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灾安全的作文400字
火海逃生这部电影是一部独具特色的消防安全教育影片。
影片开头写了在一个厂子里由于消防设施不全,不注重消防安全,而发生了火灾,火势很大,许多人被困厂房,无法脱逃,情况危急,在这时候,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动用几部消防车一时还无法止住火势,但在消防队员几个小时的拼命抢救后,大火终于被扑灭了,厂房被烧的漆黑一片,这场大火持续燃烧了4.5个小时,虽被扑灭,但人死死伤伤300多人,面对这凄凉而又恐怖的场面,不少人的心中产生了恐怖。而这场大火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于是,消防和公安部门组织了一个防止各种人为火灾的小组,小组成立后,连续发现了各种危险的行动,而这种微笑行动也被制止火灾小组一一制止了。就在人们悬着的心正要放下的时候,一个歌舞厅又在非法营业了,由于这个舞厅的防火措施不全,所以小组成员们立即想制止舞厅营业,可舞厅以各种理由延续舞厅关门,正在小组成员担心舞厅的安全时,人们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由于舞厅在地下室之上,人
们的热舞把地下室的电灯震掉了,引发了严重的火灾,可当人们反映过来是以为时已晚,人们全被困在舞厅中,这时,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进到舞厅救人,在救人中,一位副队长光荣的牺牲了。
这片影片给人们发出了严重的警告,警告人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的生动教材。也向百姓展现火灾的危害,对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加强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以及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不是普通、呆板的说教,而是通过剧中各行各业人物之间的生活、感情把真实的火灾案例串联到一起。
影片以消防队长王兵的工作、生活为主线,刻画了消防部队官兵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形象,反映了消防队员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影片中的消防队员们真是不顾自己,只顾别人的大英雄,在影片中,他们拼了命的去救人,救完一个接着一个,也不知道疲倦,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才会发达,有这样的人国家才会安全,有这样的人国家才会繁荣。片中的消防队员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影片通过不同的火灾场景,告诉广大观众火灾的危害性,怎样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怎样火海逃生的基本消防知识。观看这部影片后,我才真正知道了防火灾的重要性,也知道火灾的无情和对人们的伤害,让人们真正的做到怎样防火灾,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
灾难,让我们懂得了对生命的珍爱,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明天幸福的生活,让我们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一起奏响生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