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挫折而精彩
人生因挫折而精彩 当一个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就会有着许许多多的困难,挫折等着他去挑战。当我们面对这些困难、挫折的时候我们需要勇气面对,打败它,即使它被打败了,我们就要重新站起来,一次的失败并不意味什么,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拿来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如果给我两个选择,第一个是风平浪静的生活;第二个是充满挑战性的生活,我会毫无畏惧的选择第二个。一个人在世上如果过的平静得像水一样的生活那还有什么意思?想不经受挫折的成长,那是要不可及的神话,挫折是成长道路上的必需品。活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似乎有了信心。
这时,我好想看到了耳聋依然坚持弹琴的音乐家贝多芬在作曲,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坚强面对,我好像看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在努力勤奋的学习语言,她依旧选择坚强的面对;我又好想看到了许许多多这样坚强面对挫折的人。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坚强面对挫折,这些伟人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都经历过常人所没有经历过的挫折,并战胜它,重新站起来,他们成功了!让我们坚强的面对挫折吧!我们也要做一个成功的人,让我们奋斗吧,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快乐的成长吧!
挫折是一座高山,翻过它,就会看见浩瀚的大海;挫折是荆棘,拿出勇气,有胆量砍掉它,前面的路会更宽阔;挫折是礁石,不遇到它,永远没有汹涌波涛的浪花;挫折是人生道路上必定经过的关卡,征服这道关卡,前面将是一条宽广的大道,通过这条大道向前走就有属于自己的舞台。相信挫折,会丰富你的人生,人生因挫折而精彩。
每个人生都是如此,从挫折走向成成功,在这段过程中视精彩的。
挫折,人生的助推力
生于尘世,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凄厉的寒风、淋漓的苦雨,面对艰难困苦,保持一种什么样的,将直接决定你的轨迹。
曾经有两个囚犯,从狱中望窗外,一个看到的是满目泥土,一个看到的是万点星光。面对同样的际遇,前者持一种悲观失望的灰色,看到的自然是满目苍凉、了无生气;而后者持一种积极乐观的红色,看到的自然是星光万点、一片光明。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中有数不尽的坎坷泥泞,但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如
果我们的一颗心总是被灰暗的风尘所覆盖,干涸了心泉、黯淡了目光、失去了生机、丧失了斗志,我们的轨迹岂能?而如果我们能保持一种向上的,即使我们身处逆境、四面楚歌,也一定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一天。而且,就现实的情形而言,悲观失望者一时的呻吟与哀号,虽然能得到短暂的同情与怜悯,但最终的结果是别人的鄙夷与厌烦;而乐观上进的人,经过长久的忍耐与奋争,与开拓,最终赢得的将不仅仅是鲜花与掌声,还有那饱含敬意的目光。
虽然,每个人的际遇不尽相同,但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因为窗外有土也有星,就看你能不能磨砺一颗坚强的心,一双的眼,透过岁月的风尘寻觅到辉煌灿烂的星星。先不要说生活怎样对待你,而是应该问一问,你怎样对待生活。
挫折——我生命中的财富
一个很好的例子:邓亚萍从四五岁就开始练乒乓球,她8岁时,已经技艺超群。这时,河南省集训队招人,他满以为自己可以进入省队,但翘首盼来的是“个子太矮,没有发展前途”的落选消息。年幼的邓亚萍伤心的哭了。后来,郑州市乒乓球队收下了邓亚萍。集训时,邓亚萍有事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完3000米,被罚重跑,他都顽强的坚持跑完。为了实现当个优秀乒乓球队运动员的理想,他不断给自己加大训练量,坚持连续打完16筐球,和别人穿一样重的沙衣,绑一样重的沙袋……
经过几年的顽强拼搏,邓亚萍取得了巨大的进步。13岁时,他在全国“乒协杯”大赛中,立刻当克时的世界冠军。此后,在世界乒乓球赛中,他为我国争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我也有这样的挫折,就是七年级下学期,数学老师讲几何证明题这一课时,我没有完全听会,那次考试后,几何证明题几乎错完了,下午上课前数学老师找我谈话给我说现在全班的证明题就你的还不行。我一听,我难道还不如我们班的差学生吗?我回到教室认真想了想我为什么没有听会学会几何证明题。于是我坚持在遇到不会的证明题时,我就去问同学,同学们对我的耐心讲解经过大家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这些证明题,又一次数学老师考试,卷子上面的证明题中,我知错了一道,但我相信,在我今后中的不断努力中,就不会再有这些错误了。
挫折,让我欢喜让我忧
人生就像一条曲折而多石子的道路。因为它是曲折的,所以能使人感到无奈;因为它是多石的,所以使许多人遇到挫折而跌倒。面对挫折,我曾经伤心过。
记得在太婆八十大寿那天,我放学回家,爷爷就让我来写一副对联来为太婆祝寿。我不好推却便答应了。爷爷为我挑了一副七字对联:“八旬且献瑶池瑞,四代同堂宝婺辉”。我就动笔写起来。面对着这一个个生疏的字,我有点紧张,怕写不好被长辈们见笑。我在写“献”字时,由于写得太宽了,爷爷说:“你看,这个字应该窄一点,现在这个字就不好看了。”我听了有点不高兴,心想:“我没练过这些字,怎么能写好呢?”我心里有点慌了,我想让下一个字写得好一点,可是这笔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不听我的使唤。这个字又写得不好看,旁边的长辈议论开了。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恨不得地上有一条裂缝让我钻进去。我强忍泪水继续往下写。当我写横幅“生日快乐”时,爷爷又责备我:“日字写得太小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滴了下来……
第二天,妈妈递给我一本书《名人的故事》,告诉我:“好好看看吧,这里的名人是怎样面对挫折的”。我急忙看了起来……张海迪说:“命运要我一百次倒下,我也要再一百零一次爬起来继续向前走”。看完故事,我感到挫折是可爱的,因为挫折给了我锻炼的机会,挫折给了我动力。从此以后,我更加发愤练字。经过努力,我的字越写越好,在校书法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啊!挫折,你是一把多么好的钥匙,是你帮我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