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的小孩 有一天,小红来到花园里看见许多花朵都蔫啦。她心里想,花儿肯定渴了好几天啦!我来给它们浇浇水吧!她马上找来水壶给花儿浇水啦!不一会儿,花儿变的精神抖擞。好像微笑着对小红说:“谢谢你啦,小朋友!你穿的可真漂亮啊!红红的鞋、黄黄的裙子、还有那粉嘟嘟的短袖。而且你还是个有心人啊!
小红说:“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老师教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啊!”
帮忙
星期六,奶奶在家里煮饭。小红看见了心想奶奶真辛苦,天天帮我干事情,不如我帮她煮菜,该多好哪!她就跑过去说:“奶奶我帮你煮菜好吗?”奶奶说:“好”。小红就动手了起来。她们今天干得十分开心。
小白兔拔萝卜
堆雪人
我最喜欢冬天。
冬天是堆雪人的季节。我和小红一起在家门口堆雪人,先滚一个大雪球当它的身子,再滚一个小雪球当它的头。用黑色的扣子当眼睛,用胡萝卜当鼻子,用红布条当嘴巴。不一会,就堆成了一个漂亮的小雪人。
蚂蚁的心愿 从前,有一只住在森林里的小蚂蚁非常想去天上玩,可是它没有翅膀,怎么办呢?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小蚂蚁遇到了一只小蜻蜓,小蚂蚁对小蜻蜓说:“蜻蜓姐姐,你能带我去天上玩吗?”小蜻蜓说:“不行,飞太高我会头晕的,要不我带你去找蒲公英姐姐帮忙吧。”说完她立刻就带着小蚂蚁去找蒲公英了。
蒲公英姐姐知道了她们的来意后,笑着对小蚂蚁说:“等风爷爷吹来的的时候,你就可以拉着我的尾巴一起去天上了。一阵风吹来,蒲公英姐姐带着小蚂蚁快快乐乐的飞向了蓝天——
不要喝生水 星期天,我和小明相约一起去郊游。说说笑笑中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溪边。啊!这里的风景真美呀!鸟语花香、到处充满了春天的活力。小草绿油油的、花儿红艳艳的、柳树摇着它那绿色的长辨子、鸟儿们叽叽喳喳欢快地叫着!象是在欢迎我们!
我们禁不住嬉戏了起来!过了一些时候,小明口渴了。他看见小溪里的水很清亮!还有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便急忙用水杯舀了一杯水,正准备喝的时候。我看见了连忙阻止他说:“不要喝,不要喝生水。”
小明奇怪地看着我问:“生水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不能喝?”
“生水就是没有经过消毒、过滤处理过的水,里面有很多有害的细菌。喝了会肚子疼或者长寄生虫的。”
小明听后马上把水倒了说:“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呀!我还以为这里的水很干净,还有小鱼呢!可以喝。不知道喝水还有这么多学问。谢谢你!我以后再也不喝生水了。” “不用谢!我们走吧。”两个好朋友手拉手,高高兴兴地去玩了!
助人为乐
一天,小兔子走在上学的路上。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小兔子赶忙往学校跑。小乌龟看见了,心想:“小兔子没有带雨伞,我把它送到学校去吧!”于是,小乌龟用龟壳当雨伞,把小兔子送到了学校。小兔子说:“谢谢你!”
我们应该学习小乌龟助人为乐的精神!
肚子病了
小明很不讲卫生,不洗手就吃东西,一吃就是许多,肚子经常不舒服,妈妈再三叫他讲卫生,他就不听。
一天,他用脏手吃了三碗面,和一个冰激凌。一冷一热,可想而知。
晚上,他肚子突然“出问题了”,小明不停的上厕所。可肚子还是疼,只好上医院。 医生说他得了急性肠胃炎,叫他讲卫生。
可怜的小狗 小白大约一岁,是一只遭人遗弃的流浪狗。由于没有主人喂养,每天都是饥一顿饱一顿,因此从小就练就了寻找食物的本领。
一天早晨,他照例来到上次去的公园里碰运气,看看可否找到什么吃地填饱肚皮。嘿!今天运气真好,刚来到公园的草地上,就发现了好大一根肉骨头。小白两眼发光,激动极了,兴奋地叼起肉骨头就跑,它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慢慢享用。正当它经过一座桥中央时,突然发现桥下的池塘中有一只和它一摸一样的小狗,嘴上叼着一只更大的肉骨头,还以为那只小狗抢了它的食物呢!它想问个究竟,可刚一张开嘴,肉骨头一下子就从它的嘴里掉进了池塘。小白一下子楞住了,等它明白过来池塘里的小狗是它的影子时,它落下了伤心和悔恨的泪水,无奈地回到草地上希望奇迹能出现„„
小兔遇险记
一天,三只小白兔和大象伯伯约好去森林里游玩。它们来到了一个小河边,三只小兔子快乐的在草地上跳着绳,大象伯伯则走到河里一边舒服地洗着澡,一边帮它们数数,看谁得第一。正在这时,从树林里窜出一只大老虎,猛地朝小兔子们扑了过去,小兔子们吓得惊慌失色,赶紧丢掉绳子,拼命地朝大象伯伯一边跑一边喊:“大象伯伯,快救救我们。”大象伯伯这时迅速地游向河边,伸直长长的鼻子说:“快!孩子们,从我的鼻子上爬到背上来,我背你们到河对岸去。”小兔子们手拉着手,一个接一个地爬到了大象的背上,大象伯伯立刻把它们送到了河对岸。然后,它回过头,吸了满满一鼻子水朝大老虎的头上猛喷下去。大老虎来不及逃跑,吓得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小兔们见了都乐得哈哈大笑起来,大老虎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小兔们和大象伯伯又接着玩起了游戏——
小鸭得救
夏天到了,绿树成荫,小花开了,小河的水清清的。小鸭子出去散步,忽然,“扑通”一声小鸭掉进洞里去了。小鸭喊:“救命,救命。”在附近玩的小动物们听到呼救声赶快往这边跑,大象、小猴、和小牛都来了。小猴拿着木棒说:“你抓住木棒我往上拉你。”小鸭抓呀抓,它没有抓住。大象用鼻子吸也没把小鸭吸出来。这时,小牛已经从小河里打来满满一桶清水,然后把清水往洞里倒,洞里的水慢慢地升高了,小鸭顺着清水,往上游。小鸭终于被救出来了。大象、小牛和小猴都很高兴。
小鸭说:“以后走路我可要小心了。”小伙伴们开心地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