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活动作文》
这个星期一星期二,我们全校三至六年级的同学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素质教育活动基地江海风情园活动
我们乘上车,大约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大家来到了江海风情园,我们的教官李教官先带我们去了宿舍,大家都把沉重的包袱放在了宿舍里,让后就来集合了。集合后,大家就去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举行好了,教官就带我们去活动了。我们举行好一项活动后,就去一幢大楼里做活动。男生组装模型,我们女生编中国结,经过了一段时间,大家都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出来了。有的还向其他人炫耀。现在,李教官就带我们去吃午饭了。吃好午饭,大家就回到了宿舍。大家做的事情各种各样。譬如,大家有的像午饭没吃饱似的,在狂吃零食。有的好像很累,就躺在床上休息了。有的同学去了其他同学的床玩了,真是各有各的事干。
下午教官带我们去快活林诶!大概下午一点都出发的吧,不一会就到了。教官带我们去玩彩弹射击。好不容易轮到了我,我拿起枪做好准备,只听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开始!我便往靶上乱射,结果一枪也没中。等大家玩好彩弹射击,我们就去玩趣桥,我觉得最好玩的是那个梅花桩桥,很好玩,最令我心惊胆战的一座桥是那个木板桥。你上去它就会抖。很恐怖。等玩好趣桥后,我们得到了老师的特许,去玩魔幻小屋,玩完好魔幻小屋,我们去了快活林的海宁寺。等参观好海宁寺后,大家便回到了江海风情园自己的宿舍里,还没休息好又要开饭了。大家拿出碗筷向食堂飞奔过去。吃好饭,大家回到宿舍,拿出脸盆。去打水了。的脚就不洗屁股了,就只见洗脚了。洗好脚刷
好牙就先铺被子。忽然一阵紧急哨声,我们出来集合了。原来是要举行联欢会。大家到食堂搬好椅子,就去要举行联欢会的地方。。。。。。大约八点多,联欢会结束了,大家就回宿舍休息了。
第二天到了,大家连忙起来叠被子叠好被辈子就去吃早饭了。吃好早饭教官带我们去了海门老街,还参观了博物馆,青苹果之家,参观好后,我们进行了问答PK结果我们班胜出。
没想到时间过得那么快转眼就到了下午,我们去走了重走长征路,最有趣的就是那个迷宫了,虽然很简单,但富有情趣。
两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该回家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旅行。
前几天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学校要组织同学们去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玩两天,大家听了以后,高兴地跳了起来,欢呼起来。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这天早晨,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上了大巴,同学们一路上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扬州是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同学们下了车,各个像笼子里的小鸟解放出来了,飞奔着进了基地。
今天早上有一节课,是让我们包饺子。同学们一进制作室,好像对每个东西都很好奇,大家都想早点学会包饺子,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让我们为在他身旁,看他是怎样包饺子的。只见老师拿出一个饺子皮,在四周沾上一点水,同学们有疑问了,为什幺沾上水呢?老师要着说:“在四周沾上一点水,那么饺子在煮的时候馅不容易漏出来。”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话,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接着该包馅了,老师说提醒我们,馅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馅多了再煮的时候会漏出来,馅少了饺子会不够充实,要适宜,既不多有不少。最后一步就是将饺子边沿捏紧。同学们看起来觉得十分简单,各个跃跃欲试
想开始动手制作饺子。可是看老师做的十分容易,可自己做的时候饺子皮开始不听使唤了,要是馅包多了,它就像一个人挺着个将军肚,一不小心就破了,要是馅包少了,它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一点精神也没有。好不容易到了最后一步,下饺子了,同学静静地等待着。锅冒烟了,我急忙掀开锅盖,看看自己的包的饺子,虽然水里有一点馅,但还是很自豪,因为有的同学全成菜汤了。我捞上饺子,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像吃了成熟的哈密瓜一样甜,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
转眼间一天的课堂生活就要结束了,晚上有一个联欢晚会,同学们将自己的特长展示给大家,有激情澎湃的舞蹈,有幽默风趣的小品,有感人肺腑的诗歌朗诵,有恬静优美的歌曲……一天的课程生活让我们意犹未尽。
第二天一早我们兴奋地,早早的起了床,期待今天又什么有意义的课程,太棒了,今天第一堂课是户外实践课, 男同学们早就期待这堂课了。老师带我们来到了活动基地,玩的第一个项目叫“勇者之路”,“勇者之路”的第一关是走平衡木,我在走平衡木的时候,有几次险些跌倒,我张开双手保持平衡,离成功不远了,我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加油,耶,我闯过了这一关,这一关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勇敢的跨出第一步,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了!第二个项目叫做“走钢丝”,第一关有两根钢丝,是两个人一起走的,第二关只有一根钢丝,一个人在下面扶着,另一个人在上面走着。第二项活动,让我明白了这样一个哲理:团结协作,敢于自我牺牲。不知不觉,第一堂课
的课程要告一段落了,这一堂课让我知道了:玩中学,学中玩,那会让我们收获更多有意义、有价值又美好的东西!这一堂课让我学到了不少的人生道理。
渐渐地,到了下午,我们的实践活动要结束了,回顾这两天,我收获了不少的东西,也学会了不少的东西。
我们依依不舍地坐在回校的大巴里,想着什么时候再来一次这儿……
啊!终于到星期五了,我不禁一阵狂喜,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素质教育基地,以前也去过,不过都是跟妈妈一起去的,今年我可是要自己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