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静静踏入了六年级。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都消失在记忆的长河里,但有一位老师却令我记忆犹新。
那位老师老师就是我一年级的张老师。她眉清目秀,她用她能说道的嘴巴,教会了我很多很多的知道和人生道理。
记得有一次,学校要举行童话比赛,得一等奖的同学的童话可以被收录于一本书——《童心文苑》。我很高兴,一回家就跟爸妈说要参加,让他们和我一起编一个童话。我那时就很喜欢讲童话故事,就讲了自己编的一个小故事,让把爸爸妈妈们加以修改。第二天,交上去以后,张老师直夸我很棒,能编出了那么好的童话。后来拿到那本书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童话真的被登上去了,而且还在第一页呢。那个时候童稚的我真的很高兴,从那时我开始有了
写作的动力,虽然时隔六年,但我不会忘记我拿到那本书时的喜悦。
还有一次,张老师说他要网购图书,说还要送我一本,我还以为老师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几天后,张老师叫我去她办公室,我还以为有什么要紧事,到了才知道原来是兑现上次的诺言,老师拿了一本杨红樱的《笑猫日记——虎皮猫,你在哪里》跟我说:“莹莹啊,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数,但你们这种年龄的人应该都很喜欢杨红樱,所以我猜你会喜欢的。”“嗯,谢谢张老师。”当我手捧这本书时,心中是如此的温暖,我感受到张老师对我的期许对我的爱。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杨红樱的书,爱上了阅读,也爱上了语文。
老师给我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老师给我的书,不会忘记老师给我的爱,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日一般和熙,清泉一般甘甜。我永远爱你!
迷雾蒙蒙的冰峪沟
人人都知道庄河的冰峪沟,因此我也和家人来见见人们口中说的“小桂林”。
刚一买完票,进入小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冰峪沟三个红色大字,接着我们坐了船,在船上我细细侧耳聆听:“叮咚,叮咚。”是清泉的声音,是清泉在早晨哼唱的欢乐乐曲,“哗哗——,哗哗——”是瀑布的声音,是瀑布在早晨豪迈地歌唱,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条条乳白色的“线”飞下来,在顶端一片片白雾笼罩着,我看呆了突然想起“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这句诗,又见它又宽又长,飞流直下的水珠溅在我的身上,不禁哼起了它的下半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又往前行了二三十米,看见了一大片树林,他们是被乳白色的雾笼罩着,一阵风吹来,那片雾纹丝不动。好像赶不走的小精灵。紧接着我们面前出现了一座山,那座山的后面还有一个黑色的山头,黑色的山头后还有一个山尖,重重叠叠,美不胜收。那些山上只有山尖有着一层迷蒙的雾,先是模模糊糊下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黑色的山体,最后与白色的天融为一体。终于,我们到岸了。我跑到陆地上,踩着清晨的露珠,踏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英纳湖。在雨天,五颜六色的雨伞是英纳湖旁盛开的一朵朵花。
接着的景色都很美:在云雾缭绕上的缆车里看山水,浏览美好的风光,感受世界的种种美好。在“仙人浴”边,看小鱼,看水草,看溅起来的“珍珠”。踏着青石,欢乐的玩耍。在山间,呼吸新鲜空气,静静聆听动物们的交谈,感受大自然所给你的美好,拥进大自然的怀抱……。在这样的美景下有谁不忘记悲伤呢?有谁的脸上不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呢?
这儿的夏夜是银白色的,带着栀子花的香;秋夜是铁灰色的,有红色的灯笼的微芒;春夜是最热闹的,有鱼儿们的舞台的辉煌,鱼尾的摇荡;冬天是数除夕了,红的,绿的,淡黄的颜色,五颜六色的衣裳给冰峪沟添加了一个别致的景观。
这便充满欢乐,幸福,美好与向往的“小桂林”——冰峪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