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难道真的如朱自清先生手的那样"是有人偷了他们吗''?或者说是"他们自己逃走的''?我想,都不是的时间就是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朱自清先生在散文[匆匆]里,描绘了时间的飞逝,感叹岁月似流水,生命短暂如"针尖上的一滴水'',一个人一生中小得如同"滴在大海里的一滴水,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由此,我们不得不感叹:人的生命竟如此地短暂,生命的价值竟如此地渺小.
是的,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因为时间老人给予我们的就是这样小如果我们能在着有限的日子了创造出巨大的财富,不就是把生命延长了吗?生命不就更有价值了吗?
对于生命的理解,人们有着许多不同的看法,因而就有了许多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真正能利用时间创造出生命价值的人,他们对生命的看法肯定是一致的,那就是:生命是短暂的,但财富与智慧是无穷的.
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公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为了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忙碌奔波了一生你可知道,他多年来不曾吃过一顿安心饭,也不曾与家人团团圆圆地多上一天幸福的日子当他因为叛徒出卖而被杀害的时候,他无怨亦无悔,其实,他早就领悟了生命的意义.
不知是哪位名人说过:一个人只拥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过去,用不着再去留意;明天还没到,也用不着去可以地策划;只有创造今天,珍惜好今天,播种好今天,利用好今天,你才拥有了整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