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热爱生命作文:让我们一起热爱生命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的向上生长……
当你在草地上与朋友一起踢足球时,这些草会怎么样?当你在花园看见那一朵朵五颜六色,又美丽的花时,这时,你会怎麽想:好美的花儿,摘一朵没事。这样想,你错了。如果你摘了它那娇小的花朵,就等于夺去了它的生命。你在想,它会怎么样?
当你在学校的课桌上乱画、乱写时,你在想一想桌子的感受是怎样的。其实,它也会哭,别看它只是一张用木头做的普通的桌子,但他也是有生命的。
当你拿着我们的书乱写、乱画、乱撕时,你看着它被自己撕坏时。你很高兴,但是他却在哭。因为你学了它里面的许多知识,它也是你的“老师”,你的伙伴,所以你应该去珍惜她,而不是去破坏她。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不仅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时也要珍惜别人的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也使世界更加美丽!
太阳就像刚刚出头的小孩子,红着脸在偷看着什么。“起床啦,小懒虫,跟我到菜地去,把杂草除了。”妈妈在叫我起床,“快点哦,不然花蝴蝶飞走喽。”“快点快点,我马上就起来。”我用惊慌的行动,童声童气地回答道。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扛着锄头来到菜园。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更有那些忽起忽落的花蝴蝶让我着迷。我跑窜在花菜丛中,悠然得就像这些花的公主,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跟妈妈来菜地锄草的。妈妈在花丛中除草,只见锄头时而高起,时而落下;不时的抬起头来看看我,就像害怕我跑进菜地园中就找不到了似的。我则在花丛中窜出窜进的,伸着胖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些美丽的蝴蝶。
“呀呼,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紧紧地捏着抓到的蝴蝶,又蹦又跳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我抓到了,我抓到了。”妈妈说:“快把手松开,让我看看你抓到了什么。”我轻轻松开小手,里面躺着的却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蝴蝶。我惊呆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妈妈急忙说:“别哭别哭,以后你可不要再像这样抓蝴蝶啦。让它们活着,自由自在地飞着,你也就能天天和它们一起玩啦。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我一边擦着满脸黄黄的花粉中渗着的眼泪,一边抬起头,看着菜花上飞舞着的一只只蝴蝶,想着那只被我捏死的蝴蝶,我觉得生命似乎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渺小。可是,要是我能够珍惜它的生命,关爱它以及像它一样的其它动物的生命,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生命是一首美丽的歌
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创造了万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个消失但又永不会磨灭的痕迹!生命,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标志,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大千世界。常听人说,“这个世界对我太不公平了!”“生命对于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毫无价值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大家都是一样的,人生也即便如此。诚然,生命并不是完美的,人生也并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残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屡屡失败;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但是你想过了吗?
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它的完美,而在于它的存在、它的过程。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发生,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这些平凡的小点、小音符,才谱写了生命这首永恒的乐章!谁不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谁又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生命对于她来说并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对于她来说是永恒的。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却用生命谱写了一首属于她自己永恒的颂歌!
可能你会说:“我不是名人、伟人;我也不想成为名人、伟人,如此平凡的一生,也值得称颂?”是的,虽然你不像爱迪生那样有所发明,造福人类;虽然你不像爱因斯坦那样发现“相对论”,名垂千古;但是,你有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吗?你有关心他人,给别人温暖吗?你有团结他人,共同进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