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初开,夹着都市风情繁杂的气息,又带着乡土地域淡淡的忧伤。风花雪月,世态炎凉,梦里花终于开了。情思弥漫,却找不到彼岸,飘啊飘……
近二十年的岁月,那双纯洁的双眼已被现实所污浊,那颗圣白向往人性高洁的心,已被人性贪利向名的本质所腐朽。记忆中雕刻着自己儿时对世界的想象,现实却吹灭了通往圣洁世界的引路灯。
——孙金傲
太阳烤着炙热的大地,宽阔的河道中只剩下一米多宽的水流,几条鱼拼命地窜出水面,想离开那条热流;蚱蜢到处乱飞,翅膀振动的声音淹没了水流声;河道两旁的小草和树都变得柔软了,有的地方成了青草干;一阵暖风迎面而来,这风夹着死鱼的臭味……
眼前的一切深深地刺进我心头的伤痛—那失去了的绿。 那失去的绿曾让我伤心,生命就是绿,失去了的,不会再回来,只有不断珍惜这片绿,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韩云龙
我崇拜狼,因为它可以无拘无束地在日下长嚎,而我不能。 我崇拜狼,因为它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草原上奔跑,而我不能。
我崇拜狼,因为它可以独动独行地在自己的世界驰骋,而
我不能。
有人说:高三的天空是湛蓝的,因为梦想即将实现。有人说:高三的天空是灰色的,因为压力压的你喘不过来气,而对我来说,高三的天空是无色的,因为我没有梦想,也没有压力,有的只是一丝愧疚,这也是我惟一的动力。
也许,在以后的日子我会奋然前行,也许,我会继续颓败,我没有方向,但我会飞翔,我会给自己一对满意的翅膀。 我是一条狼,我要在凄美的月色下长嚎。
我是一条狼,我要在广阔的草原上奔跑。
我是一条狼,我要在自己的世界里驰骋。
——彭少辉
平时太过忙碌,平时太过粗心,过完这一天,才发现,自己这么富有,周围原来这么美。多一双发现的眼睛,多一份感受的心灵,就是独立于操场之上,感受丝丝暖阳,感受缕缕柔风,感受阵阵花香,也会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美丽。 ——纪晓梅
人生如同一片汪洋,它可以把你推向一个高度,也会让你瞬间失去所有幸福。
——栾舒婷
几个音符奏出不朽之乐;几个文字泛成惊世之篇;而几根手指创造出了另一个世界。有一种人生,叫做传奇;有一种
放纵,叫做江湖,有一种能力,叫做勇士……一切的一切,组成了我的灵魂,达到一种结界——完美世界。而依靠的只是几根手指。
——赵光志
远方有琴,愀然空灵,声声催天雨。不知何时,内心翻涌出一股忧愁。也许是看透了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抑或是厌倦了世俗的纷扰,身心疲惫。被卷入历史的漩涡中,只感到无限的孤独,无奈。涓涓心事,又有几人听?
不知不觉,泪已拆两行。我苦苦寻觅所谓的意义,却,毫无头绪。无限的忧愁,无限的空虚,似情丝绕指柔。我浅唱低吟,轻轻地踩过落尽的繁花,聆听那来自历史的回响。任凭心底的忧伤将我湮没,任凭挥之不去的空虚把我掩埋,任凭岁月的流失将我忘记。
——鲍翰林
也许,我活在回忆里,被束缚了太久都忘记了飞翔的姿势。有站在了窗前,星光已淡淡隐去,月光也忙着藏在云后。只一会儿,太阳便露出了小小的角,我看着前方,也许那才是我的方向,我不能单纯的活在悲伤的回忆里。我要遗忘过去。 ——徐虹
每一次相聚,每一次离散都会是一段惊起波澜的记忆。它们在心中播种,经过风雨的摧残,阳光的洗礼,慢慢地成为参天大树,只不过树木也有落叶的时候,落到土里,淡了,化了,却也值得歌
颂。
——张蒙
若能掬起一束阳光,我选择最温暖的;若能采撷一朵鲜花,我选择最艳丽的……也许,我的选择不是最好的,但我坚信。我的选择是最适合我的。
——赵芮芃
青春是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希望的种子都在春天播种,多少美丽的梦想都要在青春实现。用理想和信念编织花环,用里希望和勇气构建理想的大厦。让青春的田野生机勃勃。
有燧石在,火就不会熄灭;有热情在,动力就不会枯竭;有动力在,前途就不会渺茫。让我们荡起青春的衣角,架起起航的风帆,让生命在这里飞扬,让青春在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