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清风带来阵阵舒爽。恋人们牵手漫步在小道上,花丛旁。孩童们嬉闹叫嚷着。老人们聚在一起闲聊。而我,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株散发着清淡微香的紫丁香边上,吸吮着风里的芬芳,像个婴孩急需母亲的乳汁一样。
曾经想过,把书房当做我身上的壳,而我就是只慢慢爬行的蜗牛,寻着我想要的东西,比如一首动人的诗,一本发人深省的书。更多时候,我更喜欢闷在这小小的壳子里。不去管窗外的冷风冷雨,也不理会黄昏时分迷人的晚霞,亦或清早飞舞的蝴蝶。
可这样的日子,毕竟不能持续到永远。永远是什么,没个定数。我又是什么呢?茫茫人海里的一颗小沙砾。雄浑天宇中的一个小行星。背着这个壳子,缓慢而艰难地爬行,穿梭,迷惑,恍然大悟,然后又是接下来的困惑。可人这一生那么多的事,有必要把每一件都琢磨个明白么?
-------琢磨不透,或许更好。
-------难得糊涂,不是吗?
可我们到底要对什么事糊涂,又该对什么事清楚呢?是混混噩噩地糊弄着过活,还是明明白白地过完这一生啊?
我又在想,究竟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精彩的。我的精彩却不是别人的精彩,而别人的快乐也是我所无法体验到的。所以,很难给生活下个什么标准,因为金钱虽好也不是人人都爱。
风吹在花枝上,打在树梢上,掠过了嫩杨柳,越过了俏桃李。粉白紫红绿黄,清亮亮的天上又飘起了几只风筝。
其实想什么都是很多余。因为仅仅是想并不能对生活做出多大改变,但假如不想就会过得心安理得么?
回到家,在键盘上胡乱地敲打着,听着喜欢的音乐,不时也会停下手,望望窗子外面那块小小的操场。学生们还在打着篮球。而他们绝不曾想到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会有个陌生人注视着他们,思考着他们。而我也不会想到,或许我也会成为别人注视、思索的对象。
案头堆放着最近在看的一些书,宗教的,诗歌的,散文的,但我也仅是记住了白纸上的黑字,而透过文字,我却没能看见书本的灵魂-----或者说,著作者的灵魂吧。
挺好的。安安静静地生活,看自己喜欢的书,做自己喜欢的事。惬意是永远买不到的。
可惬意也不是永远都能伴随着自己的。这点我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