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汤姆叔叔的小屋》。
《汤姆叔叔的小屋》这一本书曾被美国总统林肯戏称为引起一场战争的书。它讲述了老黑奴汤姆的一生,使我们知道了黑人因为种族而受到了不平等待遇,了解奴隶制度的罪恶,让我们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
读完了《汤姆叔叔的小屋》后,我觉得,汤姆的一生既是幸福的,也是悲惨的。幸福的是他的前两个主人都是友好的人,不是把他当作一个奴隶,而是把他当作一个仆人、一位朋友。悲惨的是他的前两个主人都遭遇了倒霉事,不得不把汤姆卖掉了,他被一个毫无人性的坏蛋买了,被虐待而死。幸好,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记得他,把他庄重的埋葬了。
我认为,汤姆是一个好人,虽然他的逝世是很可惜的,但是,他在天堂获得了永恒的自由,他永远活在爱他的人们的心中。他的死是有价值的,他让许多的黑人不必走他的旧路,使每一个人都平等了起来。
今天,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