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难免会碰钉子,碰钉之后就会产生紧张,消极,烦躁,伤心,气愤等心理反应,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把这些心理表现出来,更不能埋怨老天的不公平,而是应该抬起自信的额头,挺起不屈的腰干,迈出豪放的步伐,勇敢的向前冲!
我们遇到的挫折,还有可能是各种人为因素造成的或者是由于人的道德品质,智力,体力,外貌的缺陷,人的活动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所以,造成挫折的原因有许多、如不能预
测和及时预防范的天灾。也可能使我们遭受挫折。
有一批登山者从不同的路线接近顶峰。突然,一阵猛烈的风暴压住了他们。有一位业余登山者,当风暴开始袭击时,几次试图站起来都没有成功,最终他屈服了,也就永远地倒下了。另一位登山者,因失去知觉倒在雪地中,当他清醒过来,马上意识到自己面临生与死的的选择。这时,他只有一个liuxue86信念:一定要努力活下来。他知道停下来就意味着死亡,所以,一直不停地走着。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好似几个世纪,他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动着。最后,他走回营地,迷迷糊糊地倒在营地的帐篷前,队员们最终把他救活了。
是生的欲望和坚强的意志使登山者战胜了风暴,活了下来。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能不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人们正是在不断地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可以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我记得有一个名人说过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总而言说挫折与人相伴。
而挫折是在于态度,不同的态度,有不同的结果。面对困难和挫折,有三种人,第一种是胆怯、懦弱的人。第二种是意志不坚定或者容易满足的人。第三种是意志坚强、有坚定信念的人他们勇敢地面对挫折,向困难发出挑战,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们应该学习第三种态度因为这样可以从而获得成功,实现人生价值,享受真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