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前行(高中生励志演讲)》
勇敢前行(高中生励志演讲)
当你站在高山之上,俯瞰大地之时,你是欣赏它的高原,还是感悟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霸气?当你面对广袤无垠的大海时,你是感叹它的无边,还是找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胸怀?
世界如此美妙,生活又是如此多姿多彩,看你是否从中体味到生活的真谛,从中发现无处不在的真理,成功和箴言。
我们在成长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各种困难,挫折。英雄满腔热火,知难而上;弱者痛苦绝望,望而却步。我们应牢记古语“车到山前必有路”,所以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那么我们就要善于思考,勇于尝试。
人生能有几回搏?勇于尝试,或许你会成功,或许你会失败。不论结果如何,都能证明你不是一个懦夫。如果你成功了,你将获得惊喜,获得激励,从而获得自信和动力;如果你失败了,你可以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你也会获得进步。可见,只要你勇于尝试,你就能受益良多,那么还有什么好退缩的呢?
意气少年的我们,正值青春,斗志昂扬,既然选择了高考之路,便只顾风雨兼程,要有意志,有气概,要执着。
想一想当年的司马迁,作为一个封建时代的士大夫,却因冤入狱,惨遭宫刑,那是一种怎样的奇耻大辱!如果没有坚定地意志和无畏的气概,他怎能忍辱负重十多年?世界又怎能留下“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想一想在茫茫大漠里看了几十年羊的孙武,如果不是心存“生为汉臣,死为汉鬼”的坚定志向和那份执着,他怎能忍受大漠的风沙和无边的寂寞?
思考明确方向,执着孕育成功。冰心曾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人儿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侵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没有思考的“奋斗泪泉”,没有执着的“牺牲血雨”,怎能有“成功之花”的明艳?思考你的思考,执著你的执著吧!因为它关乎你的成长,关乎你的成功。
人生短暂,我们都在追寻幸福。可谁知我们苦苦追寻的幸福就在眼前,企望的幸福就在今天,人生像一只急速旋转地陀螺,或许一生都在辛苦忙碌奔波中度过;人生更像一条没有尽头的轨道,只需你像车轮一样飞速的奔跑,每到一个站点,都给你准备了应该背起的包裹,直到生命完整地画上了句号。
时光匆匆,消失得无影无踪。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财富。你可以等待时间,然而时间却从不回来。是啊,时间没有脚,却溜得最快。当我们在岁月中成长时,父母却在岁月中老去,在老去中幸福;当我们在岁月中喜悦时,父母却在岁月中怅惋,在怅惋中欢乐。他们幸福着我们的成长,喜悦着我们的幸福。时间没有手,却触的最深。当我们在岁月中成熟时,父母的成熟再岁月中沉淀。我们未必要过的张扬,但可以少一些狂放。我们要知道,无论前途如何迷茫,无论未来在多远的地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