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态感悟作文
【人生百态】对不起,你的感情与我无关
首先,我并是不一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该出手的时候我还是会出手。但是对于一些事情,对他人最大的帮助反而是袖手旁观。例如:爱情。
这世界上总存在着许多的救世主,他们看似在别人感情中扮演着上帝一般的角色,看起在拯救他人,为他人好。其实,不过是为了刷自身存在感罢了。
大学同学W是一个家境不错的男孩子,大二年他找了一个重点大学的女朋友。和我们普通本科比起来,重点大学就显得高大上的多。姑娘F人很好,就是是农村家庭,家境并没有W那么好,恰巧人长得秀气。坦白的说,我一直都很祝福他们二人,因为每次我一个人上街溜达找寻写文章的灵感时,常常会看到他们二人手牵着手在大街上,有说有笑。我的天,那叫一个花式虐王八,可把我虐惨了。
但是好景不长,同学Z是一个典型的嘴炮,而且一旦讲起话来什么都出的了口。Z和那些瞎叨叨的人一个样,除了娱乐八卦就是身边的爱恨情仇,没事就爱瞎叨叨别人的事情,尤其是感情。大肆猜测着别人是否有结果,毕业后还会不会在一起,还会坚持多久等等。
再一次吃饭的时候,大家扯来扯去Z突然对W说,别太认真,F可是高材生,她多半只是想玩玩,认真你就输了。你最好多准备几个备胎,因位她是重点院校,一定有很多人追她,弄不好你是小三,F还给你来了一个爱情版本的O2O呢。
于是,那张嘴就如同机关枪一样,讲着那些名人八卦的琐事。 我吃了一口菜,问道:你连女朋友都没有,你怎么知道别人女孩子是这样。
Z说,帆哥,这年头是连结婚都不靠谱的年代,我这是为他好,告诉他要早做准备。
其实情侣在一起,到最后无非就是两个结果。要嘛分,要嘛携手终生。Z爱乱猜,就如同选择题一样,总会有蒙对的时候。到最后,W和F分手了。
W说,F怎么可以这样,背着我和别的男孩子出去约会,Z说的对,F就是给我来了一个爱情版的O2O。从此Z在同学中声名远扬,甚至夸张到,有的人会跑来问他自己和另一半能否走下去,要是不能就立刻分手。一段时间,Z近乎得到了神一般的存在。
后来,我在逛街找灵感时偶遇F。出于对写作素材的要求,我和F在我非常喜欢的一家咖啡厅里聊起了天。她告诉我,W不知道怎么
了,突然一天回来之后对我各种猜疑,要开始对我每一天的行程了解的一清二楚。去哪里,做什么,和谁去,要是有男的他的眉头会皱的如同腐竹一样。为什么,我们要这么猜疑对方,我从来都没有背着他做什么,也没有怀疑过他,再说二人即使是结婚也要有自己的世界吧。
从那天的聊天我知道,F那天是和兼职公司的同事一起出去办事情,后来事情太多,所以大晚上才回的学校。更让我吃惊的是,在W和F恋爱过程中,二人约会、吃饭、看电影用的基本上是F兼职赚到的钱。然而,几乎没有出钱的W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的,我怎么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这小子只祖坟爆炸了吧,遇上这么好的姑娘。
后来大家吃毕业散伙饭的时候,W和Z有在那边提起了F。当时我不知道气从哪里来,桌子一掀,指着Z说:你今后别再瞎叨叨,你要是真有本事,自己去找一个优秀的女孩子相处一段时间再说。你有不是他的家人,凭什么干涉他人!
说完,我扬长而去。
其实,就连现在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都在想。如果当初没有Z在那边瞎叨叨,或许我还能在找灵感的时候看到那虐王八的场景,虽然我没有女朋友,但是却从中看到了无限的美好。但是现在,只剩下那几乎被大家供奉为恋爱大神的Z,和W、F那支离破碎的爱情。
读高四的时候,我乘机溜达出去开始了我为期二十三天骑行之旅,一路上认识了不少的人。印象最让我深刻的是蓝猫和哈士奇,蓝
猫和哈士奇他们是典型的异地恋。
两人从高中就在一起,后来哈士奇因为论文被美国一所大学相中,大学还没有开学哈士奇就背着行囊去了地球的另一边。从此两人开始了数年之久的异国恋。
再后来蓝猫也出国留学,就这样二人的异国恋又被再次拉长。就在不久前,蓝猫结束了国外的学业回到了中国,二人现在正在举行旅行结婚。
那会我虽然高中毕业,但是很清楚毕业季等同于分手季。于是问哈士奇,那么那会你是怎么想的呢?
哈士奇说,还能怎么做,坚持着呗。说着同时拉住蓝猫的手,二人对视幸福的笑了起来。
他们的故事让我很触动,每次我不想相信爱情的时候都会想起哈士奇和蓝猫的故事。
其实,关于爱情,只要你不是当事人,即使是最亲密的人也只会了解片面。你说异地恋不靠谱,对方会出轨,想见面见不到是痛苦的;却不知异地恋充满着对另一方的期盼,反而增加了无限美好。你以为毕业就是分手,却不知二人已经进行了无数次的沟通。
这些事情,不是当事人你,又怎么会知道呢?
我想,即使你知不知道,应该都没有资格去评价那些为自己感情而努力的人吧。
其实我以前也是一个嘴炮,最喜欢的就是插手别人的感情,尤其是看到别人按照我说的方向去发展的时候心理尤为的痛快。
自从遇到蓝猫和哈士奇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去插手别人的感情了。我不需要去管太多,祝福就好,理解就好,不论他们是异地还是同地。
要说最爱插手别人感情事情的,莫过于父母了。
在中国众多传统思想之下,很多父母还是认为婚姻大事须有父母做主的思想,而且还是带有强制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