喜,共享节日的欢乐。
从我出生到现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妈妈的照料。我睡着了,有点热,就把被子踢开,妈妈就再把被子盖到我的
身上;我生病了,妈妈一直在我身边照料着我„„
记得还是在四年级的时候,那天我最要好的朋友不知怎么踩了我一脚,当时我非常气愤,一个劲儿地骂她,她也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可就是怎么也不能平复我心中的怨气。直到最后我把她狠狠地踢了两脚,她倒在地上抱着双腿不断地翻滚着号淘大哭,我才觉得解气。回到家我把那件事讲给您听时,开始您还是像每次听我讲学校趣事一样,听得两眼眯成一条缝,可听着听着,您的脸渐渐地绷起来了。可我毫不在意,还是绘声绘色地讲着我的辉煌,
等着您给我鼓励,可您一转身扎进了房间。我心中一阵窃喜,猜想您一定又去给我拿奖品了。可不久从您的房间里传来了啜泣声,我呆住了,小心地走进房间,靠在您的肩头,只见您用手轻轻地抚摸了我一把,然后您泣不成声地对我说:“孩子,你做出那么不讲理的事,我不怪你,只怪妈妈平时对你太娇纵,没把你教好。孩子,这时你心中还有怨气吗?有,就发在妈妈身上吧!”。现在想来,我真想大哭一场,那哪里是您的问题呢,问题全在我呀!妈妈,在这里真诚地向您说一声:“对不起,妈妈!我又给你惹麻烦了。”
今年,我10岁了。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记得您。妈妈,我是一颗将开的花蕾,您是那挡风遮雨的绿叶,有您在,我就有力量!
妈妈,我长大了,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为日渐年迈的妈妈心中升起一轮红太阳!
父母给予了我生命,也给予了我爱,父母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博大。是父母的爱让我幸福、快乐,是父母的爱让我健康成长。
记得在四年级上学期即将开学的那几天,我突然得了胃炎,吃什么吐什么,同时,我的脸上还长出许多小红点儿,这可把爸爸、妈妈急坏了。妈妈带我去看医生,经医生诊断,我不仅得了胃炎,还染上了“皮下出血”,医生要我马上住院治疗。
在住院期间,我特别想同学、想老师、想看我的新书,但是由于我生病了,就只能成天躺在病床上望着窗外发呆。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后,便找来故事书念给我听,给我说笑话,教我唱歌,跟我做游戏„„想尽一切办法把寂寞从我身边赶走。爸爸则忙着去给我交学费,帮我领新书;下班后马上回家做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给我和妈妈吃。看着爸爸、妈妈为了我而这样操劳辛苦,我的心难受极了。
一个星期后,我出院了,可爸爸、妈妈却消瘦了许多。在妈妈弯下腰给我穿鞋时,我看见妈妈的头上长出了几根白发,我的眼睛湿润了„„
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甜甜的吻;爸爸的爱是滴落的汗,爸爸的爱是遮雨的伞。在我生病的时候,
妈妈默默地关心我;在我哭泣的时候,爸爸轻轻地安慰我。俗话说得好:“母爱是撑天的伞,父爱是明路的灯。”让我们好好地珍惜这无私的母爱,伟大的父爱吧!
爸爸,我想冒昧的对您说:您真是个烟鬼。你和烟算是行影不离,我和妈妈体谅您工作的辛苦,并没有让您戒烟,只是叫您少吸点,不要一天就吸一整包,两三天吸一包不行吗?
每当晚上您叫我去买烟,我真的不想去,因为我知道你一定有吸完了一包烟。我和妈妈不知道劝了您多少次了,可您总是把我们的关心当做耳边风。
爸爸,您还计的那次您和我的谈话吗?那次,我问您为什么不听我和妈妈的劝,少抽烟。可您对我说:“抽烟的好处多这呢!我给你说说抽烟的好处:1.抽烟可以防盗,晚上抽烟不听的咳嗽,小偷以为主人每睡就不敢进家偷东西。2.抽烟可以防虫,吸烟的人吐出烟圈,蚊子一闻到就昏了。3.吸烟可以保持温暖,冬天吸烟回感到温暖。
爸爸,当您说完时,我无话可说,因为我感受到你迷恋烟的程度有多深了!但是爸爸,您说的都是歪理,吸烟的危害您还不知道! 一个每天吸15到20支香烟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机率,要比不吸烟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机率比不吸烟的人大4倍;死于膀胱癌的机率要大两倍;死于心脏病的机率也要大两倍。吸香烟是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脏病的危险,并且吸烟也增加了高血压的危险。 爸爸,我知道您戒烟的可能性是49.555555......%但是我诚心的希望您考虑一下: 戒烟!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非常关心我,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您经常帮助我改正缺点,可是您的缺点却没注意,您抽烟、喝酒、别人给您提意见,你也不接受。”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在一起吃饭,您却一边吃饭,一边喝酒,还一边抽烟,整个饭桌上烟雾弥漫,酒气熏天,妈妈对您说:“老代,不能像这样吃饭,好呛人!”可是您却不听。我也劝您说:“爸爸,吃饭不能抽烟,烟里有尼古丁,抽烟危害身体健康。酒也不能喝多了,里面有酒精,容易中毒。”我满以为您会点头说好,可是您却拍拍胸膛说:“怕什么,你看我是何等的健康,何等的强壮!”我们对您无可奈何。
还有一次,我正在玩洋娃娃,您又开始抽烟,那是一支接一支地抽啊!本来房间就小,一会儿功夫,整个房间里就像那个西游记里边的天庭,是云雾缭绕,呛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连忙对您说:“爸爸,别抽了,抽烟有害身体!”可您却不听,还说:“去去去,小孩子懂什么?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说完得意地吐了一个烟圈。我生气地说:“爸爸,你抽烟,我可受苦了!”这回您满怀歉意地说:“孩子,你去外面玩吧,让爸爸再抽一支烟,就不抽了,一定不抽了。”我只好噘着嘴到外边去玩了。可是等我回来,您嘴上却还叼着一支烟......
爸爸啊爸爸,您不知道啊,我经常梦见你戒烟了,戒酒了,我多么想对您说:“不要再抽烟了,不要再喝酒了,您也听听我们的意见,就像我听您的话一样改正错误吧!”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尊敬的人,更是我最爱我的人。这么多年来,妈妈一直都精心地照顾我,我成长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妈妈的关怀。每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陪在我的身边,给我喂药,给我量体温;当气温变冷时,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学校,妈妈总是会给我送来御寒的衣服;一年四季,我是冷、是热、是累、是饿、是笑、是哭„,总是牵动着妈妈的心。可是,我还想对妈妈说:“我想做一只小鸟,请给我点自由,让我飞吧!”
您给我布置的作业越多,《奥林匹克》、《傻瓜作文》和一大堆复印的考试卷。使我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脑袋里全被那些作业塞得满满的。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三年前一个难熬的晚上。我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眼皮不停地打架。这时已经是十点了,您和爸爸早已睡下。四周静悄悄的,只有一只闹钟“嗒嗒”地为我作伴。望着本子上您为我出的密密麻麻的题目,我急得团团转,我觉得题目中的一个个字就像一条条蠕动的小虫,吞噬着我的五脏六腑,使我痛不欲生。忽然我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模糊糊,于是我放下笔,揉了揉眼睛,抬头望了望窗外,这时我是多么羡慕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啊!
妈妈,您小时候外婆也给您布置很多作业吗?有时候我真会怀疑您有没有童年,当然您这种望女成凤的心情我能体会到。可是我只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呀!在学校学习一天已经够累了,回到家里再熬夜,小小的年纪怎能吃得消?
况且,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啊!我多么想看一会动画片,可惜没机会;我多么想出去玩一会儿,可惜您布置的作业还没完成;我多么想玩一下心爱的玩具,可惜没时间,还要复习各门功课。
妈妈,希望您看完这篇作文后,能够改进下教育方法,让我做只快乐的小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