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不只是人,动植物也热爱生命!
受了一点挫折,就灰心丧气。身体不正常,就干脆了断自己„„在社会上,这一类人不知有多少。但热爱生命的也有很多。不只是人,动植物也热爱生命!
我在书上看到一个故事:有三只青蛙掉到了牛奶桶里。一只青蛙想:反正早晚是死,不如早早死掉,免得受尽痛苦,于是一头扎到牛奶里,淹死了;另一只青蛙见牛奶这么深,是没有机会重生的,就静静地等着死神的到来;最后一只青蛙不服,便使劲蹬脚,想找到一些东西可以落脚,然后跳出去。一星期后,最后一只青蛙觉得脚下有东西,便告诉另一只青蛙,两只青蛙一起使劲蹬啊蹬。最后,牛奶成了奶酪,两只青蛙获得了自由。而那第一只青蛙,早已淹死在那深深牛奶结成的奶酪里了。
在生活中,热爱生命的动植物随处可见。
当我们抓住烦人的苍蝇的时候,会发现它在拼命挣扎。这,不就是生命的力量吗?这股强大的生命的力量使它没有低头,在生命的悬崖上做垂死挣扎!我不得不放了它!我佩服它,佩服一只小小的苍蝇,一只热爱生命的苍蝇!
在路边,我们偶尔会看见墙角下长着几株小草。在我们眼中,这几珠不起眼的小草只会碍眼。但是,它的生命却是来之不易的!它不顾地面的阻挡,奋发向上,终于冲破了坚硬的地面,访问了蓝天、白云、阳光,一瞬间,我感到它的生命之花如此艳丽、如此灿烂!
在某些风景区,我看到了奇石寄生的壮丽场面。人们纷纷赞叹。是啊,在这块巨大的石头下的一棵树苗,能冲破巨石,重新长了出来,还长得这么茂盛、这么高大!而且石头上还有几条大大的裂缝。
连这些不起眼的动植物都如此热爱生命,珍惜生命,那我们不更应该珍惜我们的生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