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责任作文
人生因尽责而快乐
在社会中生活,我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往往每一种角色都伴随着一份责任而存正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才有了动力;也正因为这种动力驱使我们不断前进,我们才能享受到尽责的快乐。
对自己尽责,享受成功的喜悦,“最大的敌人其实是你自己”.我们常常会想到这句话;我们能辨别是与非,却常常在“该”与“不该”中徘徊;我们常常会为失败而叹息,却不知在“该”与“不该”的取舍中丢掉了很多尽责的机会学习上,你是否真的什么事都按老师的要求做了!你是否能在一片喧闹中静心学习?倘若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一定会尝到胜利的果实,因为“天道酬勤”嘛! 对家庭负责,享受拥抱温馨的愉悦,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因为家是爱的港湾我们渴望幸福,也必须明白自己也得对家庭尽责作为儿女,我们必须做到孝敬父母;作为父母呢,也得做到关爱儿女,为家庭的生计而努力。如果我们都能做到,那么我们将会在这爱的港湾中享受无限的温馨:厨房的美食“香飘千里”,客厅的绿茶显现诱人的明绿,书房的我们在“艰苦奋战”?? 对社会尽责,享受付出的欢欣你用你一生赚到的减去这个世界给你的,便是你一生的财富很多人平平淡淡过了一生,正如我们懵懵懂懂活了这十几年,没有回报给世界,或是接受世界给予的比回报的要多但也有去西藏支教的大学生们,在接受给予这么多年之后,不甘平常淡,毅然选择付出青春,放弃学会来回报社会,那么从那一刻起,他们便在付出中尽责,在付出中“还债”.没有物质上的财富,但精神上的富有却足以让他们享用一生!我们在付出的同时,有获得回报的权利,却不可索取!只有这样付出才
有意义!才会看到生命的花朵绽放七彩光芒!
失败的叹息不该属于我们,心灵的创伤不该属于我们,悔恨的泪水不该属于我们!我们追求微笑的花朵!那么,尽已所能,尽职尽责,享受快乐的人生吧!
学会负责
从政治书上,我们大致了解了责任是什么,责任就是该做的事情和不该做的事情,可有多少人尽了自己的责任呢? 万棵小草学会了负责,它们尽情地释放无尽的生命力,为春天增一丝绿意;棵棵大树学会了负责,它们努力地扩张自己的枝叶,为夏天送去一片绿荫;片片金黄的稻穗学会了负责,它们谦虚地弯下腰杆,为秋天带来丰收的喜悦,一只只雪鸟学会了负责,它们静静地站在雪后的原野上,为冬天展现一丝温暖那么作为人类的我们,更应该学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