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
理想,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因为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改变一个人的灵魂,它在人的一生当中,担任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使一个有理想的人会奋力去追求上进,使自己的一生过得有滋有味,有意义,死而无憾。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一个成功的人士必定有理想,如果没有理想,那永远也成不了器。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有远大的理想,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代价,历经无数的坎坷却毫不退却。他们身上有着永不熄灭的灯:为理想,而奋斗。这并不是一个伟人的信念,而是千千万万有巨大成就的人士的信念。诺贝尔为了实现理想,实验时炸伤了亲人;居里夫人为了理想,冒着寿命缩短的危险接近镭。终于,为科学创下了奇迹,为人类做出了贡献,为自己的理想踏出了成功的阶梯,这是他们理想的结晶。世界上的重大发明与发现,有时还面临着受到驱逐和迫害的风险。
每一个人都有理想,但理想并不是当凭想,而不行动,你有理想,你就应该朝它去奋斗,否则就像一块木头被遗弃了一样。
当然,我也有理想,过去我总是不知道该怎样去奋斗,常常在头脑里想着我实现理想后的样子很神气,但现在我知道这样是没用的。我明白了:只有根据实际,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努力做好自己,定下自己近期的目标的话,才能有能力去实践自己的远大理想,这样的人生才充实有意义,既然是实现不了,当然也就不会抱恨终生。一个有理想的人就能成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为理想,
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