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盛夏》
六月盛夏。
白昼愈来愈长,像一场绵绵无期的电影,枯燥的剧情流失在拥挤的池袋人潮中,深夜仿佛是夜生活的企盼,在漫长的白天过后,那将会是人们堕落在红灯绿酒中的催化品,糜烂了神经。
-
涩谷的一座公寓。
她将面容深深埋进环起来的手臂中,长而微卷的黑色发丝凌乱的流泻在办公桌面上,身旁的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明亮。
叩门声突兀地打断了这样的死寂。
“请进。”毫无起伏的声音冰冷中隐隐透着股子疲倦和悲楚。
应声走进一个瘦削的身影,干练短发,因漆黑而看不清颜色款式的短袖衬衫和短裤。
青年极娴熟地从口袋里扯出三张纸币扔到桌子上,她缓缓抬眸看他,用慵懒却谨慎的眼神。
“不知道七赖隼先生到我这里是为了什么呢?”
被称为七赖隼的青年似是笑了笑,绻起食指敲了敲桌面,声音沙哑:“清和怜小姐知道有关「折原临也」这个人的事情吗?”
清和怜蓦的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七赖隼,左手不经意地摸索着台灯的开关,右手撑着脑袋,极力平复心情:“无可奉告。”
话音刚落,暖黄色的灯光随着啪的一声开关声响暧昧地洒在两人四周,七赖隼深不可测的表情完全收入清和怜眼中。
“无可奉告……吗?”七赖隼略失望地摩挲着桌子上的几张纸币,“我这倒是有很多可以奉告给清和小姐的情报……”
停顿,七赖隼看到清和怜的瞳孔骤然紧缩了下,玩味地伸出右手抬起她的下巴,用掷地有声的清晰嗓音一字一顿地说:
“折原临也,六月二十二日,腹部,手臂,腿部各中一枪,被推入东京湾……是吗?”
清和怜一把拍掉捏着下颚的手,同时站起身,将三张纸币愤怒地撕个粉碎,扔向身后大开着的窗外,雪花一样的碎屑随着轻风飘落,像是六月降下的一场大雪。 “清和小姐,这样可不好哦!毕竟也是一笔钱啊。”七赖隼满意地抱着胳膊看着被自己激怒的清和怜。
清和怜从身侧的抽屉里拿出一叠钱,用尽浑身力气扔到七赖隼脸上:“拿着滚。”声音因愤怒而颤抖。
七赖隼并没有生气,那叠钞票在即将甩到他脸上时被一只手完美接住,轻轻放在桌上。
从七赖隼身后走出来的女人似乎有二十岁上下,比起七赖隼年轻几许,及肩的深棕色头发,脸上没有表情。
清和怜在昏黄的灯光下半晌才看清来人的面容,那张与自己相似的脸是她曾几何时最疼爱,如今却恨之入骨的人。
空气像被人倏的捏爆的气球一样炸开,气流四溅,陷入僵局。
“好久不见啊,清和怜。”女人首先开口。
“嗯,是啊,清和仪。”
「1」
-
清和仪礼貌地笑了笑,看清和怜一幅隐忍着怒意的模样,故意挽起身边七赖隼的手,十指相扣,炫耀一般的晃了晃:“清和怜,我记得你说过,你是折原临也的女朋友吧?”
清和怜向后踉跄了几步,虽然这话并没有错,但是她和折原临也的关系实质上是合作,打着恋人的幌子给人身安全上防线罢了,折原临也那样的人会喜欢上一个普通女人?开什么玩笑。
“你们有牵过手吗?拥抱呢?亲吻呢?上过床吗?”清和仪依旧用暧昧不清的眼神注视着七赖隼,用余光扫视着清和怜强装淡定的模样,接着说,“啊,都没有吗?难道其实是姐姐一厢情愿吗?唉,不过现在说这些超无聊啊,他已经死了,对不对?”
七赖隼轻轻拍了拍清和仪的肩,转头和清和怜低语:“折原临也死了……下一个是谁呢?”
清和怜错愕的盯着一脸狡黠的七赖隼和他身边情绪不明的清和仪,动了动唇,刚想说什么,清和仪便伸出食指竖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眨了眨眼,故作神秘地将右手抬起,做成手枪的样子对准清和怜的额头:“嘭!”
清和怜蓦的闭上眼睛,右手极快的伸出,死死攥住了清和仪的手腕,向着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狠狠拧了过去,趁着七赖隼和清和仪都没反应过来的同时,左手撑着桌面越到两人面前,右腿悄无声息的伸到清和仪脚边,冲着小腿就是一记。 清和仪痛到生理泪水模糊了双眼,用还完好的左手握成拳挥向清和怜,清和怜迅速的躲开。
“嘭”
七赖隼举着枪,对着清和怜的左臂毫不留情地叩响。
-
殷红的血液迸溅到木地板上,汩汩不停。
“清和怜,你以为你还可以为所欲为吗?这早就不是你的时代了。”七赖隼把玩着那把漆黑的手枪,说道。
清和仪把手枪收进口袋,对着半跪在地上的清和怜出言讥讽:“你不过是依附着折原先生,没了他你根本就是个废物,踩着男人往上爬,还真符合你的作风,折原先生是你献媚的第几个男人?清和怜,失去后盾的你,就只能等死了,或许不需要我动手,你那些仇家就会找上受伤的情报贩子清和怜小姐吧?哈哈哈……”
七赖隼揽着清和仪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清和怜笑了下,捂着手臂走到浴室,拧开水龙头之后简单清洗了下,然后拿纱布裹住,走出来时看到地上那一滩狰狞的血迹,撇了撇嘴没有理会,拿起手机开始拨号码。
折原临也的私人号码果然显示无法接通,其他几个工作用的也无人接听,情报屋的固定电话是矢雾波江接的,表示她也不知道临也的情况。
就是七赖隼和清和仪干的,所以只好制造出自己受伤的假象让他们以为自己毫无反抗之力,其实她早就在手臂和腿部放好了从黑市弄来的可以防一般弹药的衣服和假的血液,恭候他们的大驾光临。
这些事情由她来做虽然有点困难,但还不至于不能完成,自从一年前遇上折原临也,她似乎很久都没有独立做过什么大事了,这次的行动给她带来隐隐的兴奋感。
毕竟一年来折原临也的确帮了她不少,帮她在暗地组织涩谷的情报网,笼络涩谷的各种帮会组织,这些事情他做起来得心应手,再加上清和怜自身,让她在极短的时间里成为涩谷地下社会情报的重要来源。
她也曾问过折原临也,为什么这么帮助她?折原临也脸上依旧是那幅诡异的笑容:
“想试试亲手毁掉自己的东西的感觉啊。”
「2」
清和怜至今也不敢去弄懂折原临也那句话的含义。
她调取了东京湾附近商店的录像,并没有任何的异样,没有拍到折原临也和其他可以的人,可能是折原临也习惯了躲开摄像头。唯一可疑的是几声枪响和落水而发出的刺耳声响,正当清和怜疑惑不解时,一个身影让她皱起了眉。
如果说临也有一天被人杀了,那么有九成的可能是平和岛静雄干的,但是以录像来看,也根本不可能是静雄所为。
她突然想到,静雄必然会成为那伙人掩人耳目的替罪羊,这个证据完美而确凿,她必须想办法在他们动手之前和静雄见一面。
但又不能露出马脚,如果让静雄知道临也出事,那么塞尔提一伙人就会知道,也会是件麻烦事,她已经尽力掩盖临也的事了,并且努力使新宿的情报网不出现紊乱,也将塞尔提的头放在了涩谷,千万不能前功尽弃。
有没有人能既不引起怀疑,又能不着痕迹的接近静雄套出一些话来,并且不会让静雄愤怒,而这个人又必须完全听自己的呢?
折原临也的信徒!
清和怜走进临也的公寓,娴熟的打开电脑输入密码,找到了几个经常替他做事的信徒号码。
日渡麻耶,麻生夜,上衫和彦,川岛一。
将这几个名字分别存进手机,清和怜满意地关上电脑,首先播出一个号码。
“清和小姐?”柔和的男声。
“情报很有用,辛苦了。”
“各取所需,七赖隼一伙人和我可是「多年的情分」啊。”
“你的条件我会尽力办到,你也要帮我散播我受伤失踪的流言。”
“这个好说。”
“那就这样,再见。”
“再见,很期待游戏的开幕仪式。”
“我也是。”
-
一个瘦削的身影靠近七赖隼房间的门,静静听着里面的动静。
“下周四?”七赖隼的声音并不友善。
“是的,还希望七赖先生谅解。”一个女人的声音,并且殷勤。
“如果我不呢?这批如果被截,上头怪罪,你能替我挡枪子吗?”
“七赖先生别这样嘛……不如我补偿您?”女人的声音带了股子诱惑。
“滚。”七赖隼似乎打翻了什么玻璃物品,“最晚后天,送不来,你们背地里搞的其它勾当就会被打印一千份当成传单发到街上。”
女人兴致缺缺地叹了口气,门口的人警惕地躲到一边,之后门果然打开,走出一个衣着风尘的浓妆女人,走过藏着的他身边时,一股刺鼻的香水味呛的他想咳。
这时候突然从隔壁房间走出个女人,他一眼就认出是清和仪。
清和仪一巴掌甩到女人脸上,干脆利落,没有任何预兆。女人尖叫了一声向后退了几步,喊了句:“神经病啊你?!”
清和仪笑了下,用“你长得好漂亮啊”的语气对女人道:
“表子。”
他轻笑,关上一直在录音录像的手机,目送着清和仪走进七赖隼的房间,女人羞愤地离开,然后才不缓不慢的走了。
收到由陌生号码发来邮件的清和仪愣了片刻,不禁怀疑七赖隼究竟又得罪了什么人,幸灾乐祸半晌,不急不缓地打开电脑查询位置。
可是对方居然显示无效?难道是一次性卡?那究竟是什么人?
一个又一个疑惑浮出水面,折原临也的死,七赖隼的目的,还有邮件的发件人,究竟是什么把这些联系在一起?
“折原临也啊,你还真是死了都要让人麻烦的家伙。”
清和怜抬头看着晨起的天空,突然感到些困倦,自嘲了下:
“不过能有目的和希望的去做事,感觉不错啊。”
“如今可以玩一场最大的游戏了,可是,临也,你却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