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好
高一(6)班 杨博琳
世间许多纯真的美好,就似那秋日的雏菊,细微琐屑却又纯真质朴,在岁月的夹缝间绽放笑颜。那么行走在纷纷扰扰中的我们,何不去想,相信那最纯真的美好,共同缔造美好的家园。
曾经的我,竟是那般的满腹猜疑,竟让现如今的我不敢相信。
白菊淡淡的清馥在微凉的秋风中飘过,我也与密友驻足在那朵朵灵秀却不失去高雅的菊前。白静的秋菊,花瓣轻卷,午后的阳光在柔美的菊上洒下一抔金辉,那份纯真的美丽竟让人不忍移开眼去。
我和密友会心地笑了笑了,从包中掏出相机,想要记录下我们与这白菊共存的美丽一瞬,却又立马犯难起来,谁替我们照呢?
我们拿着相机不知如何是好。恰在这时,一名年轻女子走过来。只见她约莫二十多岁,涂脂抹粉,妖娆冷艳。她走上前来,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犯难。“你们需要我帮你们拍照吗?“她的声音十分冰冷,在我听来,不带一丝情感。我正在迟疑着,密友却一把把相机递给她,开心地笑着说:“那真是太好了,太谢谢你了!“我心中暗自嘀咕着:这丫头怎么随便就把相机给别人了,要是她拿着相机跑了,那可怎么办?
我没有露出声色,只是凝神看着那个相机。红色相机随着女子一起向后退去,我的汗毛立即竖起,怒目而视:她究竟想干什么?我身上每一根神经都紧张起来,似乎只要她一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我就会立马扑上去。“向后退点,我要把花儿也照进去。“女子朝我们喊来。 密友拉了我一下,我却怎么也不愿意动,直直地站在那里。余光中那片白色的雏菊竟然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刺眼的光,我却不愿意眨一下那已经有些酸涩的眼眸。
拍完后,那女子走过来,密友开心地接过相机,而我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我本来想把菊花多拍一点进去的,可惜你们不愿意挪动。”“
这时的我,看向照片,背后那片白菊依然吐露芬芳,纯洁、高尚、却又纯真质朴。照片中的密友绽放着如菊般的璀璨笑颜,而我,虎虎地站在那里,瞠目而视,双眉紧蹙。 我的心中似乎有些空落落的。那名女子径直走向我们,给予帮助,而我却是满腹狐疑,不敢相信。她毫无恶意的举动,却被我假想成坏人。相形之下,我觉得自己竟是如此不堪一击。
渐渐地,我开始懂得,人的心灵便是方寸田园,人的信念便是颗颗种子。相信了丑恶,便会种下丑恶的杂草;选择了不信任,便会埋下不信任的藤芽;而相信了美好,便会绽放美丽的花朵。那方寸田园虽然不大,足以影响我们的举止、谈吐、高度。而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道德思想又构建着祖国、世界的深度与广度。
那么,何不在心中埋下美好的信念。相信美好,让美好的花朵如白菊在人的心底吐香露优美的记叙文800子。
蕊,绽放纯真的笑颜;相信美好,让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如白菊的芬芳袅袅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