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白纸添上亮丽的色彩
博物馆之所以闻名,只因它内含奇珍异宝;彩虹之所以炫丽,只因它有亮丽的色彩…… 曾经刚上五年级的我,因在上一学期中倍受打击:成绩的滑落,成了我心中最深的痛。也让我在班中成了嘲笑的目标。
上了五年级,炎热的夏令我的存在显得更加渺小。而不巧,学校要在五年级中挑选四十名学生组成朗诵队,将于外校比赛。而我也被选入了第一次的选拔。第一次海选剩下100名学生。而我的入围又成了他们讽刺的最佳话题。“她居然也入围了!”“不会吧,老师是不是没听清啊?”“要不是就是老师勾错名了。“她是不是求老师?””“……”
对于这些议论,我早已熟视无睹,回到家中,把消息告诉父母,父母连连为我打气加油。是啊,家人都为你加油,其他人怎么说又与你何干呢?于是,为了第二轮的选拔,我努力练习,终于进了。最后只剩下50名学生,还要淘汰10人,我不禁更加努力。
走在回家的路上,拿着新的稿子边走边读,读到一处地方,发现那一个词词语不会,我放下书包,拉开最里层的拉链,拿出一本厚厚的字典,再从笔盒中拿出一枝红笔,一枝铅笔,再把笔盒合上,拉好书包链。我望了望四周发现小路旁有块石头,我重新拿起书包,走到石头旁,放下书包,坐在石头上查起了字典。翻到那一页,在稿上用红笔标好拼音,再用铅笔在旁边写出主要意思,最后在第一页空的用铅笔写出这个词“徘徊”并写拼音。每发现一处不
懂,我都不厌其烦地做着这些最基本的步骤。当我读完一次稿子后,整叠稿子早已变成红一处,灰一处,第一页本该是一张白纸,是为了保护稿子而设的,也写了满字。而我每天必须读两次或以上的稿子。
到了最后选拔的那天,我在后台认真的细声的反复读着我联系时读错的词。“35号上台,36号请准备”快到我了。“36号上台……”我拿着稿子边清嗓边走上台,在评委面前,我先鞠了个躬,然后便开始朗诵,我一开口,全场便静了下来,读完后一个字,我抬起头看了一下全场,每个人都在闭眼细听,接着,掌声响起……
如果你是白纸,你应该为自己画上亮丽的色彩!(得分39.5分,共848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