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请听爸爸对你说!
明天你就再次步入新的一年了,从此你就将告别六岁而步和七岁的日子。从你降临的那天开始,你真实的走过了整整2190个日夜,岁月于你而言,仅仅只是刚刚的起步,因为你还很小很小,属于你的岁月还很多很多,路下的脚还很长很长。
曾经轻轻的抱你于怀中,让我感觉心里很暖很幸福,因为你是我的女儿,也成为我心中的深深的牵挂与寄托。无论你的啼笑或者欢笑,于我的眼里都是一种对你另一种的关爱与呵护。每一次牵着你小小的手,仿佛握住的就是一份快乐与开心,同时也握住了一份等待与期望。小小的家,爸爸、妈妈、你,三个人就这样相依相携,于走过的每一个平凡而简单的日子中,总因你的存在而多了家的温馨与甜蜜。
你成长的历程,总是很快乐也很幸福,因为你爸爸对你的无悔的爱,也有妈妈对你无怨的情。你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宝贝,心里默默的把你疼着爱着,虽然有时你的调皮让爸爸狠狠的打了你训了你,面对你伤心而委屈的眼睛,其实爸爸也一样难过后悔。但你应该明白,无论爸爸有时如何的打你,但爸爸对你永远融着爱之无悔,爸爸每一次打在你身上时,甚至爸爸更比你痛。
或许现在的你不曾明白爸爸的严厉源于对你的爱,或许你也不能体会每一次爸爸轻轻搂着你时心里那份惬意的感觉。毕竟你还很小很小,思考还不属于你应该拥有的季节,但你应该明白爸爸每一次开心时,在你小小脸蛋上那个吻总是很热很真。爸爸每一天回到家里,轻轻的叫着你的名字时,全身的疲倦都会因你快乐的应叫跑向我怀中冲散而消失。
今天是你的生日,当爸爸下班与妈妈回家途中,嘴里说得最多的就是今天是我们宝贝的生日。天气很冷很冷,但爸爸妈妈心里却因你而暖暖的,于是爸爸与妈妈在冷风中专门到蛋糕店,给你买上一个小小的蛋糕,再给你买一些你喜欢吃的东西。虽然那些东西很小很少,在别人的眼里可以视而不见甚至不可正视,但你应该体验到爸爸妈妈一颗对你深爱的心。
当爸爸打开家门,看见你飞跑出现于我的眼前时,于是我紧紧的抱起你,轻轻的给予你一声祝福:宝贝女儿,爸爸祝你生日快乐!!或许在你的感觉中,生日是如此的模糊与肤浅不留痕迹,在你的眼里生日就是蛋糕出现的日子。当我为你点燃蜡烛,和你一起吹灭烛光时,你开心的笑了,而我却无语静静的凝视着你,心里悄然的掠过一缕欣慰的涟漪,透过我那双注视着你的眼睛,我恍惚之间感觉我亲爱的女儿忽然间长大了似的。
女儿,你是快乐幸福的。因为你的生日里,太多的祝福与关爱降临于你身边,把你伴随包围着。你不但拥有爸爸妈妈的祝福,还拥有一些你印象中有着影子的阿姨,或者你不曾有半点痕迹的叔叔阿姨给予的祝愿与礼物。这些叔叔阿姨注定于你很陌生而遥远,但那份真切的关爱却如此至真至浓。亲爱的女儿,你知道吗?当我接收着叔叔阿姨们对你的祝福时,爸爸心里万般滋味,当我收到叔叔阿姨们给你寄来的礼物时,爸爸心里融着莫明的感动。
面对来自天南地北的祝福与礼物,爸爸无言而沉默。我知道这些叔叔阿姨对你的关爱与祝福,也是源于对爸爸的一份至真至诚,而一份份深深的情感,却渐渐转移延续到你的身上体现与展示。虽然你现在还很小很小,还不明白这太多爱相伴于你成长的日子,但我相信终归有一天你会明白,太多的爱并非无中生有,也非空穴来风,而是一份真诚的付出收获着一份真诚的回报。
爸爸希望明天长大的你,要记住一句话:无论你将来作什么或者行走何处,但愿你都能拥有一颗善良而美丽的心,去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或者事物,这样你才会真切的体验到生活之中点滴的快乐与感动,也只有你拥有一颗爱心行走于人生历程时,你才会真实的体验人世间最动人而绚丽的景致。
孩子,不是所有的老师都值得尊重。你上学了,老师成为你接触最多的人,你每天都仰视着讲台上衣冠楚楚的他,眼神中充满敬畏。但是你很快就会发现,老师并不像你想象中那么高尚,也有老师龌龊,甚至无耻。他尖刻地批评你,用恶毒的语言在众人面前伤害你敏感的自尊,甚至野蛮地掴你耳光,殴打你,在你父母面前说你坏话,向你的父母赤裸裸地索要财物,讨取哪怕只是一点点的便利。你感到不能理解,无所适从,惊惧难耐,台上的老师成为你幼小心灵的乌云和噩梦。但是,孩子,请你不要绝望,要知道,从物种的角度分析,老师也是人,是人就有好人有坏人。
假如你遇到的是好人老师,那你是幸运的,向他学习吧,但是不要崇拜他,更不要迷信他,这世界上没有人值得你去崇拜和迷信;假如你遇到了坏人老师,你要小心了,冷静地观察它(她、他)吧,把你了解的和遭遇的及时告诉你的父母,学会在坏人面前保护自己并获得知识,这对你并不一定是坏事。这年代,学校里并不比外面更安全。孩子,我祝福你!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你六年的小学时光就要逝去,我只有回忆。 还记得你刚上学时,小小的个子背着书包进入校门转身而去。我不停的担心,担心你会不会哭,会不会不适应,会不会被人欺负。 你慢慢的长大,你的书包越来越重,我又开始担心,担心你学习怎么样,上课有没有开小差,作业对不对,考试有没有退步。 如今,你已经是六年级生,即将变成一名优秀的小学毕业生。你的人生正要飞扬,你的旅程已然奔跑。我的孩子,你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来主导,自己的目标去实现,自己的下一站要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