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大海》
1、我喜欢大海。每当我来到海边的时候,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
我站在金黄色的沙滩上,只见沙滩上撑起了一把五色的太阳伞,好像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蘑菇,金色迷人的沙滩如金子般闪亮,明晃晃蓝悠悠的大海,闪着银色的光辉。
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唱出了优美悦耳的声音,雪白的浪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海面上追逐嬉戏,刚碰到岸边的礁石又害羞似的跑了回去;又好像一位舞蹈老师,尽情地在浪花上跳着欢快的舞蹈,远远望去,无边无际的海面仿佛是一块晶莹的蓝宝石,又仿佛像一块天蓝色的地毯,整齐的铺在上面,
海浪涌上来,又悄悄退回去,在沙滩上留下了许多贝壳,我和玥玥蹲下身子,拾起贝壳来,贝壳有大的有小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的贝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挑了许多漂亮的贝壳放入篮子里,忽然,玥玥叫道:“媛媛姐,快过来看,这贝壳多漂亮。“我跑过去一看,玥玥说的真不假,那贝克又小碗那么大,身上印着一条条彩色花纹,五颜六色,我连忙接过来,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入篮中。
我站起来,你看,近处的海鸥在自由自在的飞翔,好像在跟海洋说着悄悄话,你看,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沙滩,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玩耍。太阳公公也累得慢慢的走回家,只在蓝蓝的天空中留下一片晚霞。
你听!岸边的海涛声,小孩的欢笑声,树林里的沙沙声,交织成了一曲名叫《大海》的交响乐,悦耳动听,我爱大海,爱它的一望无际,爱它的空气清鲜,爱它的神秘,爱它的美丽,我爱大海。因为大海在我心中编织了一个五彩的梦,让我随时随地都能在大海中自由自在的遨游!
大海是美丽的,是一望无际的,我爱大海,因为大海拥有一颗宽广豁达的心。
坐在松软的沙滩上,一轮明月发出耀眼的光芒,把海水的脸映得红彤彤的。此时,海风吹拂面颊,海水亲热的吻着岩石,我拾起一枚贝壳,一边倾听着贝壳的声音,一边尽情享受着大海带给我温情的,无穷的乐趣。
海,平静时,像一位温顺的孩子,每当在海水波光粼粼时,似一面镜子,又似在与广阔的天地微笑。而我们,正在风平浪静的水里玩耍,不时有几只海鸥飞来凑热闹。
这是海平静的一面,可有时海又像一头愤怒的雄狮。那是在海涨潮时,波涛犹如千军万马,向海岸冲来,人们还会在远一些的陆地上隐约听到海浪直奔沙滩的声音,让人觉得此时的海是那么汹涌澎湃。
我爱大海,爱它有颗高尚的心,而这时的我也似随着大海荡漾起来。
可是落潮时,海水双恢复了平静,人们又来到海边,拾起一些被海水冲来的贝壳,海虾等海里的物品。
望着一望无银的大海,我的心胸宽了许多,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像大海一样,容纳百川,包容一切。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海面上。海面上映着彩霞和红霞,就像一个小女孩害羞时脸上的红光。海面上风平浪静,海浪轻轻拍打着海滩,就像一位不知名的音乐家演奏着乐曲。
上午,阳光明媚,烈日烤着大地,海滩上发烫了,海浪往海滩上伸展,像一个欢快的鼓手,又像一位慈母怜爱地抱着孩子。游客们开心地脱下鞋,踩在沙滩上,拾起贝壳来。
傍晚颇为迷人。海天交界处,一轮半坠的落日悠悠晃晃地悬在海平面上,随着那一浪浪翻涌的海浪沉浮着漂移荡漾。美得如仙境一般,妙不可言„„夕阳那辉煌美丽的影子投在被晚风吹皱的海面上,撒下了一大片闪亮的、鲜艳的、玫瑰红的细鳞片。
大海,她有那与众不同的美。
4.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去厦门的鼓浪屿看大海。这是我向往已久的愿望。
我第一次见到大海,看到它是那么的波澜壮阔,那么的无边无际,那么的雄伟壮观,比我想像的更加美丽!
我第一次投入大海的怀抱中,心里不知有多么激动。坐在沙滩上,一片金黄色的细沙软绵绵的,真舒服。浪花时不时地拍打着我的小脚丫子,真痒,乐得我哈哈大笑。海浪还拍打着我的前胸、后背,就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我,是那么的柔和。
我和爸爸往远处游去,正游得高兴时,突然,一阵凶猛的浪把我们冲上了岸。我也咕噜一声喝了口海水,啊!这个味道跟书上说的一样,真咸。爸爸风趣的说:“告诉你为什么海水这么咸。因为海里的鱼在夏天的时候一直流汗,所以,海水就是那么咸。”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
我在沙滩上堆了一个“城堡”,还没等我细细欣赏,海水就把我的杰作给吞没了。 晚上,我听着悦耳的涛声。这涛声好像催眠曲,使我渐渐入睡了。
5.“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大海就是我故乡„„”我哼着小曲,从城市来到了日思夜想的大海边。
只见大海广阔无垠,好像一条艳丽的蓝纱布,倒映着青山、蓝天、白云„„几艘小船飘荡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上,远远看去就像一个个美丽的音符。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像洒落的小星星。海边有许多贝壳,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好看极了。
“哇,有只小螃蟹!”,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都围了过去。啊,小螃蟹真神气!身上穿着一件青绿色的马甲,挥舞着两只蓝色的钳子,活像战场上的一员武将。“一定要抓住它!”我小心翼翼地俯下身子,食指和拇指弯成一张弓,慢慢地靠近它,生怕吓跑了它。不过看来螃蟹的视力不太好,毫不知情,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它的身子。它拼命挣扎,企图从我手中逃出来。正当我得意之际,小螃蟹奋力反击,举起它的“大剪刀”,把我的手狠狠地剪了一下,痛得我哇哇大叫。手一松,小螃蟹想趁机溜之大吉。我还不服输,眼疾手快,急速按住螃蟹的身体,终于捉住了!夕阳西下,我们带着“战利品”,尽兴而归。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临走前,我和大海有个约定,明年的假期我还来!
6.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游玩。我们高兴地来到海边,看见火红的太阳染红了洁白的云霞,云霞似乎变成了火烧云,千变万化、神秘莫测,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狗正在撒娇,有的像小马在田野里欢快地奔跑等等。太阳也染红了无边无际的大海,顿时,海面上洒遍金黄色的光芒。
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到沙滩上,光着小脚丫在沙滩上捡贝壳。沙滩上的沙子软绵绵的,踩上去像被子一样,真舒服!小孩子们有的提着个小桶在捉螃蟹,有的用手泼水在打水仗,还有的用沙子在沙滩上堆城堡。我和爸爸妈妈也在沙滩上堆了一个很大的城堡,然后在沙滩上画画、照相,多么悠闲自在啊!
此时,我们坐在沙滩上听听海浪声,觉得大海的声音很小,像一只劳累了一天的河马,轻微的水波拍打声,像河马在深呼吸。爸爸告诉我快到涨潮的时间了。果然,过了一会儿,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它们打在礁石上,浪花碎玉似的乱溅开来那溅起的水花,远远望去像一簇簇白梅,微雨似的纷落在海水了海浪一浪紧接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好像在赛跑,一个浪花冲过礁石奔向沙滩,另一个浪花有紧跟着冲了过来它们好像在和礁石搏斗,疯狂地发起猛攻,猛烈地拍打着礁石,可礁石满不在乎,傲慢地站在那里海浪又像在跳高,它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蹦向大堤,可怎么也蹦不过去突然,一个巨浪奔腾着向大堤,可这次也失败了海浪只好认输了. 啊!大海,我爱你!你是那么迷人,那么雄壮!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边。
早上,当第一缕阳光洒到海面上的时候,大海才刚刚睡醒,连海浪也格外地轻,这时的海像一位少女,舞步轻盈,似乎能让人的思想得到净化。
中午,是阳光正足的时候,海好像很喜欢阳光,一下子变得活泼起来,浪花一次又一次拍打着礁石,海好像一个活泼的孩子,把船只当做玩具,让船只分不清东西南北。
傍晚,太阳落山了,满天繁星,倒映海中,月光洗涤着大海的波浪,大海依旧是澎湃的。 宁静的夜晚,海浪的低吼合成了无法用音符普写的动听的旋律,似乎这优美的、动听的旋律可以传向千里。
一望无际的大海,变幻莫测的大海,今天,我终于亲眼见到了你,听妈妈说,你的身体里有许多奇妙美丽的动物,有可爱的章鱼在海底一伸一缩地慢慢地游着;也有凶猛的鲨鱼在海里捕食小鱼;还有高贵的龙虾,笑眯眯地看着你„„
大海,你是鱼的天堂、水的世界、你有丰富的矿物资源、你有许多我们人类需要的东西,大海——你是世界“百宝囊”!
大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