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500小学优秀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500字
难忘的一件事
省新中心小学 尤梓阳
在我的脑海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多的像沙滩上的沙粒、满天的繁星,但有一件事使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天气异常闷热,于是爸爸带我到武荣公园散散心。我们在公园里闲逛着。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云层里还隐约传来隆隆的雷声,眼看一场暴雨就要来临了。我们就急急忙忙往家里跑,伴随着几滴豆大的雨点,暴雨就哗哗啦啦下了起来。突然,我脚下一滑,身子便失去了重心,接着就重重地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哇哇大哭起来。爸爸迅速将我抱在怀里,用他的宽大的身体挡住了前方袭来雨点。不久,我们来到公园里的一个亭子里。 天越来越暗,雨越下越大,闪电夹着惊雷像一把利剑将天空划出一道大大的口子,我心里非常害怕。“爸爸,雨这么大,我们怎么回家呢?”没想到爸爸竟然乐得喜笑颜开。“没事,有爸爸在!”他擦了擦额头上晶莹的水珠,笑呵呵地说:“你看,我们在这亭子里雨中赏景,是不是别有一番情趣呢?”我似懂非懂,但看到爸爸轻松的表情,也就不感到害怕了。我们就坐在亭子里的木椅上,一起背诵唐诗,一起讨论数学问题;爸爸还给我讲《农夫和蛇》、《皇帝的新装》等童话故事,听得我如痴如醉,我竟然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当我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也变亮了。我们就重新踏上回家的路程。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但我至今难以忘怀。爸爸对我无私的爱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而他乐观的心态,也总是鼓舞着我笑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