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着太多太多的理由去珍爱我们的生命,健康幸福的成长!
春去春还会来,花谢花依然会再开。然而,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它不仅仅是自己的,更属于所有关心、呵护、爱着我们的人。因此,我们不仅要为自己坚强地活,更应该为爱我们的人努力地活着。不要当失去时,再懊悔、惋惜,还来得及吗?生命诚可贵呀!其实,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那是对自己、对爱自己的人和自己爱的人的负责。你可曾想过,爱自己的人有多少?他们为自己付出多少?他们给予了自己多少?当我们不爱惜自己时,可明白这束缚了多少人的快乐,牵动了多少人的心,要让多少人为自己流泪?
有一件真实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边:今年暑假里,我的一个同学的父亲在工地上干活时不小心死了,因为这个,他变得非常的孤单,神情恍惚,仿佛失去了自己,整日沉默不语,一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常常看到他落泪的样子、哀伤的神情。是啊,他的家庭失去了支柱,以后的人生路他将如何走下去?遇到挫折,他能否用自己娇弱的肩膀扛起来?谁来给他的生命延续给予保证?„„我不敢想,真的不敢想。这个逝去了生命的家庭故事让我明白了生命是如此的重要。我要庆幸,我们都要庆幸:拥有一个完整的生命,还有这么多爱自己的人。生命,牵系着太多的感动和牵挂,包涵着太多、太沉重的爱,我们要在风雨中坚定信念,才能做到“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朱自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落叶可以重获新生,但人生却不能像落叶那样等待绿意,是不能周而复始的。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有两颗心,一颗化成顽石,拒绝生活中的伤悲,一颗化成爱心,珍惜身边的一切。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要为理想而执着地奋斗,而不是为了享受而去抱怨生活,而去放弃生活!
当我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时,便拥有整个世界„„
朋友,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您生命中的一点一滴,让我们活得更健康、更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