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
我们要热爱生命,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和植物都需要我们爱护。
一、我们要珍爱生命,让生命有价值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这种病很罕见,导致全身瘫痪,只剩下一根手指头能动。在一次记者会上,有一个记者问霍金,说:“霍金先生,你觉的你这样可怜,你的生命还有价值吗?”霍金用他的一根手指头,敲打了几下键盘,大屏幕上出现了几行字,上面写着:我觉得上天对我是公平的,他给我一个聪明的大脑,一根手指和一颗感恩的心。我觉得霍金都可以这样,我们就更没有理由不学习,不努力了。我们也要像霍金一样坚强,没有太多的抱怨,要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缺点,让生命有价值,因为我们能动,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可以继续学习,做一个三好学生,还能帮助别人。我们比霍金差的
是勤奋,所以我们要向霍金学习。
二、我们要热爱动物,和它成为朋友
我家的小狗米修,特别调皮,那是我姐姐给我家的,妈妈一打它,我就保护它,把它抱起来,所以就成了好朋友。它长着一个圆圆的黑色鼻子,一身金色的卷毛,耳朵总是耷拉着。我有一次在家里围着桌子跑,被米修发现了,它追着咬我。好像我做了什么错事似的。吃饭的时候,扒着我的腿到餐桌上去,让我给它东西吃,不给还叫。晚上不叫它上床,它就做出可怜的样子,来骗我,等它上来的时候,就咬我。我非常喜欢我们家的小可爱。它带给我很多很多快乐,让我把一切伤心的事都忘掉。
我们要热爱生命,因为它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