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前行3
梦想是一道光,让我们在黑暗中找到前行的方向,在逆境中找到向上的动力,拥有顽强的毅力!那是怎样一种力量?拥有了梦想的日子晴朗乐观,拥有梦想的时间温馨充实。
小时候,我们拥有很多梦想,一件花衣服,一个崭新的书包,一顿丰盛的晚餐,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偷偷酝酿成单纯的梦想在心底珍藏。随着慢慢长大的我们,那些不是梦想的梦想欢天喜地逐一实现在眼前,继而又有新的梦想在我们心底重新酝酿。那些逝去的时光就在梦想中很充实的划过,好像只是一瞬间,暮然回首却早已是千帆过尽,沧桑巨变。
审视现在的我们,不知道何时开始,不知不觉中开始变了,变得安于平静,安于现状,安于简单。那些缤纷绚丽的梦想早已逃循的无影无踪,消失殆尽。墨守成规的在两点一线中穿梭,麻木、无情、冷酷、嚣张,这些青春岁月里见不到的字眼都跃然纸上,狰狞在目。是生活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生活?那些带动我们前行的梦想,真的就这样消失了吗?我们消失的不是梦想,是真实的自己,是压制在心底的动力,是前行的方向,是黎明的曙光。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渴望黎明,等真正长大了,我们反而仍在黑暗中踌躇前行,苟延残喘,还乐得其所。可悲可叹!
梦想不是懵懂的少年专利,不专属于热血沸腾的青春时光,它应该时刻萦绕在我们的心里,常驻我们的梦中,即使雪染双鬓也要怀揣梦想,带着梦想前行,你才是快乐的,充实的,温馨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