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体验作文》
体验农家生活
假期里,我去了外公家体验农家生活。虽然,我劳累,但我却感到很愉快。
一放假,我就迫不及待地赶回去了。
想要吃蔬菜,首先要种菜。我一拿到种子,就自作聪明,笨手笨脚地把种子插在泥土里,可怎么也插不进去。外公看见了,笑得合不拢嘴,我也跟着笑了。笑完了,连忙指正我的错误。只见外公左手拿种子,右手的两个手指在泥土里挖两个洞洞,把种子放进去。再把泥土捂紧,种下去后,再施肥,浇水。就这样,一个,两个„„大部分的种子都种下去了。原本复杂的程序,在外公的手里变得简单多了。
看着外公娴熟的一放一捂,灵活的而又布满老茧的双手;面容憔悴的脸,深深陷下去的双眼,使我想起了外公以前贫穷,十多岁就要干活耕种,每天都吃不饱,是何等的不容易啊!如今,外公也已年过七旬,还要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弯着驼了的背干活!想到这儿,我的双眼模糊了。过了一会儿,我擦干了眼泪,马上加入到了种菜的行列当中。
虽然,我辛苦,但我体验到了农家的生活,以及挣钱的不容易,我受益匪浅! 这个假期,我过得很充实!
体验成长
时光飞逝,岁月的沧桑洗掉了曾经的梦想。心中的那朵白云,也悄然的飘向远方,我站在时光中反省,于是,我便开始成长。
自从过完了十四岁的生日,大脑便开始制造出很多的问题,自己原应清亮的眼睛,再也看不透社会的繁华,由于看不透,便有了困惑,由于困惑,便有了徘徊。我开始堕落,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别有用心,用所谓的理性防卫自己,用冷淡的眼神看待感情。不顾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我执意要自己做一个成魔的悟空,宁愿被别人误解也要选择自由,于是便挥金 如土的为“自由”而消磨时间。
可喜的是,在一次次挫折面前,我终于重新开始成长,也明白了成长的代价,那再也找不回的傲气。所以每每在恍然之间,让内心深处潜来的忧伤占据心房。记不起第一次走进中学的欢欣与惊奇,却可以清晰的想起独自一人在天边与晚霞相伴。但我知道自己在成长,我明白成长是一个过程,可我总认为那是一瞬间,在那一瞬间,怎样成长就已经决定就像成佛成魔只需举起左手或右手一样没有顶数。成佛需要放弃欲望,成魔则要丢失自我,难以抉择,这就是成长。
成长,意味着丢失,仿佛突然之间,丢失了很多东西,儿时的玩具,儿时的天真,儿时单纯的欢乐。也许正因为丢失了才会怀恋,纵使可以“老夫聊发少年狂”,但正如晚霞不同与朝晖,我再也寻不回那种心情,那种因下雨不能出去完就可以持续半天的失落。更为可怕的是,记你起我往日的模样,所有的记忆就如深秋的金叶,固执的脑海中划出一个美丽的弧。也许担负你不因丢失的东西而叹息时,你就已经成熟。
体验——心跳的滋味
人生就像一列有着漫长旅途的列车,我们从窗外看到的生活之景:每一样,都如同变幻的肥皂泡——体验到的,或悲伤,或愤恨,或惊喜,或愉悦„„
——题记
列车第一站:心跳开始
来到哥哥家,一道带鲜艳好看味道鲜美的美味菜肴在桌子上摆好,琳琅满目的菜肴让我直流口水。只差我们这几个“吃货”的东风了。最后一道菜——鱼香肉丝端了上来,我顿时闻到了难以想象的香味!十几双筷子,一齐都有了整齐的目标。就好像千万只寒光凌凌的毒虫,在争着自己的食物。
我高高的举起了手臂,把那拖着的袖口一层一层卷起,使劲握住筷子。有了绝对的决心,正准备要大夹特夹时。一阵突然想起的手机铃声让我倒吸了一口气,我一看是嫂嫂的手机在响,母亲接了电话,那面传来了“喂?刚才是你们打电话了吗?”母亲说道:“没有,我们没给你打电话呀!”说完母亲挂断电话。
我要过母亲手里的手机,一看号码竟是家里打来的,可家里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不是骗子小偷打来的。不由分说,我出了一身冷汗,随着发出了颤抖的一声——“妈,这个号码是咱家的!”
列车第二站:真正的心跳
母亲愣了愣神,接过了电话,她拨通对方的电话,好奇心促使我特意开了免提:一阵杂音后,那面传来了“喂!”的一声。我一下子屏住了呼吸,半天,才又听到自己心脏激烈地跳动。
母亲还算镇定,随即问道:“你怎么用我家的电话号码?你在哪儿?是不是在我家呢?”我一下子懵住了。有这样问骗子小偷的吗?可那边却好像在做什么似的,说话支支吾吾的,只说自己在科技大学。这让我心中的石头又提到嗓子眼儿,不会真的是„„我使劲摇摇头,不敢继续去想。
我整理了一下脑子里的思绪——电信应该不可能办重复号?这是为什么呢?我看到母亲好像在发彪了,声音又提高了八度。我顿时心中有了些想法——是不是„„我一把抢过手机,和电话里的人确认电话号码„„
列车第三站:一场乌龙
弄了半天只是一场误会啊!粗心大意看错了一位数字,就让全家人愁得团团转。这一切都是我们最可爱的寿星搞的鬼!想给爷爷奶奶打电话,结果打错了一位数,人家好心回拨过来,却弄了这样一场乌龙!生活真是有许多的不确定,也有许多不同的体验,我们要面对各种体验,要用一颗理智的心去对待,才会让这生活的美景更加绚丽,更加多彩!
还有,亲爱的小寿星,姑姑的心脏承受不了你的这份超级大礼哟!
体验一次盲人的生活
就在上个星期五,朱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体验一次盲人的生活,刚宣布完这个消息的时候,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一样,有的说:“看上去很有趣,我要参加。”有的则趾气高昂的说:“不就是用一块布把眼睛蒙起来吗,有什么了不起。”还有的同学信心满满的说:“这次当盲人,一定很简单。”同学们纷纷议论道,我也感到十分好奇。回到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拿一条红领巾系在眼睛上,“恩恩,看不见东西了,全世界好像黑乎乎一片。”我心里想,看不见东西就是代表制备工作做好了。
可是刚在我系好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想上厕所了,于是,我迅速的从柜子里找出一根木棍,在地上寻找着通向厕所的道路,同时我也用木棍在地上点啊点,哎!平日的“脚下生风”如今却变成”一步三挪”了„„终于,我走到厕所门口了,可是,不知什么东西把我弄倒了,我用手摸了摸地面,哎呀!原来是个们门槛,我真倒霉。上完了,我打算冲水,我用手一摸,咦?这是什么,好像是水,这是,妈妈看到了说:“张蓉,你别弄,你弄到水了,我来冲,你出去吧!”这是,我心里有中绝望,因为我心里一直在想:如果没有妈妈的帮忙,我是不是永远也做不好那件事了。
时间像飞箭,转眼间到了中午饭的时间了,我想吃香肠,但是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看不见嘛!)我左看看右看看,做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我用筷子一夹,哎!好像夹到什
么东西了,我往嘴里一吃,啊!是什么东西啊,怎么这么辣!妈妈接了上去说:“傻孩子,你加到辣椒了你要吃让妈妈给你夹呀!”顿时,我感觉自己很没有,连自己想吃的东西也夹不到。 哎!从中我得到一个结论,做个盲人很辛苦,也很艰难,因为盲人很怕自己事情做不好,被别人取笑,所以请我们尊重盲人。
一次辛苦的体验
假期里的一天,妈妈很突然的告诉我一件事情:让我去参加锣鼓队,体验一下挣钱的不容易。我心想:不就是去当锣鼓队嘛,才一上午,就挣30元,不亏吧。于是我兴奋地答应了妈妈。可是,我既不会敲鼓,也不会敲锣,去了有什么用啊?妈妈告诉我,你可以学啊!于是我练习了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