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使生活更精彩
海伦居委 何原媛
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质量、水平、环境也越来越优异,美好。为了使生活更加地充实、精彩,阅读当然会从中众多方法脱颖而出,首屈一指。
阅读不但能放松身心,而且能拓展你的视野,丰富你的知识,把你带入另一个美好世界。当你翻开一叠报纸 ,一张一张的阅览时,国家大事,娱乐资讯,国际新闻都将出现在你的眼前。生活在这个社会,世界的你怎么能对这些事不闻不问呢?有时,一些事件也会引起你的思考,让你有些见解,这时的生活会变得更充实。
当你翻开一本小说,仔细的阅读时,你也会悄悄地走入这些故事,营造出另一个虚幻的世界。你的心情也会随之起伏。人生的酸甜苦辣,仿佛也在不经意间体会到其中真正的内涵。令人激动的情节,也让你随之振奋;催人泪下的情节,深深地打动着你;悲伤凄惨的故事,让你为之而感慨 „„生活的情感就在这时展现。
当你翻开一本哲理书,细细地品味时,人生的真理就将在这里出现,当你真正地理解之后,这些真理就会走入我们的生活,也走入我们的心灵,还会伴随着我们走过人生的漫漫征途。这不仅会让我们少一些烦恼,还会在思索中找到乐趣。
阅读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阅读让我们走进一个广大无边的世界„„在阅读中,我认识到书中那饱满、高尚的灵魂与人生中的丰富感情色彩。是啊,阅读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更精彩!
(嘉兴路街道)
定点投篮 学生喜爱的活动
篮球是许多中学生喜爱的体育活动项目,近日,广中社区暑期少年宫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社区青少年定点投篮比赛,来自社区24个居委的7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定点投篮既要掌握要点、技巧,又要注意时间,在一分钟内要多次把篮球投入筐内有一定的难度。许多同学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事先作了认真的准备,赛前做多次的练习,有备而来。
比赛中同学们认真做好每一次的投篮,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力争在一分钟内把更多的篮球投入筐内。观看的同学在定点投篮器两侧,为每一次连续投入篮球筐内的同学鼓掌、喝彩,并为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社区定点投篮比赛中充分体现。很多同学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有同学为没有参加这次比赛而后悔。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练习,明年再报名参加,争取获得好成绩。
(广中路街道暑期办)
中国传统节日乐无穷
趁着今年立秋节气到来之际,,新北居委暑期办联合团支部对小区内的学生团员和少先队员进行了一次中国传统节日的讨论活动。
而后,大家从“立秋”这个字义中了解到季节和气候的变化,同样也明白它影响着古代人民的农事活动以及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立秋温不降,庄稼长得强”;“立秋雨淋淋,遍地是黄金”“立秋三场雨,秕稻变成米。”这些耳熟能详的农谚是劳动人民在种植时的百宝全书。
最后,大家查找了下半年要过的中国传统节日,如“七夕”、“中元”、“中秋”。并在苏东坡的那首《水调歌头》的吟唱中,带着些期待欢乐地结束了这次“寓教于乐”的讨论活动。
(江湾镇街道 新北居委)
学手语 懂关爱
日前,广中路街道邀请区残联团支部书记黄丽婷,为70多名暑托班青少年进行“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手语培训。
黄老师首先向大家解释什么是手语,让大家对手语有了最基本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基本词汇和日常用语的教授中,老师指导大家从形象到抽象、由浅入深地并分组进行了互动练习。最后,黄老师为大家编排了一首手语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在柔情的音乐伴奏下,大家用整齐划一的手势走进聋哑人的语言世界,树立起关爱身边弱势群体的自觉意识。
(广中路街道团工委 李珺)
赛一赛 谁是家务小能手
为激励青少年帮助父母做家务活,培养其做家务的能力,日前,吉祥居委对辖区青少年进行了一次“我是家务小能手”的比赛。通过一次简单的劳动让同学们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
活动结束后,大家谈了做家务的感受,一致认为在平时应该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这也是感谢父母的一种方式。
(四川北路街道 吉祥居委)
老外志愿者来社区 其乐融融一家亲
8月20日,东四居委会举行了迎世博大家学英语活动。未保办的干部特地请来了一位来自大洋彼岸的外国友人——复旦大学研究生林博文(Blaine,加拿大籍),他在志愿者华瑀欣陪伴下和社区中小学生一起来分享如何度过我们的暑假。 这位外国友人鼓励同学们用英语自我介绍,交流在暑期中参加的社区实践活动及体会,无论小朋友们说得水平如何,他都听得格外仔细。并用尽可能简单能让我们小朋友听得懂的英文和我们交流,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传授英语歌曲和魔术,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
在迎世博学双语的日子里,老外志愿者来到社区,与社区小朋友互动游戏,其乐融融一家亲。
(曲阳路街道 东四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