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感恩的心 做自强的人》
怀感恩的心 做自强的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父母的叮嘱,老师的教诲,朋友的问候,或是陌路上的一个微笑,一朵花的芳香,一片云朵飘逸,无不让我感动!”
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给予我们的是无微不至的关怀,那是一种真情,一种爱,在我们无助之时,他们会说家是永远的依靠,在我们伤心时,他们会给予我们欢笑;在我们彷徨时,他们会给我们指引,在我们骄傲时,他们会说谦虚才是我们的荣耀——这就是父母,这就是家,时刻关心你,给你鼓励,给你引导,给你依靠,让我坚强,是我奋进。
感恩老师,老师教我们学知识,前提是学会做人,人格很重要,它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素质和气质。人格,驱使着我们不断的自我完善,由脆弱变坚强,
由自卑变自信,由胆小变得勇敢,由软弱变得自强。自强不息,提升自身的品质。 这就是老师,使你提升品质,完善人格的老师,教会我做人,教会我坚强—— 感恩祖国,回报真情感恩无处不在,作为学生,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审美,还要学会感恩。对自己感恩,对同学感恩,对父母感恩,对老师感恩,对学校感恩,对社会感恩,以致对国家感恩!中华民族是敢于负责和感恩的民族。“国耻未雪,何由成名”这是爱国之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是奉献之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感恩之责;责任心与感恩心是密不可分的,感恩有赖与责任的依托,很难想象,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会有很强的感恩之心!感恩是人生最大的美德,当你外在的一切一文不值,一颗感恩的心会让你觉得生活并不那么坏,当别人在最痛苦的时候给予恩惠,说不定受帮助的人会用一生的时间来感激报答你。
感恩祖国,给我们飞翔的翅膀;
感恩老师,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感恩母校,给我们自由的天空;
感恩祖国,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
感恩父母,给我们永久的期盼;
感恩老师,给我们不怕挫折的勇气;
感恩母校,给我们崭新的未来;
感恩祖国,给我们无比亮丽的明天。
感恩父母,给我们顽强奋斗的决心;
感恩老师,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
感恩在心中,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
爱与感恩就像我们的左脚和右脚一样,陪伴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上踩出一浅一深的脚印,教会我们成长!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因为,感恩是沙漠中的绿洲,是黑暗中的灯塔,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的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与幸福!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主人。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报效我们伟大母亲——中国!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当然需要各方面的帮助。但是,如果不从主观出发,只享受帮助的话,很难提高和发展。特别是在身处逆境的情况下,更要坚持“自立自强”的精神,别人的帮助只有在自己的努力的基础上才能作用。我们只有做一个艰苦朴素、自立自强的人才能在21世纪吹响胜利的号角。做自强的人,不躲避前行路上的任何阻挡,只记得成功就在跌倒后的前方,只要奋力站起,成功就在脚的前方。有句俗话说得好:“人穷志不短!”是的,我是穷困的,可是那又怎样呢?我有着美好的理想,并且我会为了我的梦想而不懈奋斗,努力拼搏,我不害怕贫困,因为只有时刻对自己的人生,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我就永远不会被贫困打倒。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去正视并且战胜它。做一个自强的人,努力向上,奋发进取,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不懈追求;我们在生活中应当自力更生,要有一种 在困难情况下知难而进的勇气和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非常感谢国家给予贫困生助学金的帮助,在此对国家和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我们会在求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努力拼搏,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风再冷,不会永不停息,雾再浓,不会经久不散,生命的阳光永远掌握在自己手里,踮起脚尖就会离阳光更进一步。我们要坚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磨砺之后会有甜蜜,只要心怀梦想与希望,每一天都可以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