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白纸添上亮丽的色彩
每个人自出生,都是一张白纸,但为什么有的人却变成了有价值的钞票,而有的人却变成一张废纸呢?因为他们在白纸上添画的色彩不同,有价值纸色彩是亮丽的,无价值的纸色彩是黯淡的。
李老师的一段话霹雳啪啦地响在我耳边,虽然还不太明白深层意义,但心里也算有个底了吧!的确,在这个班里面这么久了,从未为这个班作出什么贡献,就像一张白纸,无任何价值。
这张演讲稿确实挺难读的,时而激昂,时而低沉,因为气不足,我还特地边跑边读以此来练气,总怕自己不能拿奖,给班里丢脸。
终于,演讲比赛到了,我穿着一身公主裙,扎着个花苞头,把高高的额头露出,显得很精神!但此刻我却只会皱眉,手心里也出汗了,第一次这么紧张,这么害怕。
“没事的!别怕!”李老师走过来,怕怕我的肩膀。“我怕我不行……”我低下头,没有一点儿自信。“哦,别这样,重在参与不是吗?有时候别把结果看得太重要,上台后,什么都别管,当在练习就好了!”李老师把我额上的头发往一边弄了一下。“老师,我,可我真的很想为我的白纸添上亮丽色彩!”我抬头。“那就加油!老师相信你!同学们也相信你!”得到老师的肯定,心里舒缓多了!
从容地走上台,镇定地演讲起来,为了李老师和同学们不失望,也为了自己的付出无愧,我努力地保持镇定,慢慢地,演讲越来越自如,越来越畅快了!
最后,毫无疑问,我得了一等奖,高兴地跳了起来!这道色彩,是不是最夺目的呢? 为白纸添上亮丽的色彩吧!让自己生活的更有价值,像钞票一样。不要让自己永远都是张白纸,因经不起困难和挫折最终变成了废纸!朋友啊!拿起你的“画笔”,在你的“白纸”上添上亮丽在色彩吧!(得分40分,共886字)
一张白纸,添上亮丽的色彩,可以书一幅雄伟的山河图;可以是笑傲冬天的腊梅;可以是成功后脸上的喜悦。其实,白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懂得为它添加亮丽的色彩。
又是新学期的开始,我坐在教室里左顾右盼,盼的是新班主任,新语文老师,因为这是我最喜爱的科目。突然,一位穿戴光鲜的女老师,从窗外走过,我惊了。待我回过神来,那位老师早已站在讲台上,难道这就是我的新班主任?还是小学的我心里暗暗开心。
待全班安静,老师左手举起一张白纸说:“从现在起,你们将会是一张白纸,从今往后,你们需要为这张白纸添上属于你们的色彩。”
我呆住,我实在想不到她的开场白竟如此的深奥而明白。
按照学校以往的做法,新学期的开始,将有一次全校性的演讲比赛。而我,很荣幸地如选了。但我心里忐忑不安,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是一个添加色彩好机会哦!”于是,我接下任务。我每天都在背,都在读。因为,我害怕。
很快,迎来了比赛的当天。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台上的同学,有比我大的,有比我小的,他们都是淡然自若,博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终于,到我了。我接过麦克风,走上舞台,望着台下的同学,我胆怯了。
我的眼光越过他们,去寻找老师。但我找不到,我的心一阵又一阵的慌。突然,有一张纸呈现在眼前,是老师!老师在观众席上,双手高高地举着那她第一次呈现在全班面前的白纸。不同的是,那张白纸已添上了亮丽的色彩。
由于我迟迟没有发言,台下开始了一丝丝的骚动。我在心里暗暗地给自己加油。拿起麦克风,开始我的演讲:“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领导、老师,你们好!……”我越发越投入。我忘记了胆怯,忘记了害怕,忘记了退縮,脑海里只有一张白纸,一张添上了亮丽的色彩的白纸。
我飞奔过去老师身边,老师对我说:“白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懂为它添上亮丽的色彩。”
我成功了,成功地为白纸添上了亮丽的色彩。(得分41.5分,共887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