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里大约有七八十人,其中有十几名的志愿者,其余的都是前几届的戈壁徒步者。我们赶到时,会议也差不多结束了,简略地听了一些注意事项,并进入了一个队伍。这一次徒步的路线是从梅花镇到十八孔海堤,总路程共长三十二公里。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而且所有的徒步者中就只有我一个小孩子,大家对我是否能到达终点走完全程表示充满了期待和鼓励。许多叔叔阿姨们在我做自我介绍时都不禁发出赞叹和惊讶。
第二天早上八点,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不过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天气,不冷不热没有太阳,跑起来也轻松些。志愿者分发了食品,我们坐上了大巴车,前往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