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盏灯来源于我的亲人,是他们引导我前进的方向。
在农村,我姥的家庭还是很好的,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老姨在高中时不幸患上了神经病,从此,我们家的幸福生活就烟消云散,为了治病,我姥不惜钱,四处寻访药,而且我老姨还是一个想要被别人阿谀奉承,认为花钱就可以治好病,所以到处买东西,本来就因为病而要所剩无几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如果管不了她就直接送进精神病医院。可是因为钱太贵,又一次次的被接回家。可能是老天爷有眼,在一年秋天,我姥终于找到了一种药暂时把病控制了下来,可是我老姨不听劝,总是减药,弄的病情反反复复,最终还是没控制住又一次被送进了精神病医院。在医院她把两个护士给挠了。这一次过年为了图个团圆,把我老姨又从精神病院接了回来。算这一次。我老姨已经第5次住院了,已有12年的病史。连医院的护士都认识他了。在今年的2月22日的晚上我刚从我姑家回来就看见我老姨买了一大堆香蕉回来,平时一向节俭的姥姥看见买了这么多香蕉,很小心的问了问价钱,没想到这一问可翻了天。我老姨非说我姥不是她的亲生母亲,还说我姥做妈妈做的不合格。我知到我姥的心里一定会很伤心,因为她为我老姨操碎了心。而且我老姨只要一生气就会砸东西,一瓶二百多块钱的酒一下子就摔地上了。这样的一幕是家常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