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
三尺阳台,几个花盆,几缕阳光,十几点绿色......构成了属于我的世界。
属于我的这个世界里的主角当然是那十几点绿色。而那十几点绿色当然来自于那几个花盆。那几个花盆当然摆在阳台正中央的位置,因为这样那红色花盆里生长着的十几点绿色才能充分享受阳光。那十几点绿色不是别的,正是我种在花盆里的已经有七八厘米高的黄瓜苗。
清晨,当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花盆里的黄瓜苗身上的时候,也必然会洒在给它浇水的一个少年身上。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我仿佛听到了黄瓜苗生长的声音......
黄昏,当晚霞的余晖把阳台点染地金碧辉煌的时候,也一定会把自己灿烂的霞光披在那个蹲在花盆旁边,目不转睛地观察着黄瓜苗生长的少年身上.....
那个给黄瓜苗浇水,观察黄瓜苗生长的少年无疑就是我。
日复一日,我陶醉在属于我的这个世界里。
阳台依旧,花盆依旧,阳光也依旧。但是,变化着的是我心爱的黄瓜苗。哦,不对,昔日的黄瓜苗已经长出了藤蔓,已经有一尺多长了,准确地说应该叫黄瓜秧了。我精心地在每个花盆里插上了两三根手指头粗细,一米多高的竹竿,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黄瓜秧领上竹竿,生怕它们在“新家”呆不惯,我还用布条把它们绑在了竹竿上。
每天上学前放学后,我都会来到这个属于我的世界,沐浴在阳光和晚霞的余晖里,谛听着黄瓜秧生长的声音......
黄瓜秧开花了。开始,早晨那黄豆粒般大小的花蕾还如渴睡人的眼,欲开还闭。到了黄昏,那花蕾已经灿然开放了。
终于,绿色藤蔓的枝桠间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黄瓜崽,黄瓜崽披着一身绿色的绒毛,如同保护它的铠甲一般。黄瓜崽一天天长大。终于,长成了半尺来长的美丽的黄瓜。
于是,在属于我的世界里,我见证了生命的生长,也收获了属于我的那份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