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作文——懂得知足常乐
懂得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这种东西可能大多数会出现在中年以及老人身上,因为他们活了大半辈子,渐渐的懂得了人生的真谛——不要想你没有什么,而是要想着你已经拥有的,要学会知足常乐。
可是总有一些人,他们会怀揣着一身傲骨,追求着自己本不需要的东西,想自己没有什么,继而为此努力,然后为所谓的努力负责。
瑟罗夫·戈兰斯基·别佳,把垃圾运去一个现代艺术展出展的人,并且因此出名了。他得到了他想要的——被人称为艺术家。可他却想更著名,所以继他的成名作“智者的呐喊“(其实只是一堆破烂)之后,又陆续送去了”过去的辉煌“(旧家具),”火星来信“(残破不堪的油画)等等。最后导致展览大厅被废品所占据。最后由于专家也说不上来那些是破烂,那些艺术品,展览会只好关门。并贴上”此处禁止放垃圾“的标语。于是别佳又做回了收垃圾的工作。究其原因只是因为他不懂得知足常乐,出名这种事,适当就好。 而那些看得到自己所拥有的人呢,无论其中经历了怎样痛苦的过程,最后的结果却总是幸福的。
丁俊晖这个名字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人们只看到他的努力,他的成功。可谁有了解他那段极端到崩溃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