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二:我心中的那一盏灯
当我回家时,我远远的看见了一盏灯。不知为什么,心里涌出一份感动。那一盏盏灯,可能是某人为了我们照亮了一盏灯,也可能是为了他人点燃的一盏灯……我又感到一阵温暖。
记得有一个故事:从前。在偏僻的一个小村子里,因为落后,没有路灯。可是,这里总有一家是开着灯的。所以,路人都很方便,有了一盏灯,让他们心里也充满了一盏勇敢的灯。因为,黑黑的小路,没有安全感。可是,这位老人是一位盲人。有一天,一个年轻人好奇地问老人:“您是个盲人,有没有灯对您还不是一样,但您为什么还要点一盏灯呢?”老人说:“虽然我是一个盲人,但是,这盏灯是为别人照亮的。因为这里太黑了,有没有路灯,所以,就让我点一盏灯吧!”那年轻人的心里颤抖了一下。
为别人点一盏灯。那一盏灯,包含着爱的力量;包含着温暖的气息;包含着一位老人善良的心……
不但但是生活中有一盏灯。我想,我们心中也有一盏照亮心灵的灯……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一句句安慰的话,便是一盏开导你的灯;当我们与朋友闹矛盾的时候。一句句和解的话,便是一盏牵住友谊的灯;当我们孤单的时候。一句句温馨的话,便是一盏陪在你声辩最温暖的灯……
想起那一盏灯。想起那带给我那么多感动,那么多温馨,那么多力量,那么多爱的灯……
那一盏灯,打开了我的感动之门;电亮了我的信心、我爱的力量和我前进的勇气。在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一盏闪烁的灯光的灯。我伸出手,去抓住它,可是我抓不到。不过,我不伤心。因为我知道,那是一盏心灵的灯。是埋藏在爱里的一盏灯。我幸福地笑了,笑得那么自在,笑得那么温暖……
不知不觉,有一种暖暖、包含着温暖和幸福的液体从我脸旁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