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一个勤奋学习的同学》
一个勤奋学习的同学
一个炎热的夏日,蝉儿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下午最后一节课下课了,同学们都三五成群地走出教室活动去了。
这时,教师里静悄悄的,只剩下小明一个人。他左手按着本子,右手握着笔,坐在座位上认真地做作业。
“小明,别写了,天气这么热,还是出去玩玩吧!”不只什么时候,好玩的小林拿着一个大铁环和一根滚环竹竿,站在窗外的对小明急眉弄眼地说。
“去不去呢?”小明停笔,思考着。“不行,我还没做完作业,还没有复习好功课呢。”他对小林说:“你自己去玩吧,我要做作业呢。”小明说完,继续低头做他的作业。小林摇摇头,扫兴地走了。
窗前,蝉儿还在“知了、知了”地叫着。一阵凉风吹来,窗外的翠竹顿时发出沙沙的声响,摇郇着修长的身资,有的还悄悄地向教室探进了身子,望着小明,好像说:“啊,这是个多么勤奋的小朋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