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之际,西湖举办了一场赏花会,恰巧放假,爸爸就带着我一起去。
两排整整齐齐,婀娜多姿的柳树向游客们优雅地鞠躬,这是我刚来到西湖的第一印象。透过不怎么密的柳叶,依稀可以望见翠绿的西湖,安静的一点水纹的起伏都看不见,那一天的天气不错,十分温和,我觉得此时的西湖仿佛一位恬静的女子,慵懒的阳光是她天然的粉底,各色鲜花和叶子倒影在水中,正是她的发饰,"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顺着一条人工的小池,踏着长满青苔的石头,深红色瓦砖的凉亭使我有一种走进红楼梦中大观园的错觉,拨开两旁深绿色的荷叶,我看到了第一个盆景场,千奇百怪的盆景舒展着身子,有一些依然郁郁葱葱,却是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了,有一些连一片叶子都没有,却依旧生机勃勃,光秃秃的树枝交汇在一起,让人由衷地敬佩,感受它的铁骨铮铮。一个庞大的盆景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不少专业人士举着"短炮"在一旁咔嚓咔嚓的拍摄下这个获得金奖的宝物,它的根须扎进泥土,一块大石头被它紧紧相拥,顺着根须向上看,树干与树枝屹立在这块大石头上,笔直笔直的,一点弯曲的角度都不见,令人不禁赞叹这棵树木的坚强。
色黄色白色橙色,犹如一道道彩虹般绚丽,最让我迷恋的是白茉莉,淡淡的清香让游客们沉醉,我拿起相机,为这小仙子留下了最美丽的一瞬间。汇集盆景无疑是这个专场赏花会的重要压轴角色,虽不起眼的小花拼凑在一起,让人止步观望,比那些珍贵的金菊白梅牡丹更加耀眼夺目。
参观完这场赏花会,心中依然飘着那淡淡的清香,让人安静,让人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