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小时候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好没劲啊”!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
渐渐长大了,我感到了知识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从何说起。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读书而烦恼,常常买许多书让我阅读。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们家里开展成语接龙比赛,接到金字了,该我说成语,我思量片刻后,说道:“金蝉脱壳(ké)”,这个成语是我以前在书上看到的。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成语字典里,到底读什么。”我翻开成语字典一看,“噢!原来是‘金蝉脱壳(qiào)’!”我恍然大悟。爸爸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更多的知识。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给我的最大好处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我爱读书》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滋润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影响着一个国家的走向。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我自幼就喜爱读书,我从书中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生存;从经典中浸明浸昌,沐仁沐义,汲取精神滋养,提高道德修养,为高尚的人格奠定基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意味深长的读了一片文章《窃读记》。看到 “窃”你一定想到了偷吧。没错,“窃读记”即偷偷地读书。
这是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往今来,有哪一个学者不是读书而成才的呢?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书,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书伴随着我成长,带给我无穷的乐趣,令我尝到了酸甜苦辣,书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知识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俗话说,冰冻一尺,非一尺之寒。我心中暗暗发誓要好好学习,发奋读书,用知识武装头脑。我会永远记住: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读一本好书,如同和高尚人对话。古往今来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伟大的毛泽东主席一生读书无数,终身以书为伴;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举世闻名的居里夫人从小热爱读书,终身受益;培根论读书,觉得书使人充实;严文井谈读书,觉得只有读书,人才更像人。这些名人都是以书为伴,并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向成功之路。让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让我们一起与书同行,手捧香书,畅读经典,共同播撒下读书的种子,成为一个有学问,有作为的好少年。
读书吧!读百本书,行万里路。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