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活动总结》
观《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总结 太平寨中心小学 为了让同学们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懂得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培养积极上的人生观。结合上级单位任务部署,2015年11月24日,我校组织各年级学生,在各班教室收看了2015年“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活动视频。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我体会到了一份久违的感动。
(图为班主任老师组织本班学生观看典礼晚会视频)
在观看视频过程当中,师生们泪流满眶,当我们走进一个班级时,老师一边流着泪一边说,同学们保证一定要对父母,对爷爷奶奶好,看了视频当中几个孩子的感人事迹,联想到自己的生活,能得到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简直幸福得就像在天上,所以孩子们决定要好好学习,争取用学习成绩汇报他们。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要给爷爷打洗脚水,给奶奶捶捶背,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给爸爸端杯茶„„ 此时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善良的心,一份份孝心也将在他们心里问问扎根,我趁热打铁号召他们回家一定要为家里人做一件让
他们开心的事儿,孩子们也积极表示一定会做到。我想孩子们既然有了“孝”的决心,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我们还要将这种感恩,教育渗透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之中,使之成为经久不衰的文化并随之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