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的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
的确,像这位伟大的作家所说的,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和给予,而不是接受和争取。我们也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这也是我们在一生当中必须做到的,如果浪费光阴,这样会让你感到生命毫无价值。
海伦·凯勒在双眼盲、双耳聋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并更加努力学习,最后她终于考上了哈佛大学,如果海伦·凯勒放弃的话,她的父母会多么痛苦。但再想想看,一个平常人未必能够这么努力地学习,并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所以海伦·凯勒的故事告诉我残疾人一样能够靠坚强的毅力考上大学,原因是热爱生命。
桑兰在胸以下失去知觉,已没有多大希望能够康复时,她并没有垮掉,而是努力配合着医生治疗自己的伤,最后因为她那颗热爱生命的心打动了天地,所以她渐渐恢复了知觉。桑兰告诉我们只要热爱生命,就什么都能实现。
热爱生命的人是能够成就大事的,在我身边,也有一些热爱生命的人。每天起早贪黑读书的人、每天认真做事的人„„其实珍惜时间就是热爱生命。当你正在呼吸,当你正在心跳时,请记住:生命可贵,可贵生命;关爱生命,奏出动人心弦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