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警察心得体会》
精选范文: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警察心得体会(共2篇)有人用3句话对警察进行了归纳——工作上的累人,身体上的病人,家庭中的罪人;还有人总结说——警察就是风和日丽时常常被人遗忘在角落,暴风骤雨来临时用来遮风挡雨的那把伞;有的警察这样评价自己——干好了进医院,干坏了进法院。 事实上,每位公安民警心中都有一个幸福指数,幸福感越来越影响到民警的工作态度、心理状态、价值取向和精神归属。由于公安机关纪律严、任务多、责任重、工作忙,尤其是基层所队常常工作量超负荷、节假日加班加点、很难照顾家庭、时常面临与犯罪嫌疑人搏斗流血的危险,部分民警的幸福感不明显。 警察的幸福是一种心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是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感悟。当穿着心爱的警服,头顶着国徽,作为威严的执法者,这本身就是一种别人难以体会的幸福。一名刑警,为了逮住一个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冒着酷暑静静地昼夜守候,终于和同事们一起将其擒获,他兴奋的言谈就是幸福。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警察,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做自己想做的。只有做自己想做的,才能为拥有幸福打下良好的基础。自我提高幸福感。心理研究表明,常做五件事可提升自我幸福感。一是经常联系周围的人——你的家庭、朋友、同事还有邻居。把这些人当作你生活的基础,并且花时间维护、发展和他们的联系。二是选择一项你真正喜欢的运动,让身体动起来——去散散步或者跑一圈,打球等等。三是留心周围——留心那些不经意的美丽,留心季节的更替,享受生活的每一刻。四是学无止境——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或找回你过往的某一种兴趣,学会弹奏一种乐器,或者烹调你最喜欢吃的美食。五是与人为善——尽量多给朋友甚至陌生人提供帮助。 一位派出所民警说,幸福就是群众把你当成自家人,有啥事时愿意跟你商量。在你高兴的时候,他们跟你一起欢笑,在你难过的时候,他们陪你一起掉眼泪。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警察心得体会(共2篇)]篇一:学习做一名幸福教师心得体会 《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有感
陶老师在报告中常说:?读书破万卷,教学如有神。?作为教育者的陶老师,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他用自己的所见之事所闻之人告诉听众:教师的生命成长靠读书,教师的终生幸福靠读书。他在报告里讲了全国各地的老师们的故事,取例之广,让每一个听众都能产生共鸣:无论你是大学教授还是小学老师,无论你身处繁华闹市还是偏僻乡村,无论你是语文老师还是数理化老师,你都能从这些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榜样,让每一个听众产生?心向往之?的怦然心动:?如果我也能象他们一样读书写作,是否也能体验到‘教学如有神’的快乐??是的,陶老师说,任何一个老师,只要你愿意摒弃浮躁之气,静心读书,你就能触摸到?幸福?,与?幸福?亲密接触。 知识和文化修养是感受和创造幸福的关键,教师是培养祖国人才的核心力量,因此学习就显得更为重要,诸如现在所倡导的?把终身学习看作是生存的需要和实现幸福的重要途径。?有人说,当老师太没劲了,也确实,人生大部分时间呆在学校里,就捧着几本书教来教去,活得无色无味。但我觉得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这职业就应该去感受它的快乐与幸福,并创造幸福,虽然教材不变,但是孩子却是每天都在改变,每一届的学生都不同,都在渐渐的成长,和孩子们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我们教师要每天坚持理论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很好地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不要把学习看成一种负担,而应把它当成一种乐趣。久而久之,你便会感受到学习的乐趣,自然就会在学习中感到幸福。应该把学习视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才能用知识创造出更高层次的幸福。通过学习才能形成一种积极的、向上的、对人类生活充满爱的心态。现在我周末经常去书店或图书馆阅读书刊,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我现在感觉自己精神上,知识上都是充实的。
教师的幸福是一种通融、豁达、敞亮、满足和感激,是智慧之上的智慧。教师的教育生命便是满足和宽容、感恩与和谐。相对安静、安宁、安心才能打开心障,体察自我,寻找和发现教育的幸福。幸福既在心灵深处,也在我
们眼前手边,所以我们要满足于学生的点滴进步,感激生活中的每一点理解、宽容、信任,甚至是压力、埋怨和怨愤。
带着幸福感做教师,正如揣着理想上路,不仅在做的过程中使幸福变成目的,而且必然会带来一个副产品,使教育教学变得精彩。为了祖国的下一代,为了民族的未来,我就要勇担责任,就要去感动自己,感动学生,感动社会,就要去体验教育的快乐,感受教育的幸福,就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才是教师的人生的至高境界!这才是教师完美的人生!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必定是拥有爱心的教师,师爱是师德的核心,师爱也是师魂!读懂了这种爱[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警察心得体会(共2篇)],我们便能更好地诠释我身边平凡事例中那炽热的爱心,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必定肩负着无限责任,充满着坚定的信念。文人们歌颂: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确实,教师是引领孩子们成长的导师,有着绝对的主导作用。但是同样,教师为人师表的特点决定了它崇高的责任感。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不论其职位高低,是无法在其所处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的。有了强烈的责任感与事业心,教师才会乐业、敬业。责任感也就成为了优秀教师的重要条件。教师的责任感源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及愿意献身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唯有这样的坚定信念,才能为我们的内心带来满足与幸福。尼采曾说过一句话:?假如上帝不给我欢乐,我就为自己创造欢乐。?尼采为自己执着追求的哲学理念献出了近乎完整的一生,他是个孤独的盗火者,他的行为不是人人能够效仿得了的,但是,他的这样的执着的追求快乐与幸福的精神却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相信纵使平凡的我们也能凭着这样的信念和追求抵达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