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
有人看了题目一定会问:“读书难道还有滋味?”在这里我要告诉你,读书是有滋味的。但如果你想问是什么滋味,那我就说不好了。
读书的滋味可能是甜的。因为如果你认为读书是一种乐趣,那么你就会拥有许多知识。到了考试时,假如你有一道题不会,在检查时突然想到在看过的书里有,便用笔写上,这样心里一定会是甜的。交完卷,同学们都愁眉苦脸,焦急地问这道题怎么答,这时你告诉他们,这道题怎么答,他们会怎样高兴,这是你的心就更甜了。
但读书的滋味还可能是酸的。当你看故事、童话时,故事里的人物可能遇到不幸的事,你很同情他们,不知不觉中,鼻子一酸,就会哭出来,当时心里就是酸柠檬的滋味。
读书的滋味又可能是辣的。如果书中某个人物很像你,和你犯的错误差不多时,你仿佛就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知道自己错了,那时脸上就是火辣辣的。
读书的滋味又难免是苦的。如果你看书入了迷,上课也看,车上也看,晚上打着手电筒还看,那么不仅你的成绩会一落千丈,连眼睛也会变坏的。考试时,老师讲得内容你一无所知,那么你的试卷就要变成“满堂红”了。这还不算遭,你的眼睛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近视,眼前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清。父母即便花很多钱,也难以挽回你曾经明亮的双眼。最后,只好戴上一副眼镜,从此也可能多了一个“四只眼”的绰号。这时,你可就要后悔莫及了,同时心里也会比吃了黄连还要苦。
所以我说,读书的滋味是因人而异的,要想知道是什么滋味,那就靠你自己去选啰。
读书的感悟
以前课余的时候,我经常看一些漫画、米老鼠等知识含量比较少的书,历史知识不够丰富,考常识时经常犯难。现在好了,不仅考试时再也不发愁了,而且还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这是因为我读了一套好书――《中国通史》。
这部书主要讲了史前、朝代以及各国的大事。我是一个很爱读故事的人,毕竟其中的故事是那么引人入胜,仿佛身临其境一般,读到激动之时,内心就会豪情万丈,让你全身心地投入到书中的情节中去。
我感悟到了它虽然没有米老鼠那样让人身心轻松,也没有漫画那样风趣幽默。但是,它却以其它书永远不可能拥有的魅力吸引着我的眼球,让我的知识日益丰富起来。
啊!每当我读完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时,都会有说不出的快感。
现在读书已经不仅仅是我的爱好了,而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前大人们都说借酒消愁,而我有时却在借书“忘”忧,书不仅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也使我忘掉了许多烦恼。
现在,我明白了:读书不仅仅是汲取知识的手段,也是一种美丽、休闲的享受。书是无穷的,知识是无边的,只要你肯努力去探索,去寻找,你就会发现:知识在你身边无处不在。
读书说难就难,说易就易,重要的是你怎么去更好地面对。
读书表面上是枯燥的,可是一旦你发现了读书的乐趣,那么它就会让你在人生中受益匪浅,为你的未来打下坚实、牢固的知识基础。
读书的价值不在于它的价格、知识的多少、外表是否美观,而是在于你能否把书上的知识用语言来精确地表达,让它永远在你的脑海里储存。
读书,一种快乐而又美丽的享受,一种让人感到枯燥,而又让人百读不厌的、奇妙的感觉。
读书,就是这样,让你在孤单寂寞时感到欣慰,让你在情绪低落时感到快乐,让你在无所事事时感到充实,我个人认为,书就是你忠实的倾听者,一个不会说话的倾听者。
读书,就会让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