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学习心得4》
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习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我省各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总书记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
古人论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的效果;慎与勤,则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展现。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于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传,‚老实人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则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都为今人留下了镜鉴。
为官莫忘‚严‛与‚实‛。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习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三严三实‛,并语重心长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这表明了中央对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制度建设的长远打算。习总书记对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要求言简意赅,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说,有很强的针对性。教师天天与学生、家长打
交道,作风如何、能力怎样,关系到校一级党组织的形象。教师虽不是‚官‛,但同样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同样必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须以身作则、拿出榜样,离开了这一点,大家就不会信任你,就没有人跟你干。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针,以好的作风用权,以好的作风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风谋事创业,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