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的人生门口
青春是一串风铃,我看见它挂在新的人生门口,随着风儿叮当作响,朝我招着手。我知道跨过这道门,我就要向青涩的少年作别了,迈向属于我的成熟人生。
站在新的人生门口,朝后回望,那是一段十八载精彩的人生。我收获了亲情,那儿有我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独立思考时,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呵护与谆谆的教导。我收获了友情,从儿时打闹的玩伴到同窗学习的挚友,他们无邪的笑容与无数次和我的共勉在我的心底永远留下了温存的回忆。我收获了知识,十八年来,我像如饥似渴的鱼儿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来游去,文学名著,给我以智慧的启迪,给我以前进的动力,它们是滋润干涸心田的雨露,他们是孤苦绝望时的良师益友;自然科学,让我更真切感受到了世界的奇妙与美丽,激发着我探索世界的渴望。我收获了民族自豪感,作为黄皮肤的中国人,我欣喜地见证着祖国的进步与光荣,我高兴自己能与这样的民族同行!
感谢新的人生让我感受着世界的真善美,让我更明确自己的理想与人生的奋斗目标! 站在新的人生门口,我看着那串美丽的风铃,告诉自己:挥手告别那充满酸甜苦辣的过去吧!现在,我要鼓起勇气准备驶向人生的下一个航程。
也许和所有即将或刚成年的朋友一样,我的心中充满了怀念、彷徨和希冀,那是一份真实腼腆的萌动,那是一种想要操纵人生的激情与渴望!
站在新的人生门口,翘首展望,那将是充满未知的旅程,未知的成功,未知的失败,未知的喜悦,未知的烦恼,我会彷徨失措吗?会被困难压倒吗?哦,抬头一看,那是父母肯定的目光,那是朋友亲切的挥手,那是师长美丽的微笑。哦,还有我身边的中国人,永远坚强不屈的中国人,和他们为伍,我一定不会害怕,和他们结伴前行,传承五千年炎黄子孙的辛勤与智慧,我想,我一定可以。
站在新的人生门口,望向人生的大海,我想:
把帆留给风,
把桨留给浪,
把船长的位置留给我!
"新"的力量
板桥有诗为证: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老先生怀揣“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度胸襟,在从善如流、博采众长基础上,不落窠臼、独辟蹊径,挥写成就了一段令后来者呼之欲出、叹为观止的书法传奇。《世说新语》道: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板桥书法意味深长,其间折射出的创新力道正力透纸背,让你我在品味解读的过程中领悟到了“新”的力量。
新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悠悠华夏史,上下五千年。新的精魂理念在浩如烟海的史书典籍中勃发奔涌,于星光璀璨的驿站隧道里大放异彩。直面顽固守旧势力“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叫嚣责难,深谙“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至理名言。
商鞅阐述了“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的真谛,力推新法,富国强兵,泼墨创制了一幅恢弘磅礴的战国画卷;大地早非赵宋有,介甫新政留诗篇。王安石正视因循守旧、不思进取造成的时局危艰,饱蘸“天变不足畏,人言不足恤,祖宗不足法”的雄浑胆气,勾勒诠释了一篇“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盛世史诗。指点江山、忧乐天下的使命抱负,至今萦绕华夏故国苍茫的天际。无独有偶,刻舟求剑、固步自封的材料故事也屡见不鲜。一百多年前的大清帝国闭关自守、愚昧无知,上演了一出“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的悲情剧戏。天朝上国,当遭遇到“船坚炮利”、沉沦至“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险滩恶水的时候,
惟我独尊演绎为无力回天的心力交瘁,南柯一梦终于被击得支离破碎。邓小平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改革是第二次革命”的命题公理早已经被作为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实践所印证。改革创新,成为时代精神的核心,在龙的传人心灵记忆深处熠熠生辉。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传统这个怪物时常表征出“撼山易,撼传统难”的可憎面孔。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但如果拥有发挥新的力道,就会赢得“山重水复、柳暗花明”的辉煌奇迹的铸造。司马迁“究天人之际,穷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开创了我国纪传体文学体裁的先河,谱写了为后人津津乐道的“史家之绝唱”经典赞歌;唐宋八大家抛弃了前代散文陈旧腐朽的语言风格,匠心独运、独出心裁,凝聚创造了一种别开洞天、耳目一新的文章体裁,好个“不废江河万古流”的无尽畅快;梁羽生、金庸以“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高远意境,推陈出新、锐意改革,创立了新派武侠文艺,使中国传统侠客小说于扬弃中获得新生,真个炉火纯青、淋漓尽致。神舟飞天,太空梦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国广大科研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研工作的核心位置,大力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创新,推出了大批中国品牌,为中华腾飞提供了新的科技支撑。
新一代的我们
“80后”的飓风吹过,新一代的狂风正在登陆。这是一个青春的舞台,这是一个热力四射的舞台,这是属于我们的年代。
新一代的我们,个性是我们独创的品牌,张扬是我们独有的风采。穿的衣服跟别人一样,俗!想的东西跟别人一样,没想法!新一代的我们,积极创新,塑造自我。摆脱老一辈学生唯唯诺诺的形象,跟老师在课堂上谈古论今,进行学术交流;在球场上,一个三分球赢得在场人的欢呼,骄傲地抬头绕场一圈,外带几分自满,但又有什么关系,这是青春,焕发光彩,我们享受青春。
新一代的我们,热情敬业是我们的精神,吃苦耐劳是我们的写照。奥运期间,是新一代的我们大展拳脚的时机。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在火炬手身旁默默护跑的人员,是我们;用灿烂的笑容,流利的外语接待外国来宾,尽显大国风范的是我们。我们更愿意与社会交流,更愿以自身的活力来染红这个火红的八月。
新一代的我们,更多的是对社会无尽的爱。汶川大地震后,举国同哀。虽不能远赴灾区,但在校园里,也可见我们忙碌的身影。开广播,呼吁全校师生捐款,共同关注灾区;拉条幅,倡导社会人士人人献出一份力。稚嫩的脸皮下饱含着对祖国人民深切的爱;青涩的嗓音下是一代人对社会的爱意。我们用实际行动说,我们是祖国一分子,我们爱国。
新一代的我们张扬个性、热情、爱国,但我们有时却自私、脆弱。“90后”的我们在独生子女的光环下长大,比温室里的花朵还娇弱。我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不肯分享,集体观念不强,因此时常得罪旁人。我们经不起风吹雨打,高中生因小事自杀的现象时有发生,心里素质如此之差,这一棵棵幼苗在经历风雨洗礼后,还能有多少棵能茁壮成长?我们太脆弱,易碎的玻璃不适合成长。我们,需要改变!
21世纪是新的年代,压在我们肩上的是整个社会的期许。是的,我们热情,有创造力、有前途的,但我们也应承认,我们仍有不足。坚定地踩着时代的步伐向前走,不断地改进自身,克服自身缺点,新一代的我们一定会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未来在我们手中!
我们坚信,新一代的我们——“90后”,一定会让整个世纪不断地崛起,中国也会因为这股新的力量而更加巍峨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