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2年11月8日
懂得感恩 学会自强
感恩,是世间最美的语言,是心中最美的境地;自强,是永远向上,永不懈怠,积极进取。感恩和自强是一种不息的精神;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是中华民族伫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传统美德。只有懂得感恩,学会自强,我们才能成为21世纪合格的大学生,成为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能获得国家助学金我感到很高兴,助学金对于家庭贫困的我来说,是莫大的帮助,我全家都为此表示感谢。这不但使我家解了燃眉之急,而且也使得我更加珍惜进入大学的机会,并下定决心,在大学的四年间,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国家助学金是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对于我们家庭贫困的同学来说,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无疑就是雪中送炭。它的设立解决了我们一部分的学习费用,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和家庭的负担,另一方面也鼓舞了我们的学习斗志。
助学金是国家帮助贫困大学生,关爱贫困大学生的项目,有了这个项目,我们这些贫困的学生就有幸走进大学,接受更高的教育。这也体现了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投入。在党和各级领的关怀下,我们变得幸运。因此,我们要感恩,感恩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级领导、老师和给予我们帮助的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也曾迷茫,不知道究竟要成为怎样的人,但当我得到国家以及大家的帮助时,我感激了,也思考了。我想我的一生不应该是只为自己,我要为父母,树立远大理想;为社会,树立远大志向;为国家,奉献力量。
国家发放贫困助学金,缓解了我们的家庭压力,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父母,我们将不
辜负父母的期望,完成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伟大夙愿;感恩学校,我们会为了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以学校为荣,尊敬师长,热爱同学;感恩社会,我们会轻轻扶起跌倒在地上的儿童,抚慰孤苦无依的老人;感恩人生,我们会笑对狂风暴雨,迎接天边那一道彩虹;感恩资助政策,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困境中不断拼搏,塑造自我,将来回报社会。我们应当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我们拥有的,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的双手给出鼓励的话语和贴心的问候。
在我急需帮助时,国家伸出了援手,我的心里有了些许安慰,不用给爸爸再度施压;在建筑工地工作的爸爸,也少了些许焦虑。在家照顾老人的妈妈也因此舒展了眉头。国家、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给予的温暖鼓励着我,坚强面对生活。我心中的感激之情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我想,我要更热爱生活,更热爱我的祖国、学校,更加努力地学习,回报教育我的老师,更加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相亲相爱,共同把华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滴水子恩当涌泉相报,对于社会的感恩,不仅是表现在言语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我们受助学生要感恩生活,是生活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收获。从生活中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甜?是生活教会了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是生活磨练了我们,坚持真理、刚强不屈的品格和意志。在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怎样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的人。是生活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
我们可以接受帮助帮,但不可一直接受帮助。在我们有力量奋起时,我们要自强。家庭贫困,我们可以自己去赚钱,利用寒暑假,去打工,不怕吃苦肯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问题。我们可以玩,但不能堕落。要树立目标,并朝它奋进,克服学习中遇到的
重重困难。一路披风斩棘,乘风破浪,做自强不息的奋斗者。
在将来的日子里,我有动力、有毅力更加刻苦学习,并且牢记“笃诚勤奋,自强不息”的优良校训,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我们也有必要将国家传递着责任感和社会公德心的资助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青年学子。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运兴。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
怀感恩的心,做自强的人。感谢国家让飘满飞雪的冬天不再寒冷;感谢国家让营养的午餐不在驻足徘徊;感谢国家让我们迈向明天的脚步更加矫健。做自立自强的人,不因贫寒而懊恼,只因贫寒而更加能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不因艰难险阻而止步,只因困境而更加信心十足,坚定前进的步伐;不因失败而沮丧沉沦,只因失败而更加坚强,更加奋发图强。
自强是生命之怀里的琼浆,让每一位捧怀者赢得鲜花和掌声,收获成功的喜悦,品味生命的真实和厚重。自强是生命的图腾,感恩同样需要自强,只要坚持不懈,未来就不再渺茫。
感恩是一种态度,它不需要堆砌词藻的语言,不需要娇柔过诈的渲染,感恩需要发自内心的行动来诠释,需要自强的意志来坚持,这样感恩才是有意义的,才是值得学习和骄傲的。
懂得感恩,学会自强,我们的大学将更加充实,我们的人生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