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竞选》
在成长的路上,许多事情都令我印象深刻、感慨万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第一次竞选。
星期一的下午,是中、小队长竞选的时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读着演讲稿,一读完我就重重地往椅子上一靠,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几位同学的演讲我已无心听了,满脑子都在想我能得几票,到了统计票数时,看着别人的票数上断上升,我觉得自己已经毫无胜算了,我的心情变得焦躁、变得失落、甚至有点儿不安。但也在同时,我想起我的人生格言:失败并不致命,致命的是没有勇气面对失败。
有了这句话的鼓舞,尽管我看着别人的学号下的“正”越来越多,而我的学号“25”下面的“正”却原地不动时,我没有愤怒,也没有哭,虽然我只有2票,没当上中队长,也没当上小队长,和以前一样,我还是个普通的少先队员。但我学会了面对失败,我没有对失败打倒,我觉得我成功了。
以后,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还要参加下一次竞选。
我并没有失败,我要向大家证明,今后我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