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母的作文》
看着父母日益苍老的脸,日益佝偻的背,日益霜白的鬓发,日益蹒跚笨拙的脚步,我开始悔恨我自己。悔恨自己的无情、残忍。在看过大千世界的眼里,却找不到半丝一毫父母年轻的身影;在父母慈祥的脸上,我却清晰地看见了岁月风雨的残痕。假如用我的生命能换回父母的不老,我宁愿不要今生;如果用我的努力可以换回昨日,我宁愿舍弃一切,用尽我的毕生。然而生命中有些东西是一去了就不会再回来的。
闭上眼睛,眼前浮现的都是父母为我操劳的身影。我看见父亲正迎着朝阳执鞭把犁;看见父亲行走在稻花扑鼻田塍上,脸上映着丰收的喜悦;看见父亲佝腰驼背,把一筐筐石头铺洒是屋后的路上。
拥有父母的牵挂、关爱、照顾、我就是富有的,而且是最富有的。父母的谆谆教诲,是我一生用以自我激励的法宝;父母给予我的纯洁而美丽的心灵,是我一是生享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贵遗产;父母的言传身教,勤劳善良是我一生的学习榜样;父母的辛劳与疾苦,是我永不衰竭而奋勇向前的动力;父母的殷切希望,是我一生翱翔的指向。 父亲,那个人,很少说话。有时他会打电话给你,除了每次都要到的问候,你在哪?你吃饭了吗?吃的什么啊?最近课程紧张吗?问完后他没有别的事情了,就匆匆挂了电话。
你能理解吗?一个男人心里对你的牵挂,他对你放心不下啊?可是,让他表达他真的很牵挂你,又怎么能说得出口。所以,就可爱得像个孩子一样,婆婆妈妈的问东问西,为的,只是让自己知道,你很好,而且宝宝已经长大了,能自立了。 还记得,父亲年青时也有理想。而当我们逐渐懂事了,靠近自己的理想时,又问父亲你的理想是什么?父亲尴尬的一笑,说自己老了,哪谈得上什么理想。可是在我们的小脑袋中,父亲是多么的伟大啊,好象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他都清楚,自己应付不来的事情他都信手拈来。追问下,父亲终于故意用应付的口气说自己的理想啊,就是让你今后有出息啊
你还清晰的记得,自己迈进高考考场的时候,炎热的夏天,考场门外聚集着那么多家长,其中就有你的爸爸。他用坚定的目光送你走,仿佛在告诉你,他比你自己还要自信。在门外,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你带着笑容走出考场时,你能看到他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他紧张的不知道跟你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合适问你考得好还是不好,这个紧张要持续多久你知道吗?直到你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了,他才能真正的放下心啊
真的上了大学就了了心愿吗?不会的。父亲也经常疑惑,对自己的孩子,到底要操心到什么时候啊。可是他不愿意表达,不愿意让你看到你在被他无微不至的关心着,他更愿意看到你自己展翅翱翔,更愿意看到你搭着他的肩膀跟他说老爸,这个我懂!他看到你,就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他看到你做了他自己没有做到的事情,过上比自己那时幸福百倍的生活,那时他那张满是皱纹的脸上,你能看到全世界最真诚最欣慰最发自内心的笑容,而这个笑容能铭刻在你心里的,恐怕也只有那么几次啊
就是因为他对你的期待,他总是表现得很严厉。在你做错事的时候,他表达的常常不是失望,而是愤怒。这个愤怒的背后,除了你受些皮肉之苦,更多的是他负担的伤心难过。对一个男人来说,他的理想,他的期待和他的感情,几乎都维持在你的身上,你又何以忍心让他失望让他伤心让他难过!你又怎么会知道,哪怕你晚上被蚊子叮了,那么粗心的爸爸也都会发现。
按照爸爸的话说,按我们现在年纪,他们那时早就出来闯天下了。这样的话我们多多少少有些排斥。你理解吗,爸爸是用自豪的语气说这些话的,作为一家之主,他自豪的创造了这些
条件给这个家,再苦再累他也认了,只要看到你们生活过得快乐,他就由衷的高兴。家庭、妻小,这是他的责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