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生活》
我的学习生活
“勤与恒是架设在现实与成功之间的桥梁”只是我喜欢的一句名言,而其中的“勤”与“恒”便是我长时间以来的学习经验。
小学的时候,每一次测试或考试,我的成绩在级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小学阶段的学习对我来说根本不存在压力。这并非我比别人聪明,也许是我的学习方法恰当吧。然而到了关键的毕业考试时,我居然名落年级第三。由此可见,没有压力并非好事。从那时候起,我便给自己增加压力。压力是动力的根本。做任何事,尤其是学习,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没有进步。
上了初中,学习科目增多了,要掌握的学习内容也更多更难了。因此,我要求自己:在中学的学习生涯中,我要比任何人更用功,更勤奋。学习要舍得花时间。学习过程中,万万不能松松垮垮,一暴十寒。你比别人多学一个小时,就多一个小时的收获。而想要获得充裕的时间,就靠我们的自觉。鲁迅先生曾说:“时间就像海绵中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只要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一定会有所进步。
除了要多花时间学习之外,科学的学习方法也是学好知识的保证。不见得非要把眼镜架到鼻梁上才是用功,才会优秀。“成绩好的同学都用功,但用功的同学不一定成绩好。”这是老师常对我们说的话。学习好的关键还在于讲求学习方法。每位同学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也有自己的一套。在学每个知识点之前,我都坚持预习。先了解要讲的内容,再深入思考,提出疑问待课上问老师。每学完一个知识点,我便及时做好小结,并通过多做练习和及时复习加以巩固,争取把所学的知识都印进脑海里。可以说学习的过程是比较辛苦的,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因此,要见到彩虹,我们就要勤,要恒,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而不厌;坚持就是胜利。
“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前人尚知如此,来者岂能落后!
1.难忘的小学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开玩笑,把她给弄哭了,过了两天才低下头自责的向他道歉,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做,不应该和你开玩笑,不应该把你弄哭不应该。。。。。。"她说:“不,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明明知道那是个玩笑,却偏偏要生气,其实那天我先用脏话骂你的,请你原谅。。。。。。”在那两天
我俩一直都没有说话,心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在这一点我俩都有同感。他还说过我是开心果,没有我,没有我的胡言乱语,没有我的玩笑,在她的生活中总是空荡荡的,空荡荡的。。。。。。。
记得那是个夏天,蔡依林与周杰伦刚刚红了的时候我与几位非常好的同学总是无聊的时候边听红星的歌,边吃着零食,有时还会唱上几句。在早自习的时候,总是有些讨厌的男生一边跳一边唱:“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兮。。。。。。”虽然他们很让人讨厌,但他们这个样子既可爱又笑令人难以忘怀。
记得。。。。。。。
望着这颗树,我沉默了许久,许久想了许多,许多,想想以前,想想现在在想想将来“以前"与“现在”,我已很清楚,惟独“将来”,他还是个未知数。。。。。。六年的回忆很深,很深,虽然时间过得很快,很快,但我不会让他落在沉土,虽然我得忘性很大,很大,但我会把它永远的珍藏在心底里,永远的珍藏在心底里。。。。。。
2.难忘的小学生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回想起难忘的小学生活,真有点怀念在我的小学生活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们就像一个个贝壳一样有的光彩夺目,有的暗然发黑.
快要离开我那宽敞明亮的教室了;快要离开风景如画的校园了;快要离开那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了,心中不免产生种种难忘的情绪。因为在这六年中,那人那事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
记得在五年级寒假去中山城旅游那件难忘的事来说吧。那一次,我们在没有父母老师的陪同下,跟着旅游团到香港玩一玩。本来我们是要高高兴兴地放松一下,可是,因为一件小事,我跟同学大打出手了。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刚开始,我们班的两个同学在吵架,接着呢我就和另一个同学去劝架,可是劝着劝着就变成我们两个在吵架了,接着我们两个因为一怒之下就开始打起来了,最后“两败俱伤、遍体鳞伤”,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来玩的那几天因为这件事影响着我们俩的心情,后来仔细想想何必呢,大家同学一场,为了这么点小事就打架真不值得,而且是我们同学间那份友谊使我们互相道歉认错。
我们因为一件小事而一时冲动吵起来,那是因为我们不成熟。而后来我们又和好如初,那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宽容的心,能够包容对方的缺点。这事使我难忘,它教我如何与人相处,如何珍惜那份友谊。
难忘小学生活,难忘小学生活教给我的种种。
我最尊敬的人
我最崇敬的的人不是什么名人,而是一极普通的人,他就是我爸爸。 但在我的心里不是一开始就这样想的才崇敬我爸爸的。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放学后,我背着书包,神采飞扬地走进了家门。对说:“爸爸!今天学校美术竞赛,我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注视着爸爸的表情,爸爸
笑了笑说:“真不错,不过还有,我要告诉你,今天晚上妈妈加班不回来了吃饭了”.我兴高采烈地去做作业了,我这时,我耳畔畔似乎想起了表扬和赞赏声,眼前好象美味佳爻等着我来吃呢......“吃饭了!”我几步跑到饭桌前,一看,咦?怎么是家常便饭,我向厨房张望,是不是,爸爸把好菜藏了去来,想给我个惊喜吧!这时,爸爸捅了我一下说:快吃饭呀,什么?就吃这个,没有好吃的,我的心里冷了半圈.
吃饭了,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生闷气,眼睛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滚,我立刻擦干眼泪,我想:反正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想了我漫步经心地拉开抽屉看起书来,就在这时,我发现抽屉里写了张纸条,打开一看,原来是厂子里举行的献爱心活动,他主动捐了钱给灾区的小朋友因为爸爸平时,以身作则,和同事们一起帮助灾区的小朋友上学,为他人减轻负担,但是爸爸从来不把成绩在我和妈妈面前表露,爸爸一直都在教育我要默默无闻的蜜蜂,不做一个大吵大闹的知了想到这些,我明白了,爸爸知道我长大了,不能像小孩子一样去哄了,要谦虚,不能骄傲自满了。 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我爸爸是多么地爱我呀!所以说:“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我尊敬的人
这个令我尊敬的人就是在我校后门对面看管单车的一位40多岁的阿姨。她昼夜不停地看着单车,她几乎每天都把她自己的小女儿带出来,与他一起看管单车。她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都在校园后门看管着。
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要从锦城花园,步行到东风东。因为我每天都比妈妈早放学。我每天都和祝文茜、孙子菲还有张颖等人一起步行。有一次,我和祝文茜、张颖几人一起步行。来到福今路路口时,她们要回家了,高兴地向我说:“再见,董倩婷!”“再见!”我和她们几个各走各的路,我就向学校走去了。过了很久,我还在路上游荡。忽然,我听见有吵架声,而且是从福今路里传来的,便向福今路那边张望,原来有人来偷别人的单车。我赶紧跑过去,后面紧跟着一辆警车。那人掉头就跑,而那位阿姨,就被那偷车贼推倒在地,手臂受了点轻伤。我赶紧从书包里拿出湿纸巾和止血贴,用湿纸巾帮她消毒,然后帮她贴上止血贴。我准备走时,她对我说:“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东风东路小学的学生!”“为什么你知道我是东风东路小学的学生呢?”我惊讶地望着这位阿姨。她说:“因为你地衣服上有东风东路小学的校徽呀!”对呀!今天我确实是穿校服呀!我笑着对她说:“你也是一位尽职的阿姨呀!”她笑了。我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学校,妈妈问我为什么那么晚,我说在学校里玩久了。我到现在也没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因为我坚信,这是一位尽职的阿姨。
童年的记忆
说起童年的记忆,我始终忘不了小学时选班长的事。开学的第一天,教师让大家推选班长,小朋友们你望望我,我看看你,一句话也不说,教室里十分安静。最后,老师点了一个同学的名字,问他选谁。这个同学低着头半天不说话,大家都一个劲地催他说,终于,他抬起头来说:“我选我。”这下老师也笑起来:“这个同学说他选他自己,大家说行不行?”教室里又是一阵寂静,老师在教室里来回地走着,忽然有一个同学站起来说:“老师,让我当班长吧。”“让你?”老师没料到又有一个人选他自己,一时不知咋办。“我来当班长。”“我当。”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人人举起手选自己当班长。老师只好笑着说:“大家都想当班长,很好,可到底让谁当,让我想想,好吗?”说完,就走了。老师一走,教室里又热闹起来,男孩子们说着说着,就动手打起来。女孩呢,虽不动手打,可叽叽喳喳的没完没了。为的就是一点,别人为什么不选我当班长。忽然有一天,老师说:“从今天起,每人当一周班长,谁要不遵守纪律,下周就不让他当,谁要管得好,上星期当了,下星期还继续当,同意这个办法的同学举手。”“哗—”全班的小手竖起一片旺盛的小树林。第一个星期是我当班长,我主动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天都有值日生擦黑板,同学们也都像变了个人似的,再也没有调皮捣蛋的了,如果谁有困难大家都会围上来帮他。现在回想起童年选班长这件趣事儿,的确感到很开心,孩子们的心是多么单纯可爱啊,如果长大了的人都保持孩子的纯真和热情,世
童年的记忆是院中的那棵枣树。它遮蔽了夏日酌热的阳光,奶奶手摇蒲扇为树下的我们驱赶着炎热和蚊虫。伏在桌上做功课,听着树上的蝉鸣,心里却异常的安静。打枣的日子和姐姐缩着肩膀躲在屋里,听着房顶“噼噼啪啪”雹子似的响声,舔着嘴巴看着蹦落一地圆圆的枣子。当爸爸不再摇动那些树枝,便“噌”的蹿出房门,争抢着去捡那些最大最红的果实。
童年的记忆是河边的那片空地,撒欢儿似的疯跑,欢笑着的追赶,摔跤后的哭喊。还有那些大到足以容纳几个人的废弃的水泥管子,带着各自采到的野葡萄钻进去,便成了过家家最棒的场所,说悄悄话或受委屈后躲避的秘密基地。
童年的记忆是街口那高高的台阶,虽然没过了我们的头顶,却一个个青蛙似的往下跳,在男孩子们起哄的叫喊声中,巾帼不让须眉,谁也不做胆小鬼。
童年的记忆是晚上那条黑得不见五指的小胡同,手拉手麻着头皮、闭紧双眼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往里走,心里“扑腾扑腾”地跳个不停。谁那么恶作剧突然怪叫一声“鬼啊”,一个个便尖叫着冲出来,然后喘着气对望着大笑。