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居委 桂柳敏
如果是乌云密布的阴天,书就是一缕阳光,驱走阴霾;如果是冰冻三尺的冬天,书就是一炉烫水,融化冰冻;如果是风浪交加的海上,书就是一盏灯塔,指引人们勇敢前进!
书,童年时的美丽天使。小时候,年幼的我喜欢捧着童话书,时而沉浸在白雪公主的冒险人生中,时而为海的女儿感到悲伤,时而佩服王子的一份勇气与果断。我不止一次幻想着自己是书中完美无缺的人物,体验着神话般跌宕起伏的情节,感受着只有书才能带给我的无限联想和一丝神秘,但更多得到的是欢乐。就这样,书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春秋,所以,我又多了一位朋友——书。 书,少年时的知识宝库。稍大时,我不再渴求于只有情节的浪漫童话,开始在《傲慢与偏见》、《老人与海》等名著书中遨游。在这些书中,我不断开拓视野,充实自己。书就像一把火引导人们走向光明,又像春雨润物细无声。而这时候,我又多了一位良师,亦是书。
书,青年时的良师益友。英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知识就是力量。” 我们应该树立“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信念,作一名合格的中学
书,你是知识,被我们汲取;书,你是白玉,等待我们去雕琢;书,你是你是调味剂,让阅读者的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