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我的最爱
徐水县留村乡中学 许梦璐 指导教师:马兰香
我是一个好动的女生,有许多爱好,在我众多的爱好中,我最喜欢的是书法。
最初接触书法是在去年暑假开学,老师告诉我们,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素质,学校要利用休息日组织书法和舞蹈培训班。开始,我对书法没有多大兴趣,只是出于好奇,毅然报了书法班。当时,老师让我试着写一下,可我连毛笔都拿不好,就像拿腊笔似的抓起了毛笔,还弄得满手都是墨,现在想起来真可笑。秦老师慢慢纠正了我的握笔姿势,接着让我试着用毛笔写一横。结果,我写出来的一横长满了“鸡皮疙瘩”。
不过秦老师说我的接受能力较强, 但那时的我很调皮,用妈妈的话说“没有一秒钟能坐得住的”,才写不到五分钟,就开始搞小动作了。秦老师悄悄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梦璐,你想写得跟这位同学一样好吗?快点练呀!”看见大家都在埋头练习,我不好意思地又拿起笔来。又过了不得五分钟,我又探头去看看邻桌的小朋友;一会儿又故意用毛笔在自己的衣裤、桌椅上乱画;一会儿又把盛墨的碟子打翻了……弄得老师不得安宁。秦老师只好一次又一次地站在我身边,把我的注意力一次又一次拉回我的书法练习上。秦老师这次批评我,下次又表扬我,既让我明白自己做得不好,又不让我失去信心,就这样,在秦老师的不断提醒和指点下,我慢慢地掌握了书法的一些窍门了,每次上课专心练习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爱上了书法,也为书法付出了更多。每当同学们高高兴兴回家的时候,我独自去教室练字;每当同学们和家人玩乐时,我却呆在房间练习书法作品;每当同学们去操场游戏时,我一遍又一遍的翻看字帖,并回忆老师说的写字要领;每当……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有一次写字教室的走廊要布置板报,需要一些硬笔.
软笔书法作品,我鼓起勇气每样交了一份,没想到全部被选上了,我欣喜若狂,飘然若仙。而后,我又在各类竞赛中屡次获得好评,受到了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好评,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
在感受成功喜悦的同时,我也深深地领悟到:做任何事,学习任何东西,甚至在以后做人都要勤奋刻苦、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专心致志,只有这样,你才会得到丰厚的回报。而我就这样努力着,通过学习书法懂得道理,增加本领。想着想着,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因为我感到我长大了不少。
我爱跳舞
徐水县留村乡中学 许梦璠 指导教师:马兰香
我爱玩,但我更爱跳舞;我爱弹琴,但我更爱跳舞;我爱看书,但我更爱跳舞。谈到跳舞, 舞蹈中酸甜苦辣全部涌上心头,如一杯醇香的红酒,越品越香。
唉!练练练!天天都练,每到星期天我的心都“咚咚咚“地跳,双腿直发酸发软,舞蹈室仿佛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地狱。我每次都苦苦地哀求道:“老妈,求求你了,我不去跳舞了,都快酸死了!我现在不爱跳了!”但是,无论我怎样哀求,撒娇还是赖着不走,妈妈还是斩钉截铁地说:“不行!必须去!是你自己决定去报名的,换了个严厉一点的老师,就这样了?浪费钱呀!”听完我无奈地走下楼梯,嘟着嘴巴无精打采......到了少年宫,我无奈地放下书包,到一旁去练!唉!我练得是浑身酸痛!可是当音乐响起,我又把一切的无奈,全都抛到脑后,摆动起伏优美的舞姿,露出灿烂的笑容来......
耶!我终于拿到证书了!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无比激动,那一瞬间,我忍不住又跳起舞来了!
在刚开始上课时,老师念到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名字,唯独没念到我!当时我思绪万千!难道我考不及格吗?难道我没有其他同学做得好吗?难道我,我......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婧怡”一个声音想响在我耳边,我连蹦带跳地跑到前面,郑重地接过证书!翻开一看,啊,我获得了舞蹈班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外面,小心翼翼地把证书放在书包里,无数次重复地跳同
一个动作的辛酸在此刻算的了什么?我心花怒放,着心里呀!真是无与伦比的甜!
真是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埋怨着老师,上课练,搞得我腰酸背痛,这不够!回家还练,练,练!头都快破了!练的加起来,就一个半小时了,我哪有心思呀!弹完琴,在干净的地板上,劈腿,下腰,片腿......唉!继续练下去,我的腿就要断了!没办法,但回想起荣誉,我笑了......
哎呀!照这样,我门就该残废了,该压到何年何月呀?每次一上课,老师就压,压,压,甚至整个身体坐下去,唉!就听见骨头喀吱,喀吱的响,老师居然这样,还让我们站在那么窄的地方练下腰,唉!这感觉真辣!虽然这样,腰酸背痛但我有了荣誉,苦中有乐!舞蹈就是我最大的乐趣!
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锻炼了我的身体,也使我增长了知识,是我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调节剂,它将使我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