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作文时,一位不速之客突然造访是一只飞蛾,拖着大大的透明翅膀,急地坠到我的桌上,挣扎着翻滚着,饭后促想来,向发着白光的灯泡飞去。
我似看的感悟,停下手中的笔,开始注意这个小家伙。
它试图攀住天花板,但自休拙笨,似乎难以成功,它放弃了吧?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尽管是屡试屡败但它屡败屡试。忽然,这个小家伙竟今我肃然起敬。
回想到自己,先不说如小飞蛾般痛苦挣扎,但是也遇尽挫折,如它一样面临着挑战,特无形的压力,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就连未来都如此迷茫......
停下笑思索着。
耳畔传来孩子的哭声,随之,中年的感叹声,老年人的惋惜声不禁让我感慨道:人生好比一株植物,如果如孩提时信才发芽,那么到了中年便将收获,愈到老年,献只能当”落纪“欺得来生了。而青春期不正是花开正浓呀?不正是决定自己要传出什么人生之果的时候吗?
青春一片时光好,只是未来多美好!
胡乱过目吗?
俯下来,取来课本,处处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劝吾莫惜金缕衣,功吾惜聚少年时。”
我不由得为自己的未来担心。忽然,又想起了那只小飞蛾,抬头一望
它还在努力尝试呢!这次的情况似乎不太妙了。它在尝试的过程中,不小心飞入蜘蛛织的蜘网中了。
不好,我淋淋为小,飞蛾担心起来,但却无法扒开蜘网拯救它。
飞蛾,在网中挣扎,奋力扑赶,一次,一次,又一次.......奇迹发生:小飞蛾竟能掏出厄运。
我不禁为飞蛾的成功而稍感惊讶,更为它的不放弃精神所折股这就像一把火炬着凉了我前进的道路。
“不抛弃不放弃”我的春季要我去拼搏,成就我的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