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第一次演讲
今天,就是我演讲的时候了,我早早地叫上黄芯琳去操场练习,我们大约练讲了了两三遍,就听到曾浩老师用话筒说:“请三一班演讲的同学和升旗的同学下来。我再播诵一遍……”我听了,原本平静的心一下子“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出操的音乐响了起来,然后每个班都陆陆续续的走了出来(踏步走)。等音乐停了,黄芯琳就开始主持升旗仪式,主持完后,她绘声绘色地说:“下面有请我黄芯琳和三一班的黄靖演讲!”“啪、啪、啪……”大家热情地鼓着掌。
我上去之后,清了清嗓子,开始朗读。望着黑压压的一片,刚开始我很害怕,怕我一不小心读错了。于是,我读的很小声。但是过了一会儿,副校长走过来,小声地对我说:“不要害怕,读大声一点儿,我相信你能行!”听了校长的鼓励,我慢慢的开始越读越大声,越读越激动……
读完后,我和黄芯琳一起说:“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了!”“啪、啪、啪……”台下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回到教室后,全班同学都说:“你们读得真棒!”连老师也忍不住说:“你们真棒,真是我们班的骄傲!”我们俩听了,说:“这可是老师的功劳啊!如果没有老师天天培育我们的话,我们哪有今天的成就呀!”
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不能害怕,如果你害怕的话,就什么事也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