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认为妈妈她不理解我,不懂我的内心,不在乎我的感受,我甚至是讨厌她。但她对我深深的爱,我却不知道。
冬天的夜晚如困兽,寂如死灰。我坐在车窗口,看着这座曾经繁华热闹,车水马龙的小城,现在已是一块黑布。任凭凛冽的寒风如刀刮在我脸上,我也乐意。“繁忙的功课,老师的教导,家人的希望......这些像枷锁一样环环压住我,喘不过气。我想放松。”
远远地我就看见了她。她又像往常一样来接我了。她的眼神焦急,双手双脚不停地跺着,为自己求取一点而温暖。“滴——” 车到了,我慢悠悠地踏下了车,她一看到我,眼睛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急冲冲地跑来,拎起我的包,另一只手用力地抱着我,走往回家的大道上。
一路上,她支支吾吾地说个不停“今天作业完成怎么样啊!”“老师批评你没?" 我越听越恼火,眉毛皱成了香肠,不耐烦地吼了句“别再问了!”顺手甩开了她的手臂。她也怔住了,不知所措的整理了衣服,抿着嘴,不说话像个受伤的孩子。
走着走着,身后的强光越来越亮,仿佛要挣破黑暗,紧接着强烈的鸣笛声震破了我的耳膜。一只熟悉有力的手臂紧紧把握一搂,眼前一黑,一辆小汽车风擎电策地划过我身边,妈妈及时挡住了我,我惊魂未定,她着急地检查我说:“受伤了没!受伤了没!”我点点头,又摇摇头。惊呆了,她长舒一口气,搂着我,继续走路,只不过,这一次搂得更紧了,就像护住自己的珍宝。
这时,我看见她颤抖的衣襟上布满了泥泞,就像疮疤一样。我转过头看她,她的脸怎么如此蜡黄,是灯光照射形成的吗?那些深刻的皱纹,是月岁划伤的吗?原来她如一座大山在我身旁,现在为何只有我肩高了?是我长大了吗?我忍着眼泪,鼻子一酸,哽咽地喊了声“妈——”然后津津乐道地讲着乐事。
那次之后,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她为什么每天按时不惧寒冷的来接我,我明白了她为什么总喜欢用力地搂着我,我明白了为什么她总让我走在右边,理解了她为什么不愿其烦的问我,关心我,现在我明白了,那些都是被我们忽视了,关于她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