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演讲比赛》
记一次演讲比赛
伴随着习习秋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我们陆续走进了电教室,只见上空写着四个大字:演讲比赛。同学们个个喜气洋洋,欢笑声“盖”过了音响里放出的歌声。演讲比赛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演讲比赛开始了。那迷人的声音像磁石一样把我吸引住了。第一位演讲的是庞文博她那稚嫩的声音把我们仿佛带到了美妙的童话世界里。紧接着是李文月。就这样一个人一个人演讲完了,很快就轮到我了,我慢悠悠的走上台,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就像自我安慰一样,鼓起勇气向台上走去。
我清了清嗓子,大胆的演讲着,我也不知道我演讲的好不好。只是演讲完了,就只听见有几声稀薄的掌声。我从心底里知道,我演讲的的确不好,下台的时候,我把头弄的低低的,时不时的看郝老师一眼,只见郝老师用甜甜的微笑向我致意,我的心里终于舒展开了。
很快,演讲比赛进行完了,开始宣读分数了。满分是10分。就在宣读分数时,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最后,我竟然是第二名,太不可思意了!我简直都不相信我自己的耳朵了。我还以为只是个参与奖呢!颁完奖后,我这才相信这是真的。
演讲比赛虽然完了,但是我心里总燃着一种不灭之火,这火就是前进之火,奋斗之火,就是因为这种火,本来让不自信的我,有了自信和奋斗的勇气。
演讲比赛结束了,但是同学们还沉浸在刚才情的比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