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塔想到的
今天,我学了一篇课文——《乌塔》。其中讲述了一个十四岁的德国金发小姑娘乌塔的独立性很强,能在欧洲旅游一天还那么惬意,说明她安排的十分周到。乌塔说她在家里就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请求帮助,在给家里拨个电话或寄张明信片。有这里可以看出,乌塔的独立性很强,那么有防备。而且,乌塔花了三年时间来准备这次旅行,还阅读了与欧洲有关的大量书籍;为了挣旅费,她每个周末都去帮餐馆或超级市场发广告单,假期还到别人家里陪小孩玩,说明乌塔对这次旅行是十分渴望,才去辛苦地挣旅费。
乌塔的个性也很坚强,不然怎么能独自一人到欧洲去呢?我顶多独自一人从家坐车到塔山下,和她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啊!
为它练就了一副狂风也吹不着的翅膀;千里马纵横驰骋,是因为它练久了一副铁打的筋骨。只有我们亲身去体验,去面对,才能明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 从乌塔想到的
今天我学习了《乌塔》这篇文章。课文主要讲述的是“我”在罗马结识了一位14岁的德国小女孩乌塔,在和乌塔的交谈中“我”了解到她环游欧洲,用了三年的时间做准备。读完这篇文章,我对乌塔非常敬佩,感触也很深刻。
我今年已经10岁了,乌塔只不过比我大几岁而已。然而,中国的孩子如果说:“我要自己走遍中国!”我们会怀疑他是不是疯了;在外国,小乌塔独身游历欧洲却是事实。我在家里是全家人的宝贝,爸爸妈妈惯着、宠着,什么事都由着我的性子来,稍不合我意就要耍性子发脾气。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不当回事。而在国外,两三岁的孩子刚学会走路,就要自己独立,父母不再管他们。如果摔伤了,我们一定会大哭大闹。外国的孩子却不管有多大,都会自己爬起,不掉一滴眼泪。
我是这样被溺爱,许多同龄人也是这样,可谓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现在可以依赖父母,但以后我们长大了,父母不在身边了,我们怎么办呢?所以我们应该不再依赖父母,应该脱离父母。如果以后我们连自身的自理能力都没有。我们还怎样在社会上立足?还怎样为祖国、为社会作贡献呢?我想对家长说:“我们已经长大了,自己应该管好自己,请放开你们溺爱的双手吧,这样你们的孩子才能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