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随笔
光阴流逝得真快,流水般轻跃迅速,行云般无声无迹,抓也抓不住,只能无奈的眼睁睁看着它远去。太阳于每天于清晨从东方徐徐升起,轻轻地用阳光唤醒沉睡在美梦中的生命,带来一天地的青春活力。却又于黄昏缓缓落下,留下残焰般的炫目笼罩着穹苍,换回一夜的沉寂。
脑海里的那些记忆随着光阴的流过,却只带给我无尽的忧愁!窗外的那些飘落下来的花瓣,粉红色娇小的身影,承受着与树骨肉分离的切心切肺的痛,带着不甘心含泪沉了下去,然后被风卷起的沙尘覆盖了,覆盖了它的不甘心与伤痛。眼前的情景又再一次把我带到自己最不愿意的回忆的情景: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我说,你外公在今天凌晨4点多去世了,你赶快去请假跟你爸妈回去一趟!听完这话,犹如晴天霹雳炸响在我的耳旁,心中只剩下无数个问号,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外公给我的一直都是坚定的神情,坚定的身形,不服老的性格!怎么说走了就走了!我不相信,浑身颤抖着。直到妈妈泪眼婆娑,伤心欲绝的出现在我眼前,我才如梦初醒,看到妈妈的样子,我拼命地忍着怕一个不小心眼泪就会夺眶而出,一直到晚上睡觉时才敢尽情的释放眼泪,由于不敢出声,到第二天,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到至今我眼前还能浮现当我们回到家乡是的情景,浓浓的悲伤把整个山头都包围了起来,连滴翠滴翠的青草,鲜艳的花儿在当时都能感到一阵阵的伤感,外婆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不停的震撼的每个人的心,到最后十几个人抱成一团,哭成一团!任由着眼泪肆无忌惮的流到脸颊,流进嘴里,流到下巴,最后滴到大理石做的地板。
为什么人总是要在失去后才会后悔,才学会珍惜。外公的逝去,让我留下无尽的悔意和绞心的疼痛!
冬日特有的寒冷的风刮在我的脸上,把我从沉思过去中拉回到现实,那些逝去的,已经永远的离去了,现在存在的,需要珍惜,否则再一次的失去,又会带来一身的伤痕,满心的悲痛!
【第十随笔快乐
我喜欢一个人起床,没有喧闹,在飘雨的早晨。我喜欢彳亍在宽阔的水泥地面,看不见人影,就这样一步步走到门口。我喜欢在脸盆里装满水,把毛巾压入水里,看水泡跳入视线,然后,傻笑。
我没有画笔,我的艺术被禁锢在心里。我把我自己当作画笔,辽远的大地是我的画板。偶尔飞过的燕子是笔尖留下的痕迹。我画一栋房屋,那是猫狗的新家。我画一棵柳,那是时间流过时深深的印痕。哦?怎么会有那肮脏的灵魂留在我的画板?我用绿叶轻轻将它擦去。我的画板上要涂满生命。
风?轻轻地吻了我的脸。哦,不。我的画板在哪里?随着你的梦一同碎了么?啊,多么悲伤,可我不该恼。沉醉在梦里的人,终于要面对事实。我终于还是寂寞的
突然发现我没有美丽的歌喉,可我,可以用心唱。听吧,用心去听。渴望冲破寂寞。我的心在振动,动人的旋律。是的,会有人听得见的。看着挂在窗口的雨帘,直直地垂到地上,似乎这是自己的演唱会。我闭了眼,试着唱,试着用心去唱。雨,一滴滴雨,一个个可爱的精灵,我眨着眼的观众们。风,踏着树梢的头发,沙沙沙一阵阵掌声萦绕着我。我傻笑。
其实,我并不寂寞。
黄晕的灯光有最温柔的怀抱;憨憨的闹钟有最执着的关怀;静默的书本有最动人的鼓励即使是在这只有一个人的房间里。我也不该为孤零零地舞动着的笔杆伤心,我也不该因成双成对的鞋子那静静的浪漫而失落。毕竟,镜子里还有一个同我一样的人;毕竟,圆圆的玻璃珠中保存着我放大的笑容。
对,我不寂寞,我要快乐,我要笑!
推开那隔断了我与快乐的门,跨出那禁锢了我灵魂的门。迎面而来的是母亲慈祥的面庞,是同学真诚的问候,是久违的老师的肯定就算有一万个不幸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该把自己出卖给寂寞!因为身边,没有什么是不重要的。因为身边没有什么是无所谓的。因为身边是一切,是快乐
我傻笑。我取出画板,唱出我的歌。仿佛这个世界都在为我喝彩,观众的眼睛像雨点,一眨一眨的。风吹过发梢,一阵阵掌声,和着旋律飘入脑海。海风一样的快乐!
大家笑了,真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