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受了一点挫折,就灰心丧气;身体不正常,就干脆了断自己„„在当今社会,像这种内心脆弱、漠视生命的人不知有多少。但热爱生命的人也有很多,比如:桑兰、霍金、黄美廉等等。但在我心目中,最热爱生命的要数张海迪了。
1955年秋天,张海迪在济南出生。5岁那年,她患上了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特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下放聊城农村,给孩子当起教书先生。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在病魔的折磨下,她还是创造出了《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向天空敞开的窗口》几部伟大的作品。其中,《生命的追问》出版不到半年,已经重印3次,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图书奖。
是啊,人的一生总会有磕磕绊绊,不可能永远顺风顺水。在生活中,很多残疾人不向命运屈服,与病魔搏斗,他们对生命的热爱让我们每个人为之动容。和他们相比,我们这些有着健全的身体的人,已经很幸福了。所以,我们的生命是用来珍惜的,是用来热爱的,是用来爱家的,爱国的,爱这个世界的,千万不要因为一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微小的困难而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