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前行2
步入初中,已习惯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桌前,动手写那仿似无穷无尽的习题,但我明了,人生短暂,若要让人生无悔,我们得带着梦想前进。
带着梦想前进,何惧云遮断归途,何惧荆棘密布。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的梦想之花,便开在那云雾缭绕的远方。从来都知道,通向远方的路不会平坦。我们是一群固执而踏实的孩子,执着地将赤着的双脚牢牢地踩在崎岖的泥路上,一如满身傲气奔赴长安的李太白,一如心怀不屈凌绝泰山顶的杜子美,一如无臂钢琴王子刘伟,一如在地下通道唱歌的西单女孩任月丽……那些古往今来的有所建树者,不都是带着梦想艰难前行的吗?
带着梦想前进,全力以赴,因为那便是我们不移的信念。听,那低沉而坚定的歌声透过层层雾霭飘到你我的耳边:“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那是两个朴实无华皮肤黝黑的打工者抱着他们的破木吉他,在街上,在桥下,在宿舍,在无人问津的地方,缓缓歌唱。可你知道吗?因为他们带着梦想前进,他们心中怀有春天,于是就算没有信用卡,没有二十四小时供应热水的家,心中却快乐无比。而同样带着梦想,已守望寒窗十载的我们,更是如此,踏在最陡的一段山路,虽心中有悸,如何能够半途而废?泥泞的山的那一边,便是远方,便是春天,便是我们已为之奋斗多年的梦想,便是我们不移的信念。 带着梦想前进,不论成败如何,铸就我们精彩无悔的人生!
如经历坎坷的登山者终可以抵达阳光万丈的山顶,如穿越风浪的远航船终能够进入平静温暖的港湾,被屡屡挫败的管仲成为一代贤相;经重重阴影的刘翔夺回跨栏金牌;刘伟凭借双脚成为无愧的“无臂钢琴王子”,“旭日阳刚”抱着吉他登上了众人聆听的舞台。他们的人生,因为那追寻着梦想,永不停歇的脚步,变得精彩而无悔。人,因为梦想而精彩,因为梦想而伟大。平凡如我们,带着梦想前进,便也是精彩的不平凡。更何况只有追寻过,前进过,才知道到达远方的路是否繁复而冗长,才知道自己能否到达梦想的远方。
带着梦想前进,因为我们坚信,在承受那肆虐的狂风暴雨之后,我们终能望见那一缕破晓的春光,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