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二十年同学聚会发言稿》
初中二十年同学聚会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历程。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自86年初中毕业至今,转眼已经整整二十四年!二十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在经历了世事浮沉之后,有幸在此聚会。
想当年,我们进入中学时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在艰苦的条件下发奋勤读。回想起来,那中学时代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
现在离开中学已经二十多个头年。在这二十多年中,每个人都经历了这样那样的坎坷,回首往事,令人不胜感慨。人生有几个二十年?一生中黄金的二十年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即将步入四十不惑的年龄。在这人生的分界岭前,我们理应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岁月的沧桑已逐渐在我们脸上留下痕迹。现在的我们,正值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家庭与社会的压力促使我们不能停下脚步,为了今后的幸福,依然要不断努力和奋斗。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二十多年的人生路,奠定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每个人都走在各种不同的人生路上。现在,我们中的不少人事业小有成就,生活蒸蒸日上,浑身洋溢着生活的激情。(文章来自同窗汇)
这次聚会首要的是叙同学情,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互相间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友谊不曾因岁月的流逝、境遇的变迁而退色、而淡漠。这份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这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财富,二十多年的岁月不算短暂,唯一不变的是同窗三年结下的情谊。我们是彼此人生路的见证人,正是因为有了各位同学,才让彼此的人生充满了温情与甜蜜。
除了讲叙同学情,聚会的另一主题是――有困难,让同学们共同分担。时间飞逝,同学的份量越来越重,聚会是短暂的。但同学缘份是宝贵的,大家要珍惜这缘份,多多保持联系,如果有了高兴的事,就让同学与你分享。假如有了困难,让同学们共同分担。经过二十多年生活实践,相信大家都对社会有了一定的了解。老话说的好,多一个朋友多条路,大家既是同学,又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增加联系,互通有无,对今后的人生有百益而无一害。
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此次聚会。我相信:这次聚会一定会给我们今后的人生记忆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今天的言谈欢笑,将成为美好的回忆。谢谢大家。同窗汇-用心维系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