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蓝天空中的一颗璀璨的明星,人生如滑稽中鲜艳而灿烂的鲜花。人生是绚丽的,生活是多彩的,只要你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那么你拥有的就不仅仅是春天。
但是,在生活中,对于某些人而言,人生是残酷的。
曾经,再弄黑的牢房里,一个年轻的囚徒沮丧的跪在墙根,呜呜的痛泣着,企图用雪亮的忏悔的泪水,洗出一个崭新的童年来。不远的地方,刑场穿着法律编织的素装,在黎明中静候他。
他何尝不想过人生的美好?在他的生命中,却未遇到。他见到的,只是人生的残酷。 司马迁曾经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死有许多种,就看你的价值取向了。文天祥不也说过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死亡,那只是肉体上的痛苦,却不是精神上的死亡,死不仅仅是人生的正面对,有时候也是生的延续。
人生如点燃的蜡烛,总有一天会熄灭;人生如一朵灿烂的鲜花,总有一天会凋零。人生又像一场暴风雨,轰轰烈烈,但总有停止的一刻。
人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中结束。人活着,就应加倍惜爱,掌握美好的时光。人死了,就让别人洒下诚实的眼泪吧!数一数,那才是人生价值的珍珠。
有一句谚语:
回首明天,应该是问心无愧的;
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的;
展望明天,应该是信心百倍的。
我想,这大概就是完美人生的写照吧!
虽然肉体的生命短暂,生老病死也往往令人无法捉摸,但是,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使我们活的更为光照有力,却在于我们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