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关于消防安全作文
消防安全伴我行
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美食火;给予人力量。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这句话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 每当听见消防车悠长的鸣笛,我的心总是绷得紧紧的,脚情不自禁的往阳台走去。看着消防车渐渐地远去,我默默地祝福他们……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然而,火灾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2013年1月4日,河南兰考县城关镇一居民楼发生火灾事故,“爱心妈妈”袁厉害收养的孩童中7人不幸丧生。起火原因为孩童玩火; 2013年7月1日18时,山西省棉麻公司侯马采购供应站露天堆
放的棉花垛因雷击引发火灾。山西中储棉仓库发生特大火灾,导致2.46万吨棉花全部烧毁。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2013年6月7日18点22分,厦门在BRT快速公交车道蔡塘站往金山站之间,车号为闽D-Y7396的公交车突发起火(纵火爆炸),事故已造成42人死亡,33人受伤……这些点点滴滴的例子足以证明,当火灾一旦发生,就难逃厄运。所以我们要竭力阻止它发生。
火灾真是时刻都存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小小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所以,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要预防火灾发生:1、教育孩子不玩火和电器
2、照明火时不要离人3、不要乱接、拉电线……如果发生火灾,应该:1、不要惊慌2、千万不要贪恋财务
3、当机立断,快速撤离4、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同时我们还要记住火警电话:119。
火灾不可怕,只要好好预防,不玩火,整个世界可以跟它说声:Bye bye了。
消防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